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四德是自性根本的四大德。

 

第一個,隨緣妙用,那就是佛菩薩,什麼是妙用?可以隨緣。隨緣是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妙用。諸佛如來應化在人間,你起了分別執著就不妙了,你煩惱起來了。

 

第二個,威儀有則,這就是時時刻刻要想到給一切社會大眾做最好的樣子。個人是個人最好的樣子,家庭是所有一切家庭最好的樣子,這叫威儀有則,那真叫幸福美滿,那是菩薩應世。

 

第三個質直柔和,存心正直,態度柔和。

 

末後一條,代眾生苦。我們為什麼要修行?為什麼要護持正法?盡心盡力都是代眾生受苦。

 

 

隨緣妙用、威儀有則、質直柔和、代眾生苦

所謂忍辱,包括了人世間一切的痛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