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其實會遇見牟尼精舍是因為我發生了一些事情而改變了我的想法看法,事情是這樣的,在2016年10月10號那天由於放假我跟了一名女網友發生了一夜情,本來是對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的感覺,但在第二周的某天,在我回家休息的時候,突然間我聽到了電視上的報導,是有關愛滋病的相關事件,我忽然間產生了莫名的恐懼,開始擔心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每天疑神疑鬼檢查自己身上每寸皮膚,上網查很多相關報導、相關症狀,搞得自己心神不寧,因為這個病症是有空窗期,在有處理相關病情的醫生所經營之部落個當中,說明要等12週(即84天後)驗血才能知道是否有無抗體,在這84天裡我真的是倍受煎熬,真的很難熬過,查了很多的相關文章想來抑制我的恐慌,在我等待的期間,我不怨天尤人,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只是很後悔自己怎麼這麼糊塗,只為了刺激而不顧一切,沒想過自己的家人,尤其父母的養育之恩,還沒盡孝道,還沒能為家裡做點事情,而我成了家裡的負擔。

 

    在等待的某天晚上,在我洗澡的時候,剛好是在我祈禱完後,在我準備要沖澡時,我突然聞到了香的味道,而且我大力吸那個味道時竟然不刺鼻,那個時間已經是半夜了我家又在5樓,也不是甚麼特別節日(有詢問過家人那天是否是特別日子),開始想會不會是佛菩薩聽到我的心聲了,隔天我就上網查相關事情,看了很多相關文章,有很多都是中國大陸那邊學習佛法故事(如何遇到佛法及為何學佛法),忽然發現了牟尼精舍網站,我花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把貴舍的文章全部細細看過,發現無一不是好文章,都能讓人發人深省,除了原作者的故事跟心得外,還有後面的重點提醒,真的都很用心分享,重複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和心得,因此我開始了我第一個請示,邪淫(包含手淫、意淫、一夜情),佛菩薩開示3經各188遍,之後我又請示淋巴結腫,心裡很害怕,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要和解得念三經各110遍,其實我請示是有私心的,是想知道我有沒有得病,雖然開示的結果是沒有出現病名,能有些安心,但還是會害怕,我也知道不能直接請示我是否得病,這太自私了,因此我都用我自己身體上的狀況來詢問是否干擾,後面開示的都是煞到。

 

    於是我開始了誦經,當我開始誦經後,很常乾嘔、身體會熱、有時候頭麻還有會掉眼淚(會突然想到親人),我也嘗試打坐頭有時也會麻麻的,我也每天開始懺悔,誦經前會懺悔,睡覺前也會,乞求原諒,我也用兩個10元硬幣詢問業主菩薩是否願意原諒,很神奇的是業主菩薩真的人很好,願意原諒,即便如此我還是每天懺悔,而且每天有時間就誦經,在上班時間一有時間就到樓梯間念經,現在《藥師經》能用15分鐘念完,《金剛經》要20分鐘念完,《地藏經》還沒開始念,發現在念經的時候,自己的內心也開始慢慢變得輕鬆,以前對跟宗教類的相關事物不感興趣,雖然知道因果但是不放在心上,覺得這是用來騙小孩的,現在在看《了凡四訓》、淨空法師及中國傳統文化相關的影集,發現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真的不是老舊過時的觀念想法,或是迷信之類的,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心不定,心浮氣躁,常常做出錯誤的選擇,現在心定了(跟之前相比),很多的做人處事也能開始了解,難怪以前的老師都會跟犯錯的學生叫他閉門思過,不是真的要罰他,而是他現在心浮氣躁講很多話聽不進去,閉門思過是要他心定,以前也覺得現在就是自由,可以隨意地不用負任何責任的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也是研究後才發現,這已經是放縱了,不是自由,自由是要建立在自己能自律,若不能自律,就很容易讓自己的慾望膨脹,因此我發現自己的種種過錯,都是自己的錯誤想法。

 

    我也開始反省自己一天的過失,也開始知道為什麼會有五戒,我也開始朝這方向學習改進,很快時間就到12週後了,到了驗血的時候了,在2017年1月4號到大醫院做匿名篩檢,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一下希望時間趕快到去驗,一下希望時間乾脆停止逃避現實,兩天後也就是2017年1月6號下午6點鐘(在這兩天中,我也有厚著臉皮向佛菩薩祈求,後來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我打電話去問結果,期待又害怕,幸好是陰性(愛滋和梅毒),但過沒幾天我又開始擔心是不是機器不準之類的,又去看相關部落格,說陰性就陰性不必再驗一次,不要浪費醫療資源或是自己胡思亂想,好像在隔兩周(有點忘記了),我早上睡醒時忽然有個聲音傳到我腦海裡,「不要再懷疑了(很大聲)」,我直接醒來,後來我還是花了很多的看診費,向醫生詢問我的身體狀況,醫生都說沒事都是身體的正常變化、火氣太大及別再胡思亂想,現在也慢慢地放下了。

 

