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誠修練區師兄姐分享:


、修行時遇到干擾如何處理?


   
個人現在認為心態很重要!在第二次的深層習氣經文迴向之前,自己都是逃避的心理,祈禱干擾別來找,重病的人別來看診,阿修羅魔王夜叉別來關心,整個偏向小乘的自了漢心理。


   
也許是菩薩在提醒自己偏失的心態吧!因為這樣並沒有減緩皮膚癢的強度,身體的痛苦是過去習氣修偏強,心理的折磨是業障干擾,如果再遇上病人的磁場不好或干擾來襲,就真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後來經佛菩薩的開示才知道,自己某世所造的惡業及帶給別人的磨難,比自身所經歷的更要苦上千倍乃至上萬倍,請示後知道說自己很多業障都是那世所造就的。


   
幾經痛定思痛,就試著不要求救、不要打止癢針,透過狂癢來體會眾生苦,來提醒自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提醒自己「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更重要的是莫忘初衷。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現在干擾還是會有,病人身上的不好磁場還是存在,只是心態不同以往了,當然還是多少會有干擾,但是我發現,越去在意越痛苦,轉換心境或放下那個痛苦的念頭,干擾就不再是干擾,而是像呼吸一樣自然,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


   
最近氣溫變化大,又一罐支氣管擴張劑快噴完了,胸口悶到發痛,伴隨頭暈,總在掙扎著呼吸新鮮空氣時,特別覺得生命的無奈和脆弱,每天睜開眼睛的時候,記得感謝老天爺讓自己又多賺到了一天,也提醒自己要把握機會渡眾!以上分享!



、修行時遇到干擾,會讓當時掛心的事情變的更複雜,譬如像最近處理搬家的事,就會把很多不必要想的事拿出來煩惱。影響念經的情緒,通常要煩惱半天,才能把思緒拉回正軌,通常會選擇忍耐。因為最近的經驗會在一天內慢慢平復;而身體上的關節疼痛也會隨著干擾加劇。


   
像是最近第二次深層習氣的出現,對思緒及關節疼痛的干擾就變的很明顯。通常如果是老地方痛,只要不要太誇張,就不理會,也不會特別去思考是業障、外靈干擾或是自身深層習氣。


    
不過近兩個月脊椎有三處突起並疼痛,以前沒有,本以為是長期坐姿不良引起,後來不安心寫請示信,才知道是有新的業主菩薩來找。


   
干擾給我的考驗:比較像在提醒我,修行後對自己的肉體和心靈上的困擾都是有明顯的改善。除了珍惜可以修行的機會並精進外,更應該想想自己可以用什麼方法渡眾,畢竟把眾生放在自己的前面,自己就不會覺得那麼苦了。


、記得一開始靜坐時,就有「境界」,一團金紅色的光從頭頂往身體進入,你心想這光怎麼走、怎麼流動,就會照著走。索性我就依子午卯酉(全身氣脈打通法)練習, 感覺很溫暖很舒服,我就把這事貼到精誠區請示。


   
後來蔡師兄請示後說:那是精靈非菩薩,已考三次,都沒考過,要我重修。


   
蔡師兄一語點醒夢中人,之後不管再有任何境界,就是佛來佛斬;魔來魔斬。並依蔡師兄所教——「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應無所住」、「定靜安慮得」、「心定意靜擾自清」、「無礙清淨慧,皆依禪定生」……等方法修持。今再提出來與師兄姐分享。

 

、干擾源可大概分為下列:(暫不考慮交互影響)


    1.
外道各族2.自身深層習氣3.業主菩薩


   
此第1、2類狀況,之前我的消深層習氣經文中有過分享有提及。


   
我近來三週來遇到的屬——3.業主菩薩這類干擾狀況,當然前兩類也有,但近來我更能分辨不同干擾類型的感受差異,而能即早請示,解除來自業主菩薩的干擾。相對與外道各族的強烈干擾,業主菩薩僅是以小小的疼痛或夢境示現。採用由佛菩薩作主,自己誠心因果債,功德還之方法。


   
上週六到昨晚,所遇到的新現前之業主菩薩干擾,佛菩薩已開示有6位新業主菩薩,我即採上述方法對應辦理。我想今早應該又是另一批新業主菩薩示現。我了解自己過去多世為惡,修偏。


   
在我還沒到精舍請示與加入社團修練前,尚在他處請示,即理解自身過去世的業力很多。對於業主菩薩現前討報,我是抱持著一顆誠摯的心,歡喜還因果債。

 

、被干擾時在想什麼?以前我都會先想為什麼會被干擾?是我有去哪嗎?還是我有點到什麼網頁?還是業主菩薩聯合外靈來干擾我?還是……?

    後來發現想那麼多也沒用,就算知道祂從何而來,祂還是要干擾你,反而浪費時間。還不如趕快排除還比較要緊。被干擾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排琉璃體跟心輪,我也只會用這兩個方法,但〈藥師灌頂真言〉念太少,功力太弱。


   
以前的干擾,通常處理一次就好,頂多兩次。我不知道最近這一次干擾的外道為什麼這麼黏人,排除了又來,排除了又來,真是不勝其擾。


   
本來我以為我這右腰痛是深層習氣干擾或是我生病了,所以我一直想趕快把經文念完應該就好了吧或是去醫院掛號?後來又發生靜坐靈動現象,驚覺不對勁,才寫信至精舍請示,才知是外道。那我至少被干擾了2-3個月。


   
每天狀況都很差,身體痛不說,精神很差,提不起勁。什麼都不想做,覺得很煩。甚至影響到工作。同事不懂我為什麼每天都病懨懨的樣子,真是對不起他們,真的感覺非常痛苦,好想放棄。


   
這次的干擾,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考驗我,也許是也許不是吧?


