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佛菩薩非常慈悲,常常提醒我們,隨緣消舊業,我們對那個人歡喜,一見面就有緣,跟另外一個人一見面就討厭,統統是過去生中有緣,這一生當中遇到了。舊業不要復發,舊業要懂得化解,這是智慧,這是真正覺醒。不知道化解舊業,依舊還要造新業,那個麻煩大了,這出不了六道輪迴。為什麼?他是你的冤親債主,你走的時候他來障礙,他要報復。現在學佛同學都知道,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要給他供牌位,要來化解,眼前的冤親債主更要化解,這個道理要懂。

 

 所以我學到了,這一生當中毀謗我的人、侮辱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我感激,我給他們立長生牌位。我講經的攝影棚,我給他們統統立長生牌位,為什麼?感謝他,他造業障替我消業障,我怎麼能不感激 !他毀謗我、侮辱我是替我消業障。他造業,我們將講經念佛的功德回向給他,希望他造的業障能夠減輕、化解,我們用這種心對他。時間久了,總有一天他知道,他知道我們是這樣對待他,怨化解了,他對我們就好意了。這是不跟人結怨的修學方法。

 

修行觀念─一切全是心波振動所現的境界

淨空法師開示:

「彌勒菩薩說,念頭在動,這一動它就現相。相就是今天講的物質現象,起這個現象是假的,不是真的。物質現象裡面,同時還有精神現象。精神現象是覺聞見知,這是性德。這讓我們了解一個事實真相,就是所有的現象無論是精神現象、物質現象、自然現象,全是心波的振動所現的境界,所以佛家講「心外無法,法外無心」。法從哪裡來的?法是心現的。心怎麼樣現的?心在振動時候出現的,這個念就是心動,動它就出現,不動它不出現。所以動的時候,不能說它有,它不生不滅。不動的時候,不能說它無,它一動的時候,它就能生萬法,就起二用,依正莊嚴立刻就現出來。我們今天見的這個相,念念的相續相,但是你了解事實真相之後,這相續相,所有一切現象都是幻相。《金剛經》比喻得好,「夢幻泡影」,你不能執著。你執著,你錯了,就迷了。不但不能執著,最好也不要分別,沒有分別的必要。

 

因果債功德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