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弟子今年42歲了,人生應該也過了一大半。過去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偶爾有所求時會到寺廟去燒香拜拜:求佛菩薩、神明保佑弟子及家人身體健康、考試能安全通過不要被當……等。燒香拜佛完畢後回家繼續大魚大肉,日子照樣過,完全沒想過要做任何改變。

 

    20多歲時,一時對佛經有興趣,隨意讀了幾次《金剛經》跟《地藏經》。讀《地藏經》時有種被感動的感覺,但後來還是覺得花花世界比較好玩,又繼續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沒再接觸佛法了。

 

    到了30多歲,第二個女兒出生後發現這小孩先天體質差,眼球不靈活(斜視)、異位性皮膚炎、銅中毒……等。那時我母親剛好有在某學院學習佛法,故常叫我跟太太要幫小孩誦經消業障,但母親自己似乎也沒很認真。因小孩體弱多病,我們還特意帶小女兒到台中某觀音寺祈求觀世音菩薩收她做乾女兒,弟子天真的以為有觀世音菩薩的保佑小孩就能健康長大。然後回家繼續過一般人的生活。

 

    2016年11月,業主菩薩趁著小女兒服用免疫抑制藥物後毫無抵抗力的狀況下(白血球只剩下700),聯合了形煞及外靈來要小女兒的命。在小女兒住院的第一個月,我跟太太兩人工作全請假,整天守在加護病房門口,空閒時不是念經(《藥師經》)就是到觀音寺祈求觀世音菩薩救小女兒,在觀世音菩薩前也不知流了多少淚、發了多少願。奇怪?為什麼小女兒的病情完全無起色?

 

    另外也依照卜卦老師教的方式到土地公廟祈求土地公幫忙化解土煞,但為什麼形煞一直不願離開?有通靈的人士告訴我們黑白無常已經在女兒旁邊,要快念《地藏經》、〈滅定業真言〉、懺悔文……等,但是病情還是沒任何改善。後來接觸精舍後才知道:各人造業各人擔,佛菩薩跟神明都是講求眾生平等,不可能單方面的幫我們化解業障。滿臉淚水地向佛菩薩祈求是不可能如願的!這時才讓我們全家驚覺到「因果債」的嚴重性!

 

    或許是小女兒還有點福報,也可能是觀世音菩薩冥冥中在指點我,讓我在最後一刻找到了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我們全家總動員在讀誦,兩個阿姨也都願意來幫忙念誦。全家因此深信因果,感恩佛菩薩能讓我們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處理過去世的業障!

 

    全家努力誦經和捐款,兩個月共迴向了5筆業障。此時我們深刻的了解到業障討報的恐怖及快速!深怕新的業障會再度傷害小女兒,故都直接以功德轉換的方式隔週就完成迴向。雖然我個人比較傾向自己讀誦經文這樣才有誠意,但能把自己過去捨不得拿出來的錢捐給需要的小朋友,這何嘗不是一件功德?

 

    小女兒在住院99天後終於平安出院了。我應該也能回到在花花世界繼續大魚大肉輕鬆過日子了吧?這個念頭曾出現在我腦中,但我花了龐大的醫藥費才有幸能認識牟尼精舍、接觸到佛法,如果現在又走回頭路豈不可惜嗎?再者,小女兒小小的身體要在加護病房全身插管,被病魔折騰3個月,說不定就是為了渡我們這一家如石頭般愚民,為了讓我們早日接觸佛法才做出這麼大的犧牲,承受3個月插管臥床的痛苦!因此弟子及家人一定要把握這個機緣及人身,持續精進修行才是,最少也要把個人過去世所犯下因果債都還完。

 

    人生難得,正法難逢,因緣俱足才能有幸遇到牟尼精舍。弟子已請示了專修法門並已開始努力的誦持〈藥師灌頂真言〉。因小女兒經常被外靈干擾,故最近我加入大社團,希望能透過修行未來自行幫家人排除外靈干擾。感恩觀世音菩薩無時無刻眷護著我的小女兒,讓她能毫髮無傷的出院。感謝精舍師兄姐這幾個月來的幫忙及指導。弟子這輩子會努力修行,這輩子絕不退轉,來報答佛菩薩的大恩大德。

(分享完畢)

 

分享二:

 

