以下為迴向法界的心得自述:

 

1. 2017/1/8下午 6:54:55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參加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佛菩薩幫助眾生的慈悲心,平常都是佛菩薩幫助我們,而當我付出一些時間來迴向法界眾生時,我更感動於菩薩的慈悲,也更難過於眾生的苦難,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次銀河大手印修鍊社團的拋磚引玉,多多幫助眾生,像佛菩薩一樣,讓好事一直傳承下去。今天念完迴向法界眾生的經文時,內心的不安感都消失了,菩薩對我們真的很慈悲,我們幫助眾生時,菩薩也會幫助我們,感恩菩薩,願眾生共成佛道,災難消除,早日接觸佛法。

 

2. 2017/1/8 下午 11:48:27

匿名:

迴向法界時,心裡想著身邊的人,周圍的人,世界的人,宇宙中的人與無形眾生......等,讓他們都受益。我覺得心裡平靜了,人我間的分別變小了,因為我們都朝著成佛的路邁進。感謝精舍告訴我們能這麼做,能略盡棉薄之力,能提升自己的視野。感恩 (自述結束)

 

3. 2017/1/9 上午 8:10:0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我唸經、咒的速度不快,現在還有業力在唸,額外迴向法界是否會造成負擔呢?我使用的小方法是,利用5~10分鐘,拿一台計數器,專念某一個真言(在短短的時間內,集中意念唸)。其實唸多唸少沒關係,唸少也不用不好意思,積少成多嘛,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那一念心,懇請大家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學習佛菩薩為眾生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同時也是會自己植福喔^^

 

第一天迴向時,頭當下好像被重重的壓,第二、三天迴向完當下,心情頓時覺得很舒坦。(自述結束)

 

4. 2017/1/9下午 2:57:3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去年過年時,我也有唸經迴向法界眾生,那時我正嚴重被深層習氣干擾,所以我內心想的不是真的想要迴向法界眾生,而是這麼做可以得到什麼?我天真的覺得這麼做干擾會減少(並沒有,請勿學我愚癡),如果您迴向法界眾生是想得到什麼保佑,不用懷疑,那是習氣指導的邪念。今年,我終於可以發心真的想幫法界眾生一點忙,若說真的有目的,應該有三個!

 

第一,我以前在靈界造下太多業,覺得虧欠,所以多少有補償心態。

第二、我一直受到佛菩薩的幫助,卻沒能真的感謝衪們,所以感謝的最好方式就是關懷法界眾生,因為衪們不像我們可以唸經還債,可以靠努力改變;身不由己的靈太多,希望能略盡我的棉薄之力幫助衪們。

第三、我想戒貪和自私。對我來說,捐錢容易多了,但是要捐珍貴的經文,尤其是消深層習氣和習氣的《金剛經》是很困難的,如果可以拿來迴向給自己或小孩的業障,如果可以拿來消習氣多好啊!我真的好捨不得。

 

一開始,要迴向法界眾生會令我有《藥師經》上如割身肉,深生痛惜的感覺。可是為什麼人家上千的業障經文要唸,都可以迴向法界?我好捨不得《金剛經》,但是我一定要戒掉自己的貪和自私,那我唸《普門品》好了,比較短一點。結果一唸,頭大暈,蔡師兄說這是在排黑氣(負能量),真是太好了。我因此曾經有幾天意念走偏,從原來真心想幫助法界眾生,變成唸經迴向順便消息氣。但其實我們的心都知道,當我們內心真誠為了法界眾生,衪馬上會給回饋。可是千萬不能因此忘記,唸經迴向法界眾生是因為學菩薩行,心繫眾生,不是為了自己能得到什麼,凡事「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最後,但願大家都能為法界眾生盡一份心力,共成佛道,災難消除。(自述結束)

 

5. 2017/1/11 下午 10:21:57

匿名:

參與迴向後,原本每日念不多的咒,開始隨著想迴向法界而又越念越多了。帶著計數器,一天下來累積不少,感恩精舍提供這個一起精進的機會,也讓我有機會彌補過去的錯,報答菩薩恩德,也為眾生盡一份心力。近來也覺得心量因為迴向法界而變大了,眾生是我,我就是眾生。南無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6. 2017/1/12 上午 12:40:48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我是第一次參加迴向法界活動,去年過年還沒加入精舍的精誠區。所以這活動對我來說很新奇(雖然以前念經也是迴向法界眾生,但不知他們是否有收到)。我覺得我麻煩佛菩薩太久了,很想報答佛菩薩,又可消弭世界的災難。覺得這活動很一兼二顧。

 

