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寫關於化解深層習氣的文章,但是我一直處在深層習氣干擾之中,不確定自己有什麼資格來告訴別人該怎麼做,可是我自己有很多經驗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多少幫助正受深層習氣困擾的人。然而,這篇文章不能只是告訴別人修偏的深層習氣有多痛苦,招來多少干擾和病痛,而是要提升層次讓人瞭解如何轉變。但我在文章的一開始還是會大致說明自己的深層習氣發作會有什麼明顯症狀。

 

 看過冰雪奇緣的人就知道,艾倫戴爾女王艾莎常常強迫自己:「別有感覺!別有感覺!」,這個畫面讓我感同深受,因為每次在對抗深層習氣和習氣的惡念時,自己就是一直存在這個想法。無奈壓抑是沒有用的,深層習氣就是讓您一直很有感覺,您愈不想面對它、感覺到它,它就愈猖狂地在您四周蔓延,只有真正讓心轉了,它才會逐漸消失。

 

 深層習氣到底怎麼來的?是自己過去世修偏所造成的。這個深層習氣不會因為投胎轉世而消失,會一直跟著自己。即使本世沒有唸經修行,它還是會跑出來干擾,對我而言,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頭痛欲裂,噁心想吐(真的會吐),並且牽引非常多的外靈干擾,而且有很多外靈是自己過去修偏的同伙。一旦自己開始走正道,衪們會想辦法阻止,使得修行之路備受考驗。

 

 看過很多篇文章,有些人是家中有供佛菩薩,但是還是被外靈、精靈干擾,精舍的回覆經常是指:「佛菩薩對眾生平等,所有靈都是衪們要渡化的對象。」再舉一例,我以前以為去精舍非常安全,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在精舍也會被干擾,屁股會發抖或全身突然發冷,難道精舍沒有佛菩薩嗎?有的,但是就像《地藏經》所說:「此皆是地藏菩薩久遠劫來已度、當度、未度、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之眾生。」所以佛菩薩並不會對衪們有不同對待。就像我們社團裡有很多過去世修偏的人,曾經當過精靈、阿修羅、夜叉、鬼王……。 佛菩薩一樣想辦法渡我們,感謝佛菩薩的慈悲,願意給我們機會,拉我們回正道,我們才不致於持續淪陷造業。

 

 原本我在天上當鬼王,後來因為犯錯被處罰不知悔改,心覺不平而墮魔界,到處搶奪靈界財物,成為精靈,感謝後來 地藏王菩薩的渡化,我才不會在精靈道一墮落下去,轉而開始修行。之後下凡為人,當世就造罪業,因利益衝突讓人傷重死亡,此罪仍在唸經,即將還清。就這樣經過六世,習氣愈來愈重,傷害的人愈來愈多,直到今世,原本以為自己是個好人,修行之後,惡念不停湧現腦海,才知道本世也一樣荒唐度日,還自以為正氣凜然,說到此處嘴角不覺露出諷刺的笑,過去真是愚癡迷惑,信邪倒見而不自知。要不是加入牟尼精舍的銀河大手印社團,後來又因為深層習氣發作,被拉到精進特區,由蔡師兄直接教導,我不知道要錯到何時,完全是求出無期。而我修行的過程中,就非常頻繁地被精靈干擾,怪不了誰,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業報。

 

 回到正題,透過網路請示,佛菩薩開示,我需要850部《金剛經》消除深層習氣,另外再850部《金剛經》消除累世習氣,我相信精舍底下的精進和精誠特區沒幾個比我要唸的多,這並不是值得驕傲的事。我只是想說,如果我可以改變,那些開示出來經文數比我少的,肯定更有機會。就在唸經消深層習氣的過程中,我一直出現以下症狀:

 

一、    壞心眼,充滿恨意,愛生氣。

二、    不想唸經、經文唸不進去。

三、    頭痛欲裂。

四、    經常想嘔吐。

五、    全身發抖,尤其腳像被電擊。

六、    靜坐坐不住。

七、    懶惰,什麼都不想做。

八、    喜歡熬夜。

九、    情緒起伏大,經常莫名異常悲傷。

十、    全身上下這裡也痛,那裡也痛,神通也沒有用(神通抵不過業力)。

 

 此外,我的家人也經常被我的深層習氣干擾。我的小孩會很多天肚子很餓但是一直不吃飯,兒子會喊餓,但是給他什麼東西他都拒絕不吃;我的女兒會睡不著覺,很晚才睡,或是半夜作惡夢,常常跑來找我們睡;我的先生平常對我最好,卻會因深層習氣干擾對我大發脾氣。我的家人真的很可憐,都是我正念不夠,害他們受苦,自己作惡還拉他們下水,唉!