、我遇到的干擾曾經有頭暈、干擾上主修課,或是跟爸媽之間的談話等等。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會一直反覆出現,考驗我放下及轉境的速度,轉得愈快看的愈開,似乎時間就不會拖太久,但還是會有下一次的考驗來,看看是否真的進步了。

 

    干擾的經驗給我的考驗是:考驗我能否能不受他人、包括父母師長言語的影響,能用輕鬆的心情來看待,減少罣礙。我發現這似乎也可以套用在其他事情上,逐漸的讓自己對於塵世的貪戀慢慢的減少。

 

、我曾經遇過幾次強大的干擾,也試著多轉心輪排琉璃體,但是干擾源源不絕,沒完沒了,也被干擾到身體不舒服、睡不好、整天病懨懨的。幸好後來都是有師兄、師姐、蔡師兄協助排除干擾,狀況就能改善很多。


   
在被強烈干擾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平常不太熟悉、不太練習的排除干擾方法拿出來練一練,才知道原來自己功夫還真是弱呀!要多加油呢!

    最近一次遇到的大干擾,令我頭疼肚痛心律不整,干擾到都想流眼淚了,但是當干擾排除後,漸漸地恢復了元氣,哇!簡直就像做了一場惡夢。


   
干擾的經驗給我的考驗是:考驗我能否堅持修行下去,以及讓我體會到靈界世界的力量,而我更要把握珍惜修行的時機。


   
我盡可能每天找時間靜坐,沉澱心思,靜坐時間都能比以往拉長一些了,對於小小的干擾,經常不理會、不在意,保持在持咒或是平靜的心來看待,干擾也會漸漸地比較淡了!

 

(分享結束)

 

    修行中會有干擾嗎?當然會有,可能還自生活中,也可能來自靈界,但無論來自哪邊,這都是您在過程中要渡過的考驗!

 

    蔡師兄:

修行本要歷風霜,

怎可一路都無殃,

若無考驗均順暢,

隔壁阿貓也金剛。

 

    如同上述提到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可一路都無殃」,這本來就是一個複雜的世界,人的世界複雜,靈界也複雜,而且累劫累世也都曾造過業障,所以當人怎麼可能沒干擾?而且修行時,當干擾現前、業障現前,也更加容易有干擾!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些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地!

 

    上述分享的師兄姐提到:「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現在干擾還是會有,病人身上的不好磁場還是存在,只是心態不同以往了,當然還是多少會有干擾,但是我發現,越去在意越痛苦,轉換心境或放下那個痛苦的念頭,干擾就不再是干擾,而是像呼吸一樣自然,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試問,如果沒有這些干擾,心境能如此轉換嗎?

 

    上述的例子也提到「這次的干擾,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考驗我,也許是也許不是吧?」如果當您這麼想的時候,代表該學著轉念了!我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脫離六道輪迴!要脫離輪迴要學著放下,放下貪嗔癡慢疑,放下分別妄想與執著,還要學著放下「痛苦」。不過放下痛苦並不是說不痛,而是轉變心境!

 

    對於忍辱,其實這是很大的一門學問,在此推薦觀閱廣欽老和尚的言行錄,以下引用:台灣出家很普遍,大都受過教育後來出家,而大陸出家是為了了生死、行苦行,學佛菩薩的苦行來出家。大陸出家要先修三年苦行,吃苦才能解脫。

 

    吃苦容易嗎?其實不容易,這就像是一門苦藥,但所謂良藥苦口,也唯有這帖藥方對於修行最有助益!

 

    短時間內如果您還不能轉念,請多找同修道友聊聊,像上述的方式彼此分享心得,學著轉念。經驗是種智慧,先從別人身上看看怎麼做,自己再學著做,到後來就能漸漸體會了!

 

    再者,對於突如其來的大型干擾,若真的來不及轉念,也得學著分析是哪一類的干擾,必要時仍得要請示,避免是大業障干擾,有時干擾過頭了,造成身體損害也不好。

 

    精舍提供的這些方式是智慧與經驗的結晶,還請大家多多參照並且運用在實修上,如此對修行將大有助益!也請大家把吃苦當吃補,「苦吃多了就不再是苦」,這句話是真的,留給您體會吧!

 

    淨空法師:《金剛經》上說:「一切法得成於忍。」《金剛經》上六波羅蜜,它是教誡初學先修兩樣,一個布施、一個忍辱。布施是放下,絕對不是說我有錢趕快拿去布施做好事情,那你可把佛的意思全搞錯了,這不是布施的真正意義。真正的意義是要把你的見解放下,把你的煩惱放下,把你的貪瞋痴布施掉,把你的「身見、邊見、見取見,戒取見、邪見」布施掉,是這個意思。單單把你的錢財布施掉,你來生得福報。現在我們世間有錢的人、有勢力的人很多,過去生中就是修這個因得來的,現在有了錢,不再修行了,不做好事。所以布施是放下我們一切知見,放下一切煩惱,是叫我們捨這個東西,功夫就在這個地方用。

金剛心總持論15 三皈五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