一開始我的動機是這樣的,但看完楊師姐的心得,似乎把我心中的o.s.說出來。覺得很慚愧,要我捐錢很容易,但要我捐三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像是要割我的肉一樣,因為這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花時間一字一字念完。再加上深層習氣及業障經文眾多,就更難捐出去了。所以我是選擇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或〈楞嚴咒心〉(覺得非常好念又快)。念了幾天的感想是,心中不自主的變的快樂(作息都跟以前一樣),人緣忽然變的好好(我是做服務業,要有客人緣),我同事還虧我說:「怎麼最近變紅了?」我想應該是迴向法界的關係。你怎麼對待這世界,這世界就會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你。這很公平不是嗎?而且能幫助別人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這是這幾天一點點小小的心得。與大家分享。謝謝。(自述結束)

 

7. 2017/1/12 上午 5:03:52

匿名:

剛開始念誦經典迴向法界眾生時,深怕會影響到習氣(《金剛經》)的念誦總量數。後來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更加快腳程。真的再做就不難。感恩佛菩薩心繫一切眾生,謝謝佛菩薩您的照顧~謝謝您。 (自述結束)

 

8. 2017/1/13 上午 12:43:15

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

或許是因為最近都會念《地藏經》迴向法界的關係,今天白天騎車時,在轉角處被車子撞到後面,但竟然沒事,因為依照我以前的經驗,只要被撞到,至少車殼一定會受損,或許是因為有功德護體的關係呢^^。不然的話,又會花一筆醫藥費或是修車費了吧,勸大家趕緊多多迴向法界,持之以恆,不要中斷這個習慣才是最難得的。(自述結束)

 

9. 2017/1/13下午 1:35:13

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

真是太有福報了!參加那麼多的法會及活動,這是我有生以來,今宿值善因緣,能參加牟尼精舍舉辦之「感恩諸佛菩薩,迴向法界,為眾生盡一份心力」的活動,第一次有如此大福德。

 

如《地藏經》云: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布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一沙一渧;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如但迴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是故,地藏!布施因緣,其事如是(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盡虛空;遍法界,與我們都是一體共同存在,不是單獨的。菩薩所做一切,是為眾生,是利他。所以,莫吝嗇於施捨;而造行為上的惡業,這樣死後是會惰入餓鬼道受報。而佛教導我們對治法,經由佈施(財施、法施、無畏施)治慳貪。

 

為感恩諸佛菩薩,願將每日所做善事迴向法界,是捨一得萬報,這是利他利己。 (自述結束)

 

10. 2017/1/13 下午 3:59:4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今日突然想要念〈心經〉迴向法界眾生,念到第三部時,昨日胸口抽筋感受到的不適感突然變好了一點,希望以此突如其來的小感應跟大家分享。(自述結束)

 

看完以上的文章分享,您是否也心動想要迴向法界呢?

 

上面許多師兄姐提到「眾生是您,您就是眾生」,這樣的言論是否曾經聽說過呢?您是否覺得如此呢?其實《金剛經》說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其中的無人相就是在說這個,把人我的分別割捨掉,就可以達到無人相。但這聽起來就很難,到底該怎麼開始呢?請您從精舍所辦的「迴向法界」活動去著手就可以體悟到了!這需要時間,請您一天一天做一點,就可以慢慢了解了!

 

而上述的心得中也提到無我相的案例,有些師兄姐對於自己所誦唸的經文覺得很難割捨給法界眾生,但透過這次活動,這也算是跨出了一大步。所謂「釋門萬行,布施為先」,這次的迴向不只布施了功德,還把慳貪也布施出去了,這是布施波羅蜜的真正核心!

 

如果您有業障干擾想要早日了結而無法參與活動,這是沒關係地!因為業障是我們欠人家,人家都討上門來了,我們不處理這根本就不合情理。但建議您可以把計數器帶在身上,因為您總是有空閒或短暫的時間(如行走、騎車、開車、洗碗、掃地、做家事時,或是刻意地到戶外走一圈……),這時就可以好好的按著計數器念經咒〈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心經〉、〈大悲咒〉、〈七佛滅罪真言〉、〈往生淨土神咒〉、各式佛號……等,一天下來,保證也是收穫滿滿!

 

今日是大年初一,是嶄新的開始,也請您今日好好地響應迴向法界的活動八!利益別人,就是利益自己。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下方網址可以直接點選後填入表單迴向法界的資料(此處不是業障等專案迴向的表單!),會整理後張貼於留言區,歡迎善加利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2RMebQk9tT2lVZAYk4YhbSZN4Vt02x8C3e79FkEnJTyGsxw

 

★歡迎多寫迴向心得或感應,多多益善,渡化眾生!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64lI6VvUkKRxLSP-p4fXUJP-4Dd8SCvSc9LbsQryQm8wcXg/viewform

 cafe.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