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迴向法界的心得自述:

 

2017/1/21上午 8:14:17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社團一開始響應迴向眾生時便一同加入,以前都認為只有做志工或錢財佈施與多給人方便、觀察別人的需求助人,就是佈施的方式。昨日才突然一想,唸經文與聖號給眾生,不也是有能力佈施的一種好方法嗎?且不用花額外的時間與金錢,只要透過零碎時間唸也可以唸不少數目給眾生,所以昨日就又多加把勁唸,等人與走路的當中都唸,沒想到接下來工作上與人交流都非常的順利與開心(已經好一陣子沒這麼開心順利了),心情也很輕鬆愉快,不僅可以幫助看不見的眾生,也可以順利的幫助日常生活的人事物。今日也要多多加油迴向大眾。感恩

(自述結束)

 

2017/1/23下午 9:01:00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感謝業主菩薩,今天能迴向法界眾生各兩部佛經了,真的不用怕干擾!一切眾生皆有佛性,都能談的,何況是學佛修行的人,不就是求得「無我相」嗎?阿伯說:心靜意淨擾自清,應無所住,一起共勉,一起迴向法界眾生。(自述結束)

 

2017/1/24上午 5:17:43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近來念誦〈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來迴向法界,突破自己以前的紀錄,來到了萬遍,謝謝菩薩給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為眾生盡一份心力。在念的過程,想到很多大和尚們說的念佛三昧,想想自己離這個境界很遙遠,不過,在念的過程曾有覺得心裡非常寧靜,我想這大概是菩薩的加持吧,這感覺很安心、清淨。希望自己精進努力,把心安定下來,雜念不住,把意念都注入在這佛號經咒中,對人非不再覺得是非,對世間大小事不再罣礙,早日契入佛心。(自述結束)

 

2017/1/24下午 10:21:22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今天念佛號時,看到家人,有種自己在租屋的感覺,覺得我們都像房客,住在一屋簷下,但都有別離時。這麼想並不是悲觀,而是事實,最好的就是大家到極樂世界再當室友,這樣才是真的,長久的。我要多念一些,自己回去,也讓別人有機會回去,大家一起去。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12:32:03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明朝末年低逢戰亂時期,民不聊生,我佛慈悲,有一位高僧大德帶領眾多出家師父念佛號迴向法界,總共是十萬遍,後來戰爭才逐漸平息,當時看完驚嘆不已,原來唸佛號迴向給法界對眾生幫助那麼大,竟然能讓當時的戰爭平息,人民可以少受點苦,而現在我們有這個機緣可以學習佛菩薩慈悲的精神來幫助眾生,真的是非常珍惜阿!佛緣難遇,人身難得,我們在本世可以有佛緣來聽聞佛法,大社團的各位又像一家人,可以一起迴向法界眾生,感念佛菩薩慈悲為懷,讓我們有學習渡化眾生的機會,在學佛的路上你我都不孤單,做越多善事,眾生受益越大,大家一起加油吧!(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12:43:1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我們銀河大手印社團在迴向法界眾生的部份,分配到《藥師經》、《金剛經》各580部,師兄說隨大家的意願來做,沒錯,我們都考慮時間及個人功課、家庭因素......等,我也是。但又想我們不就是因為家人的難解因素,如病痛、感情、婚姻......等而來的嗎?我們都在困境中而來求解決,既然知道本世的不順遂(果)是來自於過去世所種下的因,而現在正是讓我們種下善因的機會,也是為我們的家人種善因呀!我們能在大社團就是一合相,你的家人就是大家的家人,每人怎麼不盡力一天一部《金剛經》和一部《藥師經》呢?每人各一部就能完成各580部的目標了,這也是大家一起為家人種善因呀!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希望大家化小愛為大愛,我們真的都是一家人,感受佛菩薩的慈悲心、阿伯的慈悲心、師兄姐們的愛心,每人一天一部《金剛經》和一部《藥師經》不困難吧!一起來發心吧!(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12:44:49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我們一起積小愛成大愛,雖然現在是迴向法界眾生,不過個人認為「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自身!」大家若能一起集「眾心」便能化「眾難」,當無「眾難」時,才有機會消個人的業呀!加油吧!就算是一部也不嫌少喔!(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12:47:09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迴向法界眾生就當作唸誦給我們最疼愛的自家人,再多多付出一點心力,謝謝師兄姐們~感恩有您~2017/2/5 (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8:49:38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看到很多人迴向法界,自己也想要盡一份心力。但因為請示的業障還有習氣的經文還要念,所以心裡仍有顧忌,畢竟這是欠人家的,應該要優先還,所以我讓我自己先佛號與咒語來迴向。後來我乾脆訂個目標,讓自己今天超過這些基礎門檻後,剩下多念的就是要念給法界。我覺得這樣很好,沒有虧欠業障也利益眾生!(當然我也有意念先告知業主菩薩)

