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佛在《金剛經》上說了十幾句,「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從這點我們就知道,完全能肯定釋迦牟尼佛當年住世四十九年,講經說法沒有中斷。每天出去托缽有齋主供養,佛總要給他開示,時間長短不定,長的十幾二十分鐘,短的二、三分鐘,把它記錄下來就叫經典。國王大臣、大富長者,他們有能力召集大眾,幾百人、幾千人的大會,請佛來講經教學。從遠方慕佛名而來,三、五個人,十幾個人來見佛,佛也給他說法,從來沒有拒絕的。不說法的時候,你看他的威儀,行住坐臥四威儀,那是身教,他在表演,開口是言說,都給一切眾生做最好的榜樣。這一點想學菩薩的人不能不認真去學習,你要不學習,就不叫菩薩!我們沒有開悟之前不能離開經典,要怎麼學法?古人的榜樣非常好。學教為人演說是大善,可是要記住,在行善之前先要斷惡。我們行善,得不到像諸佛菩薩那麼圓滿的效果,原因在哪裡?善裡頭參雜著惡,不純,所以教學感人不深。這是在學善之前先要斷惡,斷惡是什麼?斷煩惱、斷習氣,然後你的善行就生了效果,就跟諸佛菩薩沒有兩樣,自己修行沒有不成就的。

 

佛說的這個德,「是福德,即非福德性。」佛有一句秘密的話沒有講出來,那就是,真正的福報是悟道,是大智慧的成就,是超脫了現實世界而得的大成就,這個成就不是世間一切福報能夠辦得到的。所以如來說福德多,就是佛告訴你的,這樣布施的結果,福德非常的多。實際上,佛說的福德多,是教育上的一個鼓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