    最後真的要奉勸各位遠離邪淫,遠離能讓你起心動念會想到男女之事的人事物,不僅能讓你身心靈健康,也能不再造業,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想好的、看好的、聽好的、說好的、做好的,讓自己修一切善,我在27歲才真的開始深入的了解佛法(也不知道會不會太晚),認識佛法的浩瀚,古聖先賢的偉大,在我要念經時,被我媽看到後,我以為會被禁止或被數落,因為看前輩的文章很多人都是沒法接受的,但沒想到我的家人竟然會支持,深入聊解後才發現我有親戚也在修行,自己的爸爸也有念經的經驗,聽我媽說我在小的時候我竟然會不吃肉,讓我覺得可能我的過去世也有修過,讓我更下定決心,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起心動念和做人處事,都要善的,不是只有念經打坐,而是身體力行做到修心,本來我也是覺得人本來就要朝開名車住大房的目標而前進,現在我覺得只要有能遮風擋雨的地方,有能填飽肚子供養父母的金錢,其他的就做善事幫助別人,工作創業只為了能孝盡父母能做善事,求清靜不再有煩惱。

 

    很幸運能遇到牟尼精舍,除了知道自己過去所造的業之外,更了解佛菩薩的慈悲,讓自己修善斷惡,為什麼佛法能盛傳千年直到今日?因為真理是不變的,會變的都是假的,念佛沒事,沒事念佛。

 

(分享完畢)

    很多請示者會透過精舍請示「不久後就會知道的問題」,如:一個月後要公告考試成績,現在就會有人問:「是否我已經上了?」;或者是如同師兄提到的:「我也知道不能直接請示我是否得病?」,甚至有人直接問:「請問我先生的小三是誰?」這些問題,其實自己求證即可,精舍菩薩並不會開示,一請珍惜請示資源,現在業務實在有點多,所以在問題的篩選上會變得更嚴謹,感恩大家。

 

    看完這篇感應,可以看見師兄的改變,又再次為菩薩的智慧感到感激。師兄說:「讓我更下定決心,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起心動念和做人處事,都要善的,不是只有念經打坐,而是身體力行做到修心,本來我也是覺得人本來就要朝開名車住大房的目標而前進,現在我覺得只要有能遮風擋雨的地方,有能填飽肚子供養父母的金錢,其他的就做善事幫助別人,工作創業只為了能孝盡父母能做善事,求清靜不再有煩惱。」想法的轉變是相當難得的,因為這是智慧的提升!有了這樣的想法,執著心放淡了,如此生活將會越來越好(清淨),如同《金剛經說什麼》:「無為福屬於清福之類,無為福勝就是說清淨的福氣高過世間一切功名富貴的福氣」。

 

    況且,追逐世間名利,往後能帶走什麼呢?淨空法師—〈死的時候什麼東西能帶走〉:「要記住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功名富貴、家親眷屬,你死的時候,一個都帶不走。什麼東西能帶走?你這一生所造的業能帶走,你所修行的功德能帶走,你的智慧德能能帶走。你要是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人生的目標就不一樣了,為什麼?帶不去的,我要它幹什麼?有,很好;沒有,也很好,心就不放在這上面了。帶得去的要留意,惡業、惡念、惡行能帶得去,但是這不好,帶這東西去來生的果報在三惡道,我們不能帶這個。我們帶什麼?帶善心、善念、善行、善業,帶這個好,帶這個來生我們在三善道,不會墮三惡道。」請您再想想吧!

 

    師兄說:「現在在看《了凡四訓》、淨空法師及中國傳統文化相關的影集,發現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真的不是老舊過時的觀念想法,或是迷信之類的」。淨空法師:「中國有句諺語說得好,『不信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把倫理道德、因果教育統統丟掉,而相信科學家,那世界末日現前,不就是吃虧在眼前了嗎?物質生活好像是富裕起來,比過去好,可是精神生活沒有了,人生活在這個世間感到恐懼,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個現象。你到這個世間來是為什麼的?過去居住在地球上的人接受聖賢教育,來到這個世間提升自己的靈性,好像是來學習的,提升自己的德行,積功累德,相信六道輪迴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中國人常講,身有生滅,靈魂沒有生滅。你這一生造作有報應!善有善果,惡有惡報,業因果報,絲毫不爽,你出不了輪迴這個圈,你在這裡面要受報,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你怎麼待畜生,畜生也會回報你。為什麼有天災?為什麼有人禍?為什麼有瘟疫?這都是屬於果,果必有因。因是什麼?因是人造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造作的都是不善,感應的就是天災人禍。我們起心動念,樹木花草知不知道?我們起心動念,山河大地知不知道?我們起心動念,桌椅板凳知不知道?統統知道,沒有不知道的。」也許您覺得世界末日離我們遙遠,但無常就在身邊。

 

    「不信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學師兄把倫理道德、因果教育提起來,未來的前途才會光明。如此要從何處做起呢?從「我也開始反省自己一天的過失,也開始知道為什麼會有五戒,我也開始朝這方向學習改進」,這樣的改變就是開始,惡道將離您遠去。

   

    死的時候什麼東西能帶走呢?請您想想!師兄:「為什麼佛法能盛傳千年直到今日?因為真理是不變的,會變的都是假的,念佛沒事,沒事念佛。」

一本金剛經是不是同樣的道理呢﹖當然也一樣。那麼這怎麼解釋呢﹖這是說要變成你自己,經義在你自己心中才行。佛所說經典在的這個地方等於是塔廟,但是他沒有講是這一本印的書啊!他也沒有講在甚麼地方啊!.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