 

深層習氣發作的人會充滿惡念,看人都是惡的,人家的所有言行舉止,我都解讀為居心不良,想要陷害我,其實真正居心不良的是自己。此外,稍微有一點被佔便宜,就心存不滿,到處批評說嘴,然後愈批評深層習氣就愈強,很想嘔吐,還會因為惡念、惡行吸引惡靈的干擾,整個就是雪上加霜。而且深層習氣發作時,面對要做很多事,就會心生不滿,為什麼都是自己在做,為什麼別人不用做,殊不知換個心念——最有福氣的人才能做最多事,因為受到信任才受交付最多責任和事情,而且做愈多,學愈多。所以,對同一件事千萬要學習用正念看,不能用邪念看。

 

 千萬不要以為現在沒有深層習氣所以這個跟自己無關,因為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沒有;現在唸完消深層習氣的《金剛經》數,也不代表自己就不再受深層習氣干擾,只有真的轉化心性才行。當遇到打擊不生嗔恨,被嘲笑會努力反省和精進,而不是心生怨恨,才有可能擺脫深層習氣的糾纏。有的人可能本世轉不了心性,要花一世、二世,甚至多世才有可能。所以,要努力精進唸經和修正行為。深層習氣愈引導您做的事,您愈不能做。

 

如果以為自己唸經消完深層習氣就從此一片光明,可能會大失所望。我就曾經深層習氣迴向圓滿之後仍然一直不停受深層習氣干擾,其他師兄姐也是。即使如此,還是要努力唸經才會有希望。所以,消完深層習氣,還是每日要保持額外唸兩部《金剛經》,以免哪天不小心遇到什麼人生大事,念頭轉不過來又生瞋恨執著,深層習氣增長時還可以拿來抵一下。

 

 但是唸經是要唸到心裡才能有效消除深層習氣。過去我曾經要求自己每天要唸15部《金剛經》,放下一切事,努力達成目標,一週唸一百多部《金剛經》,滿850部後迴向消除深層習氣,結果被佛菩薩說我只有口唸,心沒有唸,要再補260部《金剛經》,當天我就深層習氣發作,腦海充滿恨意,看著《金剛經》完全唸不下去,充滿厭惡,還過份到想把《金剛經》丟到地上,那時的我非常痛恨唸經,覺得自己被騙了,唸經根本沒有用(心性沒有轉),我雖然堅持著邊哭邊唸《金剛經》,字字句句沒有佛性只有恨之入骨,一心想退出精進特區這個社團!感謝當時很多師兄姐鼓勵我,把我留下來,要我別為了要補的260部《金剛經》浪費了前面努力唸的850部《金剛經》。也非常感謝佛菩薩的照顧,因為我深層習氣發作時去睡覺,眼晴閉上出現一片星光從頭頂灑下,我就突然恢復正常,醒來時就不再充滿恨意,願意再拾起《金剛經》,心平氣和地唸經,不然我現在應該也不能在這裡寫這篇文章,可能早就入了外道永遠不回頭了。

 

 由於深層習氣會讓自己一直亂想,所以要多靜坐、用浩然正氣和全身燃燒法將雜思消除,不然雜思會引干擾。原本習氣和深層習氣就會幫忙找干擾了,千萬不要自己再火上加油。只要覺得自己一直胡思亂想,就是該用神通了,別相信自己有意志力可以抵抗,這有時是深層習氣用來騙您繼續沉淪的招數。琉璃體隨時排,心輪也是要常轉,基本功必須時常用,不用的話,很多干擾也會拉扯意念去亂想,負能量太多真的會讓自己爆走、抓狂。

 

 靜坐對我控制深層習氣和胡思亂想的幫助很大。我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抗拒靜坐,每次蔡師兄說要靜坐我就說一堆理由不坐。後來蔡師兄說了重話,我才開始靜坐。蔡師兄說靜坐不一定會成佛,但是成佛一定要靜坐。一開始我靜坐時干擾非常多,一堆阻礙,讓我靜坐想睡、這裡痛那裡痛、臉好癢一直抓、身體像有蟲一直鑽、全身不舒服只想起來。蔡師兄說這代表這件事是對的,衪們就怕妳這麼做會有成就。於是我從坐不到一兩分鐘(因為一有靜坐念頭干擾就來,坐不住),到後來堅持下來可以坐到半小時,甚至四十分鐘。每次靜坐之後,雜念就消失,心平靜了、不亂想,深層習氣也就不容易發作,也因為靜坐關係,心靜意定擾自清,干擾就降低很多,雖然還是每天都有,也不致於痛苦難耐。很多事情因為靜坐有了答案,逐漸學習放下。所以,靜坐如同蔡師兄說的,也能開智慧,不再執著。深層習氣本身就是一種執著,因此,靜坐絕對是抗魔過程必要的處方。