    從小即是個體弱多病且老是腰酸背痛的小孩,也時常無緣由的在外暈倒。婚後努力工作,拚了命賺錢。當中歷經三次手術,術後的調養、面臨艱困的工作、孩子的照顧……等,疲累不堪。因此到處求神問事,想要讓自己的一切更為順遂、孩子可以帶得更好,將辛苦賺來的錢花在消災、迴向、佈施。曾經在一宮廟付出多年後(幾乎散盡存款),某日內意念強烈地決定離開此宮廟,我整整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時不時的承受著嚴重的干擾到痛不欲生,這就是亂跑宮廟的代價!一路走來至今,一事無成,疲於奔命的工作,自然是將健康給賠上、孩子沒有教好、自己也沒修好、反倒是體質更為敏感的遭受干擾到暈了過去,瀕臨死亡的感覺,幾次差點兒沒命。全身痠痛更是有增無減,除了睡覺以外,時時感覺全身都痛。

 

    去年生完女兒才剛坐完月子,即得產後憂鬱症,瀕臨崩潰多次求助,因此毅然辭去非人做的工作。南下陪伴照顧女兒3個月後,待她情緒穩定,我則改為南北兩邊跑,對自己家的先生跟兒子之生活起居也是要有周全的照顧。

 

    尋尋覓覓的只想找到對的路,或許因緣不具足吧!始終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才是走對的路。這半年來也知道自己超級放逸,身心俱疲了無生氣。這一輩子處處為別人著想的我,從不曾為自己打算過,卻莫名的遭娘家弟弟及弟媳的不諒解。啥原因我真的不知道!因此我整天窩在家,那兒都不去,幾乎都不對外交流。

 

    上個月11月25日找朋友,她給了我一本《因果濟事集(六)》。我隨手一翻即看到:「藉由實際解決眾生累劫累世因果業障問題(治因果病),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這不就是在對我說的話嗎?看了幾篇分享,對一個不會開車的我,選定發e-mail是最方便的。也不知怎麼了,完全無法成功發信。因隔週要出國,精舍只有週日早上開放問事,立馬拜託先生11/27送我到精舍問事。

 

因過去世修偏,佛菩薩開示:要我專修「觀音明心法門」。從未定課的我,著實被數字給嚇到了(壓力好大),還好有蔡師兄和各位師兄師姐的指導與鼓勵。知道自己很笨拙,目前只要一認真念經持咒,阻力就愈是強烈,更是狀況百出。但我必須克服、並努力去做絕對不能妥協,更不能放棄這條尋覓很久的路,哪怕我是龜速的唸經持咒。因為我深信這次的路是走對了!感恩諸佛菩薩慈悲,指引迷路幾十年的我來到牟尼精舍。有蔡師兄帶領,更有幸的是能進入社團與各位師兄師姐學習精進。

 

(分享完畢)

 

    現在科技一直在發展,人的疾病卻也越來越強悍,為什麼?業力!人造了惡業,就有更惡的眾生來懲罰,這就是疾病,或者是癌症等奇奇怪怪的病。除了精舍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外,您要怎麼辦?只有懺悔!

 

    以下取自《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將自己的缺點完全袒露,而且能懺悔反省的人是最了不起的!很少有人能赤裸裸的面對自我,而做一個徹底的反省。人內心深處往往自視甚高,以為自己與眾不同。但在我佛面前,應斬斷此種傲慢,坦白表露一己的罪業。流著熱淚懺悔的人,最具真實心性。」

 

    地藏菩薩:「如此懺悔,定有佛祖冥助。沒有人蓄意妄為,一切皆因欲念所誤,人心一旦被迷慾控制,就無法看清一切,以致造成犯罪的行為。願能以發露之力,來斬卻罪惡之根。」

 

    靜慧法師又問:「有一弟子前世業重,今世總是諸病纏身,請菩薩慈悲開示,弟子如何進修才能消業障?

 

    地藏菩薩:「皆因前世造業多端,故苦海大浪不息。今生病苦不絕,凡事諸多不順,此時勸爾多行善德及多念佛號,這樣才能斷除業報也。

 

    如何進修消業障呢?行功消業之法,爾人之心,本來清清淨淨,就是一完完美美之道體。因為夙世以來,歷經千億大劫,造下無限之罪業,所以業障埋住本性,而妄念雜想邪思惡意,紛紛亂亂,將方寸寶田變成荒蕪之野原,任雜草叢生,而不除焉,年久月深,當然就不見其淨土矣。所以修道之人,若能多行善功,以了宿世冤業,則如除草一般,可漸去妄念雜想,以達清淨明見性體矣。」

 

(引用完畢)

 

