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智慧身是用來廣度眾生,所以佛法自始至終都離不開智慧,離開智慧就不是佛法,佛法終極的目標是開智慧。智慧怎麼開?智慧從禪定開,清淨心生智慧,煩惱心不會生智慧。我們凡夫都是用分別執著心,分別執著心生煩惱,生七情五欲、自私自利,所以功夫不得力,聽經不會覺悟,也不會聽。有人聽了二、三十年沒覺悟,但有二、三十年的薰習,慢慢他也能聽懂。這個現象,現代人很多,所以佛教化眾生祕訣沒有別的,就是叫你重複。可是現代人真正受教的不多,為什麼?沒有耐心。學一樣東西,聽個一遍二遍就不得了了,我已經聽過兩遍了。跟古人不能比,古人學多少遍?千遍,「讀書千遍,其義自現」,這話是真的。你不相信可以試試看,一千遍後,你的心定了。千遍是方法,就是持戒,因戒得定,定就生智慧。哪有一遍、二遍、十遍、八遍就會了,那你是上上根人,不是凡人。

 

  我常常說,我是中下根性的人,不是上上根人,所以我聽東西至少是聽十遍,通常是三十遍。我不如人,人家一遍就會,我十遍才行;人家十遍,我要三十遍。我還沒做到古人的程度,古人是千遍,如果我也這樣做,我早就成佛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金剛心總持論30破齋犯戒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