今天起了個早,我把今日基礎功課唸完了,現在還沒早上九點,剩下的我就要來迴向法界了!願眾生都得到利益。南無觀世音菩薩。(自述結束)

 

2017/1/25上午 11:44:14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佛菩薩慈悲,才會有這次迴向法界的活動,今日跟眾生結善緣,又怎麼知道未來世的我們,會不會受到祂們的幫助呢?凡事皆有因果,每日撥出一點點時間,幫助祂們就是幫助自己!(自述結束)

 

(分享結束)

 

    淨空法師開示:〈身體是工具〉

 

    首先要放下身見,要放下對立。身見是什麼?執著身是我,這錯了,身不是我。身是什麼?身是我所,我所有的,像衣服,衣服不是我,是我所有的。佛告訴我們,身體也不是我,我是永恆不變,不生不滅;衣服穿個幾年就會壞掉,要換一件。身體也是一樣,使用幾十年,這個機器不好使用了,就要換一個,所以它不是我。我,真正見到我,我不生不滅,有功夫的人,也就是心地清淨的人,不生煩惱的人,他換身體能隨意自在,想換什麼就換什麼。我們沒有辦法,我們現在叫業報身,過分的執著,就造罪業,罪業造得愈重,換的衣服就愈換愈差,來生換個畜生身,換個鬼身,換個地獄身。

 

    聰明人是來生換個人身,來生的身體比這一生還要好;更好的,換成天身,到天上去。天有二十八層,一層比一層殊勝,一層比一層福報大,但是出不了六道。六道很苦,依照佛的方法,你不再執著這個身是我,但身體還在,要怎麼個轉變法?佛有善巧方便告訴我們,不為自己。這個身是個工具,我必須用這個工具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你這個身就沒有自己,你是為別人。大陸上毛主席所謂是「全心全力為人民服務」,這很了不起!而佛法把「人民」換了,換成「眾生」,全心全力為眾生服務,範圍大了。人身很小,限於一個地球,要是為眾生,這個心量是遍法界虛空界,不能比!這就是佛菩薩。

 

    所以關鍵在哪裡?我們得會轉,轉凡成聖從念頭上轉,念頭轉過來,行為也轉過來,念頭上會轉是理上轉,行為上轉是事上轉。我真的落實,再也不想自己,沒有自己,全是為眾生。佛法不是單獨為眾生,是連十法界的眾生統統照顧到,這個多偉大!(引用完畢)

 

    「這個身是個工具,我必須用這個工具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你這個身就沒有自己,你是為別人。」能學到這個要領,等於是沒了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學佛,不就是學這個嗎?一位有緣人說到:「因為有我、而產生四相,我覺得、我認為、我看、我聽、我我我一切都是以自私的我為出發點、而脫離不了四相,金剛經告訴我們:「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學佛的人,應把心胸願力放在前頭,為別人想、希望別人好,不為己私,發渡眾生的願、凡事不為自己、才不受四相所束。」

 

    想要學佛,先學佛菩薩怎麼做!「心心念念為眾」,「所有一切中生就是自己」這是佛菩薩的表現,不過這聽起來似乎離我們非常遙遠!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實在想不透要怎麼做到「所有一切中生就是自己」!但,佛法就是要從實踐中體驗的一門學問,也唯有實踐後才能變成「智慧」!

 

    迴向法界的過程,也應學習「無住」,這是真正的布施!以下引用:以前覺得財布施放生,就可得到功德,讀了《金剛經說甚麼》以後,才明瞭不管是那一種布施,施者應該抱持無施的心態,用一種希望他人能夠得到益處的心情來貢獻。必須要做到施者無此念,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受者也空,施事也空。人的煩惱都因這四相而起應該無所住行於布施,這個叫修行。

 

    未修行前,遇到煩惱總是痛苦不已,而現在藉由念經,靜坐,讓自己心放空,漸漸地雜念就變少了,煩惱也變少了,唯有隨時做到無所住,一切都佈施,都丟開了,就是放下,「事如春夢了無痕」,無施者,無受者,也無施事,這才是佛法布施的道理。(引用完畢)

 

    無須再猜,也無須再想,就把這兩句話記好「心心念念為眾」,「所有一切中生就是自己」,然後每天持續不斷在行有餘力時迴向法界,若沒長段的時間誦經,那就每天帶著計數器出門,無時無刻的利益眾生,心念都放在眾生身上。如此累積,總有一天能夠明白!

你說自己心也很清淨,戒律也很好,那是當你沒有受到打擊的時候,打擊一來啊,就火冒八丈高了,也管不了清淨不清淨,甚麼毛病都出來了。所以忍辱是六度的中心,因為那是最難最難的。也因為這個原故,大乘菩薩必須進入無生法忍,才能登上菩薩地。.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