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梁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我這扶貧遇到了一位九十多歲老奶奶,守著她的傻兒子一起過,九十多歲每天還得照顧傻兒子,屋子破爛不堪,走路顫顫巍巍,非常可憐。她所在的村子非常偏遠,在一個車都進不去的山溝溝里,我們是翻了一座大山才找到她們,村里大多遷出去了,她家周圍都沒什麽鄰居了,老奶奶特別堅強,拄著拐棍山坡下坡都沒問題,也能給孩子做飯,但是我們問到她為何不搬出這個村時,老奶奶恩恩的裝聽不見,眼裡卻湧出淚來。後來才得知老奶奶的大兒子一直想接她出去過好日子,可她的小兒子因為瘋傻到處亂跑,有時還會打人,她不忍心丟下他離開,或者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就一直守著傻兒子,照顧著他。為了這個傻兒子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都飽含在這眼淚裡了。

 

       其實我在去普陀山之前,曾做過一個夢,那會愚癡無智,遇到不順不得其解,還曾求神問卜搞迷信,有次夢到一個農村白頭髮老奶奶,在院子裡坐在地上摔著個盆子痛哭流涕的罵我:「你這個傻兒子啊,不孝的兒啊,白養你十幾年了;你這個傻兒子啊!」而夢裡的我還在不知所以的傻笑著。我起初一直以為那是我過去世傷害的母親來找我算賬,後來到了普陀山老奶奶告訴我,那是觀音菩薩,守護著你十幾年,你傻乎乎的不正修,她著急難過的罵你。後來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家夢到的觀音菩薩都是白衣飄飄,美麗莊嚴,我夢到的卻是位農村老奶奶。在我扶貧時看到這對母子時,才恍然大悟,菩薩就像這位老奶奶一樣,為了我們這些未出輪迴的傻孩子,歷經長劫,忍受種種苦楚磨難,守護著我們。他們明明可以在莊嚴的凈土,也完全可以發願渡化清凈眾生,可他們就是因為不忍心拋下我們這些愚癡無智、剛強難化的傻孩子,累劫累世的陪著我們。可那個傻兒子也許並不知道母親為他付出了多少,總是呵呵的傻笑著,瘋跑著,等到跑的滿身傷痕再回來老娘給收拾療傷,然後再接著瘋跑。就像這位老奶奶,為兒子吃多少苦她都不會掉淚,可問到她為啥不搬出去住,她卻哭了。為啥?不就因為放不下這個傻兒子嗎!孩子沒過上好日子,當娘的怎能忍心自己過的舒服!這就是菩薩心。

 

       幾年前的夢境在這對母子面前,讓我恍然大悟,這才是菩薩和我們的真實寫照。曾有人問我你夢到的觀音菩薩什麼樣子,我說:「白頭髮農村老娘」,他很不解,不是白衣飄飄嗎?他怎麼懂得,那個真實的菩薩心,就是個農村老娘一樣的心。

 

       為啥大年初一要感恩佛菩薩?因為祂們真的為我們這些傻孩子付出太多了,曾經有個說法,釋迦牟尼佛一次次入胎渡化眾生的累累白骨都早堆積如山了。觀音菩薩、地藏菩薩等等,以及阿伯等再來的菩薩們,哪位不是因為捨不得我們,一世世守護著我們。我們現在享受到的每一份大樹下的蔭涼,都是菩薩們用血淚辛勞換來的。他們就像老鷹捉小雞裡的老母雞,用自己的身軀抵擋著各種魔擾業障把孩子們奪走,讓我們有機會能趕緊修行,趕緊醒悟,趕緊逃出苦海。我現在雖然只是承擔了一點小小事情,但這一兩年裡也死去活來好幾次,好幾次若不是蔡師兄和佛菩薩救我,真不知會怎樣。不養兒不知父母恩,我真不敢想像蔡師兄當年經歷了多少折磨傷痛,每一份的成就背後都飽含了多少苦受,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誰?

 

       所以,真的是感恩不盡,除了感恩,就是得趕緊醒悟,別再當傻孩子,別再讓佛菩薩們辛苦的守護,長劫的付出!等真的搬出這個山溝溝,別忘了再回來幫老娘撈出留守的兄弟姐妹,讓他們一起逃離苦海,都過上永遠快樂的日子

 

(分享完畢)

 

       修行,得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感恩有機會修行、感恩菩薩的慈悲不捨、感恩業主菩薩給我們和解的機會、感謝師父與師兄姐的指點、……等,抱著感恩的心就能珍惜,能珍惜就能好好奉行,好好修行。

 

  要感恩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如何報恩呢?——渡眾生吧!這是佛菩薩最大的願望,如上述的案例,師姐見到的「白頭髮農村老娘」,就是菩薩的示現,為何要現這麼多相?目的就是成就圓滿的慈悲!這是觀世音菩薩的示現,如果能夠做跟祂們一樣的事情,運用各種善巧方便來幫助眾生,這就算是完成祂們最大的心願,最大的報恩了。師姐言:「等真的搬出這個山溝溝,別忘了再回來幫老娘撈出留守的兄弟姐妹,讓他們一起逃離苦海,都過上永遠快樂的日子。」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佛教導我們的處世待人之道,就是「六度四攝」,必須落實在家庭生活、夫婦之間,甚至穿衣吃飯當中。家庭、團體都是道場,譬如經商,店鋪就是道場,老闆、員工都是佛菩薩,顧客都是你渡化眾生的對象。佛法能如是落實,世界就可以達到永久的和平、安定、興旺。

 

 實在講做這件事情並不難,難在要有人去推動。我們辦培訓班的目的,就是勸導同學們發大菩提心,來推動這個工作,這就是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渡」的落實。真正肯推動,你就是菩薩,你的悲心要常渡眾生,你來世可能以國王身分出現,應以國王身分渡眾生,就現國王身;應以大臣身分渡眾生,就現大臣身。《普門品》講的三十二應身,也會應在我們身上,應在每一位同修身上。否則,我們這一生修學佛法就沒有成就。(引用完畢)

 

    《普門品》:「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應以帝釋身得度者,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應以毘沙門身得度者,即現毘沙門身而為說法;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應以執金剛神得度者,即現執金剛神而為說法。」

 

        除了渡眾生,現在佛菩薩也在推行迴向法界,若您行有餘力,也請多多為之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147736 147737 147738 147739 147735  

初一賀卡.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