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當初是因為一本《因果濟世集》,而認識精舍。後來才知道那些文章,都會經由牟尼精舍網站這個平台登出來。

 

    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讓我開始接觸了佛法,從一開始的請示者,透過精舍這邊所提倡「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解決了病痛。家人的狀況也有很大的改善,我非常開心,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認識精舍,解決人生的困擾。

 

    我開始寫起了感應文,因為我常去精舍請示,所以阿伯認識我,差不多寫到第十篇的時候,阿伯對我說:「妳寫的感應文,有讓我感動到。」原來我寫的文章,阿伯都有看。阿伯的這句話,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而精舍的師兄也對我說過,我寫的感應文,很能鼓勵人心,鼓勵我多寫幾篇。到現在我已經寫超過三十篇感應文了。

 

    這對於一個學歷只有專科學校畢業文筆拙劣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這輩子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人生非常的平淡,不像有的人擁有豐富的境遇。但是我現在覺得寫感應文,豐富了我的生命,我很像找到人生的價值。或許寫這些文章,是我人生的使命。

 

    另一個驅動我一直寫感應文的力量是曾有請示者跟我說,他是看那一篇感應文,感覺他自己好像也有這方面的問題,於是想請示看看是否人生也是因為這樣的問題卡住了。

 

    原來我一篇小小的感應文,也能渡一個人,能傳遞佛法,讓人明白因果如何影響著人的命運。更可讓有緣人看見我的感應文,起心動念想要請示,改善困擾已久的問題。而現在師兄姐們,將我的文章放在臉書、YouTube、LINE、......等,甚至自己傳給人家看,藉著網路的傳遞,只要看得懂中文,有華人的地方,都有機會可以多渡一個人,多救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註:本文作者即是〈快速消業障的方法〉的作者。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3674941

 

 

分享二:

 

    接觸精舍好幾年,唸了不少經,還了不少的業障,也帶著媽媽,婆婆一起消業障,感應真的很多,我也寫了很多篇感應文。

 

    記得我在第一次寫感應文的時候,真的也不知如何下筆,想了很久,就乾脆把過程有如流水帳般的寫了下來,這樣就快了不少。

 

    在第一次把信按傳送鍵寄出的時候,哇!真的很奇妙,就像做完善事的感覺一樣,全身輕鬆自在的舒暢無比,真的是很奇妙又快樂的感應,而且在自己的文章被印刷成《因果濟世集》,出版之後,更是令人驚訝,唸真言竟然可以加快速度,全家大小的感覺也和樂無比,就像是我一個人寫文章,全家人也可以分享到沐浴在佛菩薩加持中的美好,這個真的是真實的感覺,就好像佛菩薩就在我的身邊一直加持一樣,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美麗感受。

 

    所以,如果您在唸經迴向成功,明顯的感受到「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有神」的那種從絕地逢生的感受時,記得把這個感動寫下來,不只讓自己紀錄下來這個奇妙經驗,還能渡化眾生,這不是很棒嗎?

 

(分享結束)

 

    淨空法師提到有關於講經:如何才能真正達到深解義趣?要天天講。天天講就天天有進步,若隔幾天不講就忘記了,又退轉了。學道確實進很難,退太容易了。我們學佛不能成就,原因就是進得少、退得多。要想成就,四無礙辯才最後一條是「樂說無礙辯」,樂是愛好,愛好講經,愛好說法,遇人就講,這才會有進步。我們先不管別人能得多少利益,自己得到的利益是圓滿的。每個機會都要掌握住,不讓它空過,我們才能精進不懈,才能成就智慧,破迷開悟。

 

    只要肯講,只要歡喜講,為眾生講,不是為自己利益講。自己的利益是破迷開悟,絕對不是名聞利養,絕對不是貪圖享受。理愈講愈明白,愈講愈深入,不喜歡講,怎麼會有成就?一定要發心,聽眾不拘多少,以真誠心來講,以無希求心來講,對聽眾決定沒有任何希求。有希求的心是虛妄的,不是真心,講話也不老實,看人表情、臉色,句句話要討好,這完全違背了佛理。沒有希求的心,句句講真話,也不怕得罪人。所謂「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不巴結人,不討好人,只是一個利益人的心。(分享結束)