    修行是修心!佛說:到這個世間來,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凡夫,來酬業的,過去生中造善業,這一生來享福;造惡業,這一生來受苦報。第二種人,是佛菩薩到這個世間來應化,所謂乘願再來,來渡眾生的。我們是凡夫,是業力受生,不是乘願再來的。但是總算很幸運,有善根福德因緣,遇到佛法了。遇到佛法就是遇到覺悟的機會,你要是抓住這個機會,好好認真努力學習,可以把業力轉變成願力。不一定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乘願再來,現在我們能把業力消除,願力加強,願力超過業力,就乘願再來了。佛法說的這個道理,我們認真努力學習,確實把自私自利的念頭放下,把怨天尤人的念頭放下。

 

    在從前,稍受一點小小的委屈,心裏就不平,這是人之常情!遇到佛法之後,認真努力克服煩惱習氣,在境界裏磨練,順境裏面不起貪戀的念頭,逆境裏面沒有瞋恚的念頭。無論人事環境、物質環境,都要能夠保持平常心。《維摩經》云「平常心就是道」。

 

    以下為社團師兄姐的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修行只有一件事,就是回到你的自心,尤其不能著相,說到著相,我可嚴重了!

 

    記得3個多月前剛開完肩膀手術,不到20天便出大車禍,車子整個全部撞爛,由於強力撞擊,額頭破了一個大洞,又傷及肋骨,胸腔痛了好幾個月,幾乎徹夜難眠,原本的舊傷未癒,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橫禍,更是雪上加霜。

 

    由於先生聽信一個專門做師公的人說道,不可以在家誦經,不然會招陰,引來無形纏身,所以他極力阻止我誦經,如果不從,就要將我逐出家門。為了圓滿,我只好答應,但是心理的執著,還是存在。

 

    後悔當初,不該逞強開車,把這一切都撞沒了!甚至還怪罪那個人為何要告訴先生。一切的一切,在腦中盤旋,一度以為不能誦經,就不能消業障,感覺像世界末日那麼嚴重。

 

    後來經幾番思索,不能誦經,難道就不能消業障,不能修嗎?先生管得住我的人,管得住我的心嗎?何況這是菩薩另一項考驗。

 

    萬法皆由心生,當我們抱怨別人時,正好是我們的內心蒙塵而不自覺,都是自心的問題,還一味怪別人阻礙了你的路,真是慚愧。

 

    善緣不起貪念,惡緣不起嗔恚。修行路中障礙多,一定要忍辱精進,不能遇到困難就退轉。這樣考不過,再重來時會更加辛苦,因為實在太脆弱、太沒用。所以期許自己,面對未來的考驗,能夠堅強無比,而能關關過關。

 

分享二:

 

    學佛要進步,就必須從心地上下功夫。有一位在家居士去拜訪廣欽老和尚,老和尚問他說:「你有沒有在修行啊?」居士回答:「有啊!我每天早上拜佛一個鐘頭,晚上也拜一個鐘頭,每天要拜佛好幾百拜,念佛好幾百聲。」廣欽老和尚為了破他的執著,就告訴他:「你在跟佛祖算帳啊!」

 

    修行用功不只是一種形式,而是要以放下、不執著的角度來實行。就像我們必須瞭解:「吃素不代表修行,而只是修行的助緣而已。」如果吃素是修行,牛也吃草,甚至牠吃得遠比人類更清淨,那麼,牠也在修行嗎?

 

    修行,是在修我們的心。但錯誤的方法,不當的精進,就不是在用功了,反而成了一種執著。《金剛經》一直教導我們要破除「四相」,要有「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的認知,更要有「心無所住,無住相佈施」的理解。這陣子常被經文追著跑,為了更快償還業障,選擇用「功德轉換」的方式,也因此讓自己的存款數字越來越少。有一度真的很惶恐:「學佛讓自己越來越窮了!」常常在思索:「自己是否本末倒置?當初的『初心』在那裡?」後來發現自己在償還業障的「相」住下了,所有佈施只是為了消業障,只是為了能回向圓滿。這真是另一種可怕的執著!幸好我覺察到了,將自己從負面的想法中拉回,人生中大多數的痛苦不是別人給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實際上,每個人都會遭受到兩支箭的攻擊:

 

    第一支箭是外界射向你的:它就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困難和挫折。

 

    第二支箭是自己射向自己的:它就是因困難和挫折而產生的負面情緒。

 

    很高興自己在社團跟大家一起學習,更慶幸有緣能認識阿伯,每當面臨人生關卡內心無助時,跑趟精舍聽阿伯一席話,總讓我又注入滿滿能量,得以能繼續前進。牟尼精舍就像一盞明燈,指引著迷路的遊子,都能平安回家。

 

(分享完畢)

 

    祈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明燈!

 

    以下引用自蔡師兄:

 

    不要當溫室中的草莓

 

    是要當疾風中的勁草

 人的價值.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