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迴向法界的心得自述:

 

11. 2017/1/13下午 8:53:4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每次當天功課做完我都會幫業主菩薩灑淨水,閉眼觀想淨水從業主菩薩頭頂流到腳底,我會看到一個小小白色人形腳會踢、會動來動去、會腳踏東西一直轉,感覺業主菩薩好像很舒服,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但是我還是每次都做。我持續已經做了有一年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可是這一年來常常會早上醒來看到很多很亮的星星,後來有請示,是佛菩薩再幫我加持。所以這次念經迴向法界讓我有機會表達對 佛菩薩感恩之心。(註:因內容中有提及為請示的觀想方法,故已先隱藏掉)

 

12. 2017/1/14下午 11:24:3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從小到大,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幫助眾生,但卻苦無方法,總以為自己人微言輕,怎麼會有能力幫助他人呢?

 

看到精舍公告迴向法界的活動,經社團師兄師姐詳細解說後,我了解到原來誦經持咒也可以幫助法界眾生,終於可以為眾生略盡綿薄之力,心裡充滿感恩與喜悅。

 

開始迴向法界的第一天,趁著午休時間念誦〈藥師灌頂真言〉的同時,突然覺得昏昏沉沉的,但還是忍耐著唸完當天要迴向的500遍之後,又忽然恢復正常了。之後每天念誦迴向法界的經咒,就沒有不舒服的狀況,反而覺得心情越來越開朗,凡事越來越淡定,遇到任何狀況都可以很快的靜下來思考解決方法,身心愉悅輕鬆。

 

現在,唸迴向法界的經咒已經成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夠為眾生盡心盡力是我的福氣,我也盡力的將這個訊息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請他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每每聽到身邊的親人或朋友也開始嘗試念誦迴向法界的經咒時,心裡總是有一股熱流竄過,感動不已。

 

黃師兄說過:「跟眾生結善緣,凡事能善解。」雖然我們要努力學習不住相佈施的境界;雖然我們迴向法界是為了幫助眾生,而不是求福德。但是只要我們誠心誠意的幫助無形眾生,無形眾生也會在無形之中幫助您的,而且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廣結善緣貴人多,迴向法界活動,請十方同修多多益善,謝謝大家。(自述結束)

 

13. 2017/1/15上午 6:07:44

匿名:

廣開菩薩門 心繫眾生苦

一經一咒心 滿願度慈航

(自述結束)

 

14. 2017/1/15下午 11:54:2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今天在誦念《心經》的時候,突然腦海閃過一個想法:我親愛的累世親眷也是這無窮虛空中的一份子,我迴向法界也無形中幫助到祂們,當然,祂們也可能領受到發心的師兄姐慈悲的布施,正如我也許也正幫助到別的師兄姐的累世親眷。因為迴向法界的善舉讓我們和虛空中無形眾生都結了善緣,默默的感到很欣喜。(自述結束)

 

15. 2017/1/16下午 1:35:32

匿名:

看到許多人把以前所累積的經咒數字翻出來迴向法界,真的是覺得很感動,原來這世界好人這麼多。看到這樣,我也讓我想發心來多持咒迴向,希望大家好,所有眾生都一起好。大家一起加油,GO GO (自述結束)

 

16. 2017/1/18上午 11:57:14

匿名:

發善書、經書、參加法會都是行善的一種,也是為了讓更多有緣人能接觸到佛法,其實迴向法界眾生也是差不多的意義,您天天花個10分鐘做,不也是在天天做好事嗎?

 

藉這個機會跟眾生廣結善緣,一般都是去廟裡求,求菩薩您保佑我什麼,現在換個心念,您為眾生做些什麼呢?無所求的付出,得到自在的快樂,同時也增長自己的慧命,將來您遇到的貴人也變多,因為您幫忙別人,相對的別人也會幫忙您。就算只有一天唸〈南無阿彌陀佛〉10遍、20遍也好,數量的多寡真的不是重點,是在於您的那份心,抽點小時間唸給法界,我們不也是眾生的一部分嗎^^ (自述結束)

 

17. 2017/1/19上午 10:59:20

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

自從牟尼精舍推出讀誦經咒迴向法界眾生,願災難消除,願共成佛道的活動,至佛子寫此文前已迴向《金剛經》6部、《藥師經》5部、《地藏經》2部、〈藥師灌頂真言〉8200遍。

 

今早,佛子正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時,感到莫名的悲哀心痛流淚,從參加迴向法界活動以來,已經有兩次這樣子的經驗,請問精舍阿伯(蔡師兄)是何原因?

 

    阿伯(蔡師兄)開示:感念藥師佛的慈悲。以上感應與各師兄姐分享。(自述結束)

 

18. 2017/1/20上午 12:23:10

匿名:

最近加入了念經迴向法界的行列,有一次唸完經的當晚,感覺到後腦有一股刺痛感,蠻痛的,但是內心感覺非常舒坦,因為我又進步一點了,因為我知道那是佛菩薩慈悲加持,幫我淨化習氣,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慈悲。所以請大家多多迴向法界,因為災難是不等人的。趕緊加入念經+念佛號迴向法界的行列吧!(自述結束)

 

19. 2017/1/20上午 3:18:51

匿名:

感應一:

那晚,家裡客廳有一陣濃郁久散不去的花香味兒。得知是佛菩薩來過我們家,讓我心生歡喜正是開啟與精舍特殊的緣分...