 

    淨空法師渡人無數,原因就是因為他一輩子都在講經,一直在渡眾。這真是大菩薩心腸,因為他一輩子的努力,渡化無邊的眾生。我們沒有淨空法師的智慧,不過現在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您也能做跟淨空法師一樣的事情!如何能做呢?像上述一樣的案例,寫感應文章即可!

 

    《因果濟世集》是採用案例的方式讓眾生明白影響人生的因素許多都是來自於因果,藉由故事來教導眾生「因果觀念」與「因果債,功德還」,透過行善與迴向來改變現前問題;也教導眾生學佛,接觸大乘佛教經典,並養成每日定課的習慣。這樣的方式與高僧大德說的一樣,天天都都聽經或是誦經,日日不中斷!

 

    《因果濟世集》對於世人與初學佛者是一個很好的教材,因為內容採用故事與感應的方式來敘說,易懂又容易讓人有感應,許多請示者其實都是看到《因果濟世集》而開始信佛與修行。在此鼓勵您如上述兩位師姐一樣多多寫出自己的感應,就如師姐說的「不用擔心文筆不好」,您只需要寫出您的感應或是過程就可以,這樣也最貼切,大眾接受度也很高!如師姐說的:「記得我在第一次寫感應文的時候,真的也不知如何下筆,想了很久,就乾脆把過程有如流水帳般的寫了下來,這樣就快了不少。」

 

    而且現在精舍的平台除了《因果濟世集》、請示者自己口耳相傳的案例分享外,還有部落格與案例影片、並透過相關的社群流通文章,這是一個資訊的時代,只要您寫出感應文,都能透過這些方式流通給需要的人。而且近來精舍相關的影片與案例故事,也漸漸的流通到內地與其他國家,預計將有更多人受益。

 

    此外,多多分享相關的案例也是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以下分享一位有緣人的作法:我的Line(社群軟體)有許多好友與相關會到精舍問事的同修道友,有時彼此交流問題時,會遇到一些疑惑。所以我都會將相關的文章案例或是精舍教學影片、案例影片甚至是圖片直接存在Line社群中的「keep」功能中,這樣要給同修案例時就不用上網找,可以馬上就給對方,也不用自己一直解釋,這是一個很好的分享方式(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精舍的平台也提共許多的資源,歡迎多加運用與流通資訊,讓更多人都能受益!

 

    《金剛經說什麼》:「要想悟道,不是隨便打個坐,研究個公案,拜拜菩薩,或者是搞一些外形所能成功的﹔必須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行。諸惡莫作是消極的,眾善奉行是積極的﹔要積極的修一切善法才能到達開悟,證得大徹大悟的境界。」將您的感想或案例分享出來勸化世人,或者透過多種管道來多多分享故事個案,他的問題解決了,也接觸了佛法而開始修行……等,這就是大善行!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一、請示文分享方式

1.透過mail直接寄到牟尼精舍(mouniassn@gmail.com)

2.透過紙本信件或是直接於周日請示時送到精舍。

 

二、精舍平台資源:

1.請透過部落格部落格右側的文章分類來找尋各分類文章。

2.精舍影片頻道:http://goo.gl/zn2QFk

如需下載影片與書本電子檔案、電子書,請點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3920278

3.精舍FB社團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0921712486https://www.facebook.com/mouniassn999/

4.牟尼精舍知識庫: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0977911內地可直接點選:http://www.mouniassn.com/cmd/

5.精舍濟世用圖片相簿:http://mouniassn.pixnet.net/album

6.內地可觀閱的案例網站:http://www.mouniassn.com/blog/

7.相關知識教學影片、銀河大手印相關教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88058495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