 

 面對深層習氣,凡事要學會轉念、反省、懺悔、修正行為,如果遇事都能從一開始的起心動念充滿警覺,深層習氣就很難發作了。要想辦法在惡念一開始就察覺它的存在,馬上消滅,不任它持續擴張。時時覺察自己的心性才會意識到要克制深層習氣意念,否則很容易被引著走。慈悲心和同理心是各位對抗深層習氣的柔性武器。一定要學習不抱怨,不去看別人缺點,但是深層習氣會讓您很容易用心機和自私看人,所以一旦被拉去看要強迫想別的事,或轉念想好事,否則深層習氣會越來越強。記住,凡事替人著想,而不是替自己著想。不要有恨意,恨是魔的超級肥料,也代表自己太過執著,執著易生嗔恨,深層習氣就愛您有恨,也專門引您恨別人,「不知道檢討自己」,「覺得都是別人的錯。」所以不能只是三省吾身,起心動念都要監控,自己不控就會被深層習氣控。

 

 雖然深層習氣和所有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這句話沒有錯,只是您能做得到嗎?您能夠將負面干擾轉化成為智慧和助力嗎?還是只是持續抱怨被修理得很慘呢?如果這樣,蔡師兄說:「那這些苦真的是白受了。」唸經的同時,心性也應該隨之調整修正,否則就是把《金剛經》唸到背上去了。我曾經為此寫了一首詩:

 

背上背著金剛經,口中唸著心未聽,

誦盡萬部口未清,如來見了直嘆氣。

 

 努力靜坐,守好自己的心念,管好自己的嘴巴是關鍵。然而,雖說靜坐和轉念可以改變深層習氣,但前提是要先把佛菩薩第一階段開示的《金剛經》唸完,消除深層習氣才比較有可能。精舍有一位師姐從頭到尾都不用唸《金剛經》消深層習氣,而是靠自己的意志與佛性將之轉化,但是這種意志堅定的人真的很少,我們凡夫俗子還是乖乖唸《金剛經》,努力執行《金剛經》吧!

 

 消深層習氣的路上一定要有良師益友相伴,否則深層習氣發作時沒人幫忙真的是太難改變了。對於同樣受深層習氣困擾的人,旁人能做的除了鼓勵,拉他們一把;多點同理心,瞭解他們真的很多時候身心不由已,還可以多給高僧大德的文章,讓他們學習反省和正確的待人處事,因為很多事只要改變心念,就有轉圜的餘地。

 

 另外,像上次精舍募集酥油可以迴向心性光明,這種機會就要好好把握。我原本很天真的想靠自己轉化心性,後來發現沒辦法,還是寄了三箱的酥油,請佛菩薩輔助自己心性光明一點。原本迴向圓滿後感覺好像沒什麼改變,但我後來逐漸發現,自己對惡念與深層習氣比較有警覺,不會亂想負面的壞事。人要想辦法瞭解自己的弱點,才能各個擊破,加以修正。例如,我只要遇到急事,就容易亂講話,有一次上班要開會,孩子拖延,讓我罵他們說如果我遲到被老師罵,我就找你們算帳,修理你們。話一說出口馬上知道自己錯了(以前不會有自覺,只是愛生氣),當天就特別小心,要自己不要亂講話。同時也反省,之所以會有來不及的情況,自己也要負責任,因為當天貪心想多唸幾部《地藏經》,就讓孩子多睡一點,晚點叫他們起床,結果最後快來不及竟然把責任全部推給他們。所以說,深層習氣就是叫人不負責任推脫和抱怨,既然如此,就要反其道而行,才能消弭深層習氣。

 

 由於深層習氣發作會充滿惡念,讓自己福德資糧快速消失。愈沒有福報就愈不順,愛生氣抱怨,也常胡思亂想,結果惡性循環的下場真的很悲慘。《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他意惡太重、專務虛名、怨天尤人,給自己招來惡報。幸好後來透過誠心改變,從念頭修正,三年人生就整個翻轉。所以,雖然深層習氣會一直拉扯意念,但是用堅定的正念,努力執行淨空法師所言:「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深層習氣一定可以控制,人生的曙光才能顯現。

