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

 

    師兄姐們好,以下想分享目前正在消除深層習氣的心得:

 

    我從小就是一個好勝心和鬥心極強的孩子,外表是個好學生,但內心常常會冒出逞兇鬥狠的念頭,常和先生開玩笑說,如果我沒有接受到這麼高的教育和父母教導良好,如果進了黑社會,說不定我會是個厲害的女角頭也說不定!

 

    在和我外表不相襯的內心裡, 至今仍會偶爾冒出一些暴力的想法或是畫面, 譬如說正和面慈心善的婆婆溫和的聊天,下一秒會突然冒出一個完全不對等的想法和畫面,譬如推倒婆婆。這些黑暗想法會一秒即逝,過去我其實不太放在心上。

 

    直到開始接觸了精舍和佛法,我的心思都全部放在超度父親和償還自己的業障,這中間我經歷了好幾次的沖犯,不是神思倦怠,就是負面想法不斷,或是直接身體不適……等,常常一處理就是兩三周以上。有陣子在和林師姐聊到沖犯的事情時,師姐提醒說可以試著向菩薩請示看看自己是否有修偏過,因修偏過更容易感召到那些外靈的干擾。於是我就依照建議的請示了。結果開示出來的確曾經修偏入外道,需誦讀《金剛經》580部迴向這個業障。但因為還欠超度和業障的經文,當時我也就擱置在旁先不處理。

 

    菩薩慈悲,也許又是一個因緣俱足了,在我擱置數月之久後,我開始發現被干擾的感覺越來越頻繁,譬如有陣子只要半夜開始,我的右臉頰呈現極度腫痛的情況,但是到白天又恢復正常沒有異樣,或整天疲憊倦怠。某次向師兄求救,師兄查後告知是深層習氣問題,我才意識的影響有多嚴重,不但會感受到跟外靈沖犯類似的症狀,甚至有次我在睡夢中還看到黑色的影子移動到房間來,嚇得我隔天再度跟師兄確認,師兄告訴我還是要盡快迴向《金剛經》才是解決之道。

 

    在念《金剛經》消習氣的這段日子,有的時候覺得偏頭痛,我發現在讀南師的《金剛經說甚麼》時,偏頭痛就停止了。而有時候在讀《金剛經》的時候,就會頻頻的噴嚏,涕淚不只狼狽不已。雖然我誦經的進展很慢,但是想起從小到大,那埋藏在深層意識裡的黑暗面種種想法,還有前兩年,居然會在因緣際會下請了泰國的神像回到家中供奉一年之久,那段時間帶來的干擾,被抽福報……等,不都是過去修偏了的那個自己感召而來的結果嗎? 因為不具備正知正見,從心外求法,才導致過去種種的慘痛經歷,我打從心底下定決心要徹底的扭轉回來。也很感謝菩薩慈悲讓我能遇見精舍跟一些有相同目標的師兄姐一起修行, 希望能盡快完成這個業障的迴向。

 

分享二:

 

    解悟,脫滯感,這種感覺在之前每次業障迴向後都有,一種很清爽的脫滯感。尤其在第一階段消深層習氣的後期,同步還完一筆業障後,整個人超輕鬆的。

 

    目前是第二階段的消深層習氣,上周也迴向一筆業障了。可是,卻沒有脫滯感。後來還完業障後開始學持〈楞嚴咒心〉迴向法界,有時會有來自深層習氣的干擾。記得前一兩個月還寫過心得,第二階段消深層習氣,幾乎沒有第一階段那樣強烈的負面情緒,還跟師兄說,我抓不太到這段深層習氣的感覺,現在可慘了。

 

    忍辱,忍受痛苦而不覺得苦。這境界有點太高,恕小的離成佛還有點遠。持〈楞嚴咒心〉,有時會讓我有深層習氣發作的不適感,以前深層習氣發作時,可能是遇到某些被干擾的朋友,他的外靈引發我的深層習氣讓我不舒服,我觀想琉璃體浩然正氣轉心輪都無效後,我就會找精舍求救,然後就會有效改善