 

感應二:

因緣際會有位師兄來家作客,說我家飯廳的桌上。有擺放一本經書,而且在這個座位,讀經是最好的。(可是回想起來,當時我的桌上並沒有擺放經書阿!)。

菩薩聞聲救苦 心繫一切眾生 觀音妙智力 能救世間苦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過年到了!祈望,菩薩保佑眾生,無災無難,好修行。迴向法界眾生經咒的日子裡,也祈望自己盡一份微薄小小心力,雖然經咒不多,但心意十足。感謝的日子裡~謝謝精舍阿伯、眾師兄姐們的辛勞!真的是一份堅定的心在堅持著。謝謝大社團師兄姐們彼此勉勵分享,打氣加油,感恩大家的用心與貼心。再次叩謝佛恩。

(自述結束)

 

20. 2017/1/20下午 10:52:51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要分享的我大兒子的檢定經驗,當然大家可能會疑惑這跟迴向法界有何關係?!是這樣的,這次兒子班上要檢定的人數很多,所以必須分成兩批,他被分到第二批,當第一批20多人應考,只有5人過時,他就直喊壓力很大,雖然平時術科實習都還OK,也會為自己的業障斷斷續續唸《金剛經》,不過,這次看他還真是自發性的卯起唸了快一個禮拜的《金剛經》,並盡可能持齋或吃鍋邊素,看他這樣,身為媽媽的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幫他什麼?!

 

後來想到,唸經迴向法界的事,於是提議他是否可以考慮參與,因考量他的狀況,便建議他可以唸〈心經〉及〈大悲咒〉來迴向,一開始本抱著安定他的心,沒想到後來,當他告訴我說,在檢定過程中,有一個小失誤,差點就過不了關,後來是因為無意間聽到監考人員的對話,提及他們在某個作業上都有共同的問題,此時,他突然覺得還是再覆檢一次比較妥當,還好有即時修正。這不就是貴人現身嗎?!

 

其實自己一直來對家人是否願意唸經持齋並沒有太多的强求(主要是不希望造成他們的反感),但我發現到孩子們在遇到考試或其他重要的事時,他們便會想要持齋唸經,當然,我並不希望孩子們有偏差(誤用)的認知,所以會用精舍諸佛菩薩常提醒我們的話,來提醒孩子們:「要神助,也得自助」,凡事必須是在盡全力後,才能說「隨緣」。祈願他們都能在佛的佛法下,正知、正見的循序修行,早日共乘菩提。感恩!阿彌陀佛 (自述結束)

 

以上分享完畢

 

蔡師兄:

本世有佈施,來世定安康。

 

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

 

淨空老和尚:不要害怕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了,日子過得更舒服、更自在、更快樂。要相信你命裡有的丟不掉,命裡沒有的求不來。你有錢,把錢丟得一文不剩,命裡有多少,還是不會少。無論你從事任何行業,命裡有的很快又來了,而且來的一定比你丟的還多,好像有利息一樣。「財為五家共有」,財會貶值、會消散,你保不住它!這是事實真相。《了凡四訓》講得很清楚,所以我常勸導初學佛的人,先要將《了凡四訓》念三百遍,以堅定信心。

 

佛教導我們,命中有財富,應該去積功累德,以此財富去修無盡的財富;有智慧,應以智慧布施、奉獻、供養一切眾生,會得無盡的智慧。我們要像佛一樣,肯定虛空法界是自己,一切眾生是自己;愛護一切眾生就是愛護自己,幫助一切眾生就是幫助自己。人為自己肯花錢,為別人不肯花錢,就是不知道別人是自己;如果知道一切眾生是自己,為一切眾生花錢,就會花得很痛快、很自在了。(引用結束)

 

「如果知道一切眾生是自己,為一切眾生花錢,就會花得很痛快、很自在了。」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精舍迴向法界的活動,《金剛經》裡提到「無我相」、「無人相」,想要絕掉這兩相,好好參加迴向法界的活動也是個方式。所謂「妙法不可說」,凡人想直接透過看書就懂佛法是不可能的,因為佛法是實踐的學問,信解行證,沒有到證,也只能當知識!

 

在此也要在闡明一下眾生常問的問題:精舍提供的專案迴向係指針對有開示或是特定的案件,透過整件案件專案處理給特定事件或對像,以求盡快解決問題。而若是一般的迴向,也會有效果,不過將可能有是否成功或時效的問題。

 

而上述的專案迴向,通常也是指有欠別人的業障,人家都討上門來了,當然得要早點和解,把業障消除。欠別人的我們優先還,但修行應長養慈悲心,若您心有餘力,也當好好把握時間來持咒念經以利益眾生、迴向法界!

 

心念越大,成就越大。也許「一切眾生是自己」距離自己很遙遠,但一點一滴的實踐過程就有機會慢慢理解,待功成圓滿時,「分別」就消失了。

 

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

 

 

    請多多分享迴向法界的活動並鼓勵身邊同修一同實踐,渡人又利己,功德無量!

★下方網址可以直接點選後填入表單迴向法界的資料(此處不是業障等專案迴向的表單!),會整理後張貼於留言區,歡迎善加利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2RMebQk9tT2lVZAYk4YhbSZN4Vt02x8C3e79FkEnJTyGsxw

 

★歡迎多寫迴向心得或感應,多多益善,渡化眾生!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64lI6VvUkKRxLSP-p4fXUJP-4Dd8SCvSc9LbsQryQm8wcXg/viewform

金剛心總持論14 善知識_0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