 

 此外,可以誠心跟自己的深層習氣道歉,這並不是說深層習氣會理會我們的道歉,而是透過這個反省,設法改變瞋恨的靈識。如果不是過去自己錯誤的意念和行為,怎麼會有深層習氣產生?放任自己擴大五毒:貪、嗔、癡、疑、慢,從來不知道反省自己,只會抱怨,怨天、怨地、怨人、怨事,就不怨自己做錯事,結果不停地造下罪孽還在怪外界。抱怨根本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只是讓自己的負面能量累積,吸引不好的人事物。沒有反省的靈識如何能修正?如果人有善與惡,善就是佛性,惡就是深層習氣,正如太極兩儀上的白與黑,我們只能想辦法讓白多一點,那麼黑就會少一點,佛性多一點,深層習氣就少一點。當我正念去解讀所遇到的人事物,我的佛性出來,深層習氣就收斂一些。同情別人和犧牲自己就是慈悲的佛性展現。

 

 冰雪奇緣到了片尾,安娜為了救姐姐而變成了冰,後來又融解了。艾莎對安娜說:「妳為我犧牲了自己?」,安娜回她:「我愛妳」。雪寶說:「真愛可以融化冰凍的心。」

 

 沒錯,真愛可以融化冰凍的心,也可以化解深層習氣。當我慈悲且真心的關懷別人,我的深層習氣就會下降。也只有我接受深層習氣,跟深層習氣(過去的自己)懺悔和道歉,決心要好好改變,心性才能轉。因為抱怨來自不滿,不滿就是嗔念,嗔念就是深層習氣,所以降低和化解深層習氣就是看什麼都順眼。如果深層習氣讓我不舒服、頭痛欲裂、胡思亂想,我要做的是道歉和感謝衪的提醒,不是生氣。畢竟衪是我的孩子,雖然這很諷刺,但我必須承認,正是因為我過去的五毒惡念,才會生出深層習氣。衪沒有錯,錯的是我,是我要改變。當我真心這麼想,深層習氣干擾我的頭暈悶症狀一次比一次緩解。不要讓自己用瞋恨思考,清淨心才得智慧眼。看清眼前現況,學習放下,放過別人是放過自己。如果我們不覺得別人有錯,即使別人真的有錯,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那我們不只可以用愛消融深層習氣,學習改變自己錯誤的行為,也能從中受惠。

 

 究竟確切的改變方法為何?淨空法師說要「用佛眼看眾生」。以下引用淨空法師的說法,如果真的做到,凡事轉念,只看好處,您也不用擔心深層習氣增長:

 

「對於作惡的人,你對他也很恭敬,你也不敢隨便批評他。所以他有好處,我們讚揚;他做得不對的地方,絕口不提,不放在心上。放在心上,把別人的惡放在我心裡頭,我這個心也就變惡了,這個當上得很大,不可以這樣做法。決定不能把別人的惡行、惡念、惡言放在自己心上,再加以批評那個人,那你的業就更重了。眼目當中,從早到晚,看這個世界,樣樣都是美好的,人人都是佛菩薩。你決定是上品上生,沒有惡念。這個世間是用念頭造的,有不少有惡念人造的,我現在不參加他們的行列,我站出來了,我看清楚了,統統是善人,統統是佛菩薩。惡人是一念迷惑造業的,他不是真的惡,他本性本善,不惡,惡是習性,是受外面不善的感染變成不善。

 

特別是把別人的不善放在心上,讓自己也變成半個不善,這個問題很嚴重,而且非常普遍。今天在這個社會上,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時候,你都能發現,而且很多。自己要認清楚,自己要學佛菩薩,用佛眼看眾生,這就對了。我們這一生才能得渡,有把握得渡,把握在哪裡?把握就是在見色聞聲,接觸大眾的時候,警覺很高,不把惡的放在心上,放在心目當中都是善,都是好事。惡人,學孔老夫子那個態度就行,『三人行,必有我師』。三人是自己一個,另外一個善人,一個惡人。看到惡人,想到我自己有沒有像他那樣的惡行惡念,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是我的老師。善人,我看到的善人,想想我自己有沒有善,有沒有像他那樣善,有,保存好,保住;沒有,趕快學習。所以善人惡人都是老師,善人惡人都是佛菩薩,好!真學到東西,無論在什麼場合,你都在提升自己,都在進步。這叫菩薩學處。」淨空法師的話字字珠璣、切中要點,絕對是修行和消深層習氣必須徹底遵守的。

