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明眼人、有智慧的人,在法裡面就見性,性是真常的,性是清淨的,性是不動的,性裡面充滿了智慧德能。相是幻相,相是妄相,你可以受用它,不能執著,你執著就錯了。就好像我們看電視,電視裡這個色相,你可以欣賞、學習。現在這個電視頻道裡面的內容,有善有惡,有染有淨,你要清清楚楚。怎麼個學法?善的我要向他學習,不善的我看了之後反省,我有沒有這個不善?我要是有要改過,讓他來提醒我,這樣學習統統都是善知識。所有一切不善,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我不能犯這個過失,常常勉勵自己,這就對了。誰能這樣學法?善財童子。

 

  《華嚴經》善財童子就是這樣學成的,所以一生成就圓滿菩提,也就是沒有到第二生,一生證得究竟佛果,超越四十一個法身大士。《魏斯四書》裡面有一段報告,說這個靈界,他講靈魂,靈界靈魂太多太多了,比我們人類多。在這個太虛空裡面,我們地球這個學校對他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都想到這個地方來學。為什麼?這個地方可以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很熱門。他說這個話我相信,真的是這麼回事情。問題是,你要是不會學就學壞了,你要是會學,像善財那樣一生成佛的比比皆是。有些靈媒透消息給我,鬼神學佛,往生的、成就的很多,我相信。

 

  就像我剛才講的,你看電視、網路,現在大家都說這個東西毀滅地球,為什麼?內容全是負面的。你會學就好,我天天看到這個負面的,檢討自己有沒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善知識!他不害我;如果不是善念的,你不跟他學。如果負面的你全部都跟他學,那是你自己往地獄裡頭鑽。所以宗門的大德常常勘驗學人一句話,口頭禪「你會麼!」這句話講得好,你會不會?

 

  會學,三人行必有我師。必是肯定,三個人是自己、一個善人、一個惡人,這兩個決定都是我的老師。善人他有長處,我自己沒有的向他學,有的保持,這是有好榜樣。惡人我看到之後能反省,他那些惡行、惡的念頭我有沒有?有,馬上改,沒有就提醒自己不要犯他這個過失。大乘教裡沒有善惡、沒有是非,是非善惡都是在教學,問題是你會不會?幾個人能達到這個境界?知道善真學,知道惡真離,離他遠遠的,這個人一生就成就,不要等到來生。凡夫成佛要三大阿僧祇劫,那是對另外人說的,會的人是利根,上根利智決定一生成就。」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解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