 

    可是現在,有時隨時隨地都會有輕中度的深層習氣發作感,電麻、昏沉,胸悶、想睡,還外加嘔吐感。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的非常不舒服到會想立即找精舍求救,可是隨時隨地都在像吃某種抗過敏藥物一樣,就是有一種奇怪的感冒藥效發作的感覺,很不舒服。如果深層習氣就像靈魂上的髒污,那這次《金剛經》消深層習氣遇上〈楞嚴咒心〉迴向法界,就像是洗衣服,是連整個人一起洗,還不是手洗,是放進洗衣機會頭暈腦脹那種洗法。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求救,還是停止誦經和持咒,還是減量?每日2-3部《金剛經》消深層習氣與500~1000遍上下的〈楞嚴咒心〉迴向法界,不算多吧?還是加量呢?

 

    只能,忍辱忍辱,天可憐見,讓我早日找回那種輕鬆的解悟感吧。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何謂修偏呢?通常是指入了外道,或者是依據自己的貪嗔癡慢疑等念而入了魔道,在修行上來說,這叫走下坡,算是放縱自己的各種慾望!這比喻很好,因為墮落總是很快,就像走下坡,而且可以走得很快!

 

    不過往下走深了,後續要上來可就累了。深層習氣的干擾並不像業障,有時還能透過轉換功德等方式來處理,本部份得照菩薩的開示,好好的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多多靜坐,而且得要真正的扭轉心性,這樣才能改變。這時,就像是走上坡,而且深層習氣的干擾還不時的在道路上挖洞,阻礙您的前進。甚至影響家人,阻礙您的修行或干擾生活。

 

    這是為什麼精舍開示「深層習氣」優先於任何業障處理的緣故!

 

    針對上述分享二的案例,內容提及「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求救,還是停止誦經和持咒,還是減量?」這答案是肯定的,求救可以,但誦經當然要增量!因為時間拖越久,被干擾時間就越久!至於如何加速處理干擾,相關的深層習氣文章都有案例可循。

 

    心態,也是深層習氣影響的重點!有時會讓您感到悲觀,也有時候會製造許多雜念(如分享一中提到的「黑暗面想法」),如果您陷入了迷思,記得找人聊聊,不然容易產生錯誤的思考而做了錯誤的決定!

 

    不過,這也算是一種磨練。佛陀非常感謝提婆達多,因為有祂對佛陀的歷練,使得佛陀加快的成佛的腳步!人生,需要歷練。而「深層習氣」就是您無形的歷練!過去修偏的意識造就了「深層習氣」,但現在深層習氣的干擾,卻成為向上成長的動力,變成我們的提婆達多。

 

    淨空法師:「佛與魔是一念之間,千萬不能瞧不起魔,真正懺悔就成佛了。」如果過去修偏的我們是魔,現在就是我們翻身的時候了!

 

    一篇網路文章亦提到:

 

拉麵說:想成功,得有人拉一把。

餃子說:臉皮不能太薄。

窩頭說:還是留個心眼好。

豆腐說:關鍵階段,需要點化。

蝦說: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啤酒說:別急,總有讓你冒泡的時候。

麵包說:渺小時,比較充實,偉大後,覺得空虛。

油條說:不受煎熬,不會成熟;總受煎熬,會成為老油條。

 

    這就是人生,成功的路上離不開貴人的幫助,名師的指點,朋友的理解,遠人的刺激,近人的支持。(引用結束)

 

    現在有精舍菩薩的協助,開示了處理深層習氣的干擾方法,請把握因緣好好照開示努力,也要珍惜身邊的同修道友,並且要好好善用這個無形的提婆答多,好好的努力爬坡吧!

 

    以下引用一篇網路的文章內容:

 

苦,才是人生,

累,才是工作,

變,才是命運,

忍,才是歷練,

容,才是智慧,

靜,才是修養,

捨,才是得到,

做,才是擁有!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

金剛心總持論15 十善業之語善業有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