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自述,來文照登:

 

    感謝牟尼精舍的師兄與師姐,要不是您的開示,今天我就遇上麻煩了。


   
是這樣的,今天下午我依然騎車去開店,就快到我店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我看到隔壁的酒客出來站在我門口撒尿。當下我的理智線幾乎是斷了,我遠遠大喊叫他不要尿。直到我綠燈騎車過去那酒客身旁。酒客一付醉意,目露兇光的瞧了我好幾眼,不肯離去。



   
當時我也正在氣頭上,但有個聲音告訴我要忍耐下來不要惹事。於是我反過來跟那位酒客說抱歉,請他繼續尿。



   
之後的幾分鐘我仍然為這一幕感到不開心,也打算去找隔壁的老闆娘理論。卻又在心中浮出之前寫信請教精舍自己的姻緣障礙是因為上輩子控制不了脾氣出手傷人所造成這輩子感情不順。

 

    再加上自己念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後,向業主菩薩懺悔說的「冤冤相報何時了」,祈求業主菩薩原諒。心想自己都在祈求上輩子對方能原諒我們,這輩子怎能再跟與人結怨,而冤冤相報呢?所以就忍耐了下來。



   
現在回想如果當下與那喝醉的酒客,稍有口語上的不慎,也許今日衝突我就上新聞了,未來的生意也很難經營。想想真是好險。

 

    謝謝牟尼精舍的幫助,也謝謝業主菩薩給我這機會與祂一起學習佛法。

 

(自述結束)

 

感恩有緣人的來信分享,如您於文中提到:「有個聲音告訴我要忍耐下來不要惹事」、「心中浮出之前寫信請教精舍自己的姻緣障礙是因為上輩子控制不了脾氣出手傷人所造成這輩子感情不順。」所謂:「不怕念起,只怕覺遲。」您的念頭一起;幸能及時覺醒,不然可能就會像您文中所說的:「也許今日衝突我就上新聞了,未來的生意也很難經營。想想真是好險。」

 

何調控情緒,做到不發脾氣,少發脾氣,真正做到不見世間過?讓我們來看看净空法師怎麼說

 

净空法師:這是一個修養的問題,還是要多讀經,多明理。經念多了,道理搞清楚了,然後你才真正明瞭世間人都沒有過失。世間人都沒有過失是從哪裡看?從他本性本善看,連儒家都講「人之初,性本善」。為什麼會有過失?迷失了本性,從小沒有人教他,被外面染污,學壞了;本來是好人,學壞了,只要他回頭他就是好人。所以教育是幫助他回頭,教育不是說這個人壞了,不要去理他了,那是錯誤,那不叫教育,一定要以善巧方便幫助他回頭。所以,發脾氣這個道理,事實真相,你自己要明瞭。發脾氣不能解決問題,發脾氣對自己的傷害非常嚴重,你發五分鐘的脾氣,三天都不能恢復。為什麼?脾氣一發,江本勝博士的實驗你就曉得了,全身的細胞都變得很壞。你要把它恢復正常,要三天!你罵人發脾氣,人家受你的傷害只有三分,自己七分,很划不來。這是傻事,這不是聰明人幹的。聰明人是決定不傷害自己,決定不發脾氣,不發脾氣一樣把問題解決,把事情辦好

 

(引用完畢)

 

    精舍蔡師兄曾經為其姑媽開示一段因果

 

「冤冤仇仇風波幾時休,現在你討人家,他日人家討你,纏擾無止期,何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只要你們肯皈依佛法僧,受其教化,假以時日,心開道悟,修成仙佛永駐西方極樂不再輪迴,何等快哉!」

 

牟尼精舍所推廣的大乘法門主要以三經一咒一論為主,三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與一咒:〈藥師灌頂真言〉以及一論:《金剛心總持論》。

 

藥師經》是消解業障、增強福報為主。以下我們來看看《藥師法門的殊勝:

 

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

二、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呪。

三、拔除一切業障。

 

「業障」是修行成就的一大障礙。如果本性是一顆明珠,業障就是層層迷霧,掩蔽明珠的光采,累生累世就這樣矇著眼東撞西碰,了無終期。

 

「業障」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造作的。本性迷了,毒就起了,整顆心被外境揪著轉,貪瞋痴慢疑全攪成一伙,結果事情不但沒有解決,反而造出更多問題!這些除之未盡、輾轉牽扯的負面能量就是業障。

 

    如何拔除一切業障?斷一切惡,修一切善。

 

《藥師經》教我們怎麼斷惡:

 

斷第一惡:慳吝。

 

    慳吝起於貪欲過盛,所以放不下;放不下便生愚痴、執著,貪執不去,難有成就。

 

    「六度波羅蜜」以「布施」為首,布施可得:為人拔苦,施樂予人的「慈悲心」、無人我、彼此之分的「平等心」、不貪不執的「清淨心」,捨盡了一切貪愛、分別、執著,也就捨去了煩惱、迷惑,此即轉迷為悟,也是真正的無上功德。

 

斷第二惡:邪知見。

 

知見不正,所行必邪。

 

    時有所聞:商人為了牟利,製造黑心商品;工作為了升遷,設計陷害同僚。大肆宰殺生靈,因為花錢是大爺;詐騙他人財物,自豪無本生意;散財役使鬼神,所行多為不善……等,種種劣跡讓人間苦上加苦,宛若活地獄!

 

 

    究其根柢就是知見不正,甚至妄以世智辯聰蒙昧自性、傷害人我,因而舊業未消、新業又造,如何得到善果?又怎能不落三塗!

 

 

    藥師佛教導大眾:興起慈心,利益安樂,無惱恨心,各各歡悅

 

 

    怎麼做?就是養成「深信因果」的正知見。世出世間,所行諸事,就像迴力鏢,擲出什麼就得到什麼回報,如是因,如是果,了了分明。簡而言之:

 

    行諸善而不執名聞,必成大器;

    為眾惡而不知懺悔,終落惡道。

 

斷第三惡:不良習性。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知錯不改,錯上加錯。

 

知錯為什麼不改?因為「習性」。

 

    就像學生都知道要好好學習,才能得到好成績。可是心裡一旦存有「再打一小時遊戲還不遲」、「明天再好好學就好」、「反正大家也都不認真」的想法,那麼就算天資再聰穎,機緣再美好,結果肯定一無所成。

 

(引用完畢)

 

佛法建立在「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的基礎上,學佛信佛的人都明白,冤冤相報何時了,凡事必有因果,也確實是如此。而「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金剛心總持論  26  長得男身0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