 

 除了唸經、靜坐、學習高僧大德的德性,轉化自己的心性,還要切記一點,千萬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這很重要,其實說三次都不夠。我因為要趕博士論文經常熬夜,原本深層習氣已經幾乎不會對我造成影響,卻因為熬夜的關係,深層習氣一直增長,直到我無法控制,情緒持續低落,經文唸不下去,頭暈腳抖,求助蔡師兄幫忙。精誠、精進特區也有很多師兄姐唸經很快,為了消深層習氣早也唸,晚也唸,熬夜就為了讓深層習氣早點消除。唸經當然很好,但要挑時間,千萬不要熬夜唸經。熬夜可以輕易地把您努力消的深層習氣大量增長,讓自己一再受深層習氣控制。真的很慘啊!

 

 雖然蔡師兄可以幫忙暫時緩解深層習氣的干擾,但那不是究竟之法。要是心性沒有轉正,持續熬夜,同樣的問題會一再發生。想一想,如果不熬夜,深層習氣可能因為轉心性而逐漸消弭,那些唸來消深層習氣的經文都拿來消業障都不知道還了幾條了。熬夜唸經文一點都不划算啊!況且早睡早起身體好,也不會肝火旺盛、口臭又愛生氣,精神也比較好,為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著想,請改掉熬夜的壞習性。

 

 最後,精舍一直強調自性自渡,自業自消,必須要努力唸經,特別是《金剛經》,才能轉化自己的心性,學習不執著和放下。請大家務必謹記在心。針對消除深層習氣,本文重點摘要:

 

一、    多看高僧大德的故事和文摘,提升自己的心靈層次。

二、    對面腦中的惡意和生活困境,堅定正念以對,佛眼視眾生。

三、    早睡早起,切勿熬夜。

四、    每日至少靜坐30分鐘~60分鐘,平息雜念。

五、    謝謝深層習氣和一切干擾的嚴厲提醒,不生嗔與怨。

六、    每天至少額外兩部《金剛經》記錄不迴向,以備不時之需。

 

 以上就是我的深層習氣解藥,希望能幫助正受深層習氣折磨的人,也能對那些快走偏的人一些警惕。走偏的下場,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可以改變。希望大家都能走在正道之上,努力唸經消業,擺脫深層習氣糾纏,以求明心見性,早日解脫啊!

 

(自述結束)

 

深層習氣不解,生生日日糾纏!以下蔡師兄開示:

 

 您知道魔性深層習氣是什麼嗎?是人的貪嗔癡念念成形,也就是執心所變現。您不面對、不處理,它永遠不會消失!會永遠跟著您,直到生生世世;就像一件衣服沾染污漬,妳不清除,它永遠都在呀!

 

 您要有體悟,本世辛苦一世,勇敢面對,處理完!將會有嶄新亮麗的人生。

 

(引用完畢)

 

深層習氣上有幾項開示,以下備註:

 

1.深層習氣的經文開示將以階段性來開示,並非一次就會開示完畢(通常不會消一次就結束),所以當您迴向完後,可再請示是否還有下階段。或者隔一段時間後再請示是否將開始下階段。(先前精舍就有案例,隔幾週後再開示新的階段)

 

2.念誦《金剛經》時,當下就已經用掉了該次經文的功德,所以無法做任何挪用!如把習氣的經文挪給深層習氣……等。(邊念邊消除的意思)

 

3.對於深層習氣,用渡化甚至是罵的的方式都沒用,只能用誦《金剛經》與多靜坐的方式來消除!

 

4.深層習氣屬於另外一個修偏的意識,有自己的意識,可能會到處搞破壞!如上述例子般影響自己,也可能去影響家人!所以菩薩開示業障與深層習氣處理之優先順序,一律以深層習氣為優先。

 

5.現在請示說沒有深層習氣,將不代表沒有,有時只是因緣未到。

 

 對一般人而言,這是很神祕的東西,感覺似乎越聽越恐怖,不禁讓人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但用白話的講法,這就是自己過去世修偏了,一個留在深層記憶裡的意識體,而要消除它的方式就是靜坐與念《金剛經》,並且得要依經奉行來實踐。

 

 受其干擾的過程或許讓您相當艱辛,甚至讓您想放棄!但請再看一次師姐的文章,這些事,講白點其實也是您自己造作的,現在只是在承受。爾今菩薩已開示方法,就請您照著服用,想放棄時先歇口氣,或丟出訊息,讓大家給您鼓勵鼓勵,總會有熬過去的一日!

無上菩提是非常平實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