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示問題範例:請明確並簡單扼要說明問題點,因請示者眾多每人每週以二個問題為主。

 

身體:請直接點出那裡有狀況,如為癌症請註明目前第幾期(以下為範例)

1.腰酸背痛、胸悶、頭痛,請示是否有干擾?

2.胃癌第四期,已擴散至肺,請示是否有干擾?

 

超度(家人、袓靈、嬰靈):生日及歿日,請提供國曆或農曆皆可(以下為範例)

1.曾墮胎二次,請示該如何超度出世?

2.先父李00(國11.1.1(生) 國99.2.2(歿) 牌位地址),請示目前在何處? 如在冥府欲超度至平民區。(超度袓靈可以選擇超度至平民區/佛化家庭/聚善所/中天淨修院(超度地點解釋請洽現場義工),會建議先超度至平民區離苦,待有餘力再超度至更好的地方;因請示者眾多,資源有限,如果您只是想了解目前在何處,但是不幫忙超度的話,我們會將資源讓給其它更需要的眾生。)

 

超度地點選擇建議:

建議請依先人在世時是否有修行、宗教信仰...等等來決定超度地點,請不要依自己覺得好的地點超度,不然先人的心性還沒有調整好,很容易考試沒有過,而需要重新超度,就好比『今天先人只有高中學歷,但我們自己想要讓他去讀博士班,這樣很容易有反效果』

 

地府(冥府、地獄)

人死後如果惡多於功或是累世罪業未償清,將會投生到地府。本處有十殿,分別審判不同罪業,最後交由第十殿閻王判發投胎,相關資料及說明可以參考《玉曆寶鈔》。

 

平民區:本處為脫離地獄後等待投胎的地方,每逢初一、十五可以回到陽世間接受子孫供養。此處等投胎要看因緣,有十幾年,有時得要數百年。 

 

佛化家庭:本處是指安排投胎到有修行人的家中,讓先人更有機會接觸善法。超度完畢後待緣去投胎。

 

聚善所:此處位於地府,為各大型、地方廟宇或是家神的預備學習處,超度後還需經過考試,通過後才能進入。請您在誦經時多多鼓勵當事者要好好誦經唸佛,避免考試沒過您要再超度一次。若超度成功,即可前往聚善所潛修,可當數百年的神明,於福報用盡後再繼續輪迴。

 

中天淨修院:位於玉皇大帝管理的中天(天庭);超度到中天淨修院修行後,若考核通過則可去淨土預佛院,若沒考核過,則在中天持續修行。

 

西方極樂世界-預佛院:(已無法直接超度)

目前已經開示將無法再如此超度,將以中天淨修院為主要迴向。

 

西方極樂世界:(已無法直接超度)

佛菩薩開示需自業自消、自性自渡,心性考核沒過,即使業消、福報具足,一樣無法到淨土,故無法透過後天的超度而到西方極樂世界。

 

家庭、夫妻、感情:需相關人員的個人資料(姓名、生日、地址) (以下為範例)

1.哥哥黃00(國72.5.5)和姊姊黃00(國73.3.6),對父親黃00(國46.3.3)及母親李00(國48.5.7)總是不聞不問,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有相欠?

2.先生陳00(國66.6.7)總是對我百般辱罵,相處不融洽,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有相欠? 如何改善彼此間的關係?

3.先生/男友陳00(國66.5.6)有小三王00(國66.5.4 地址)並說要跟我離婚/分手,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有相欠? 是否可以補善緣福德資糧挽救婚姻?

 

事業、工作、與同事相處問題

1.經營愛心素食店(彰化縣愛心鄉愛心村271號),營運不佳,賺不到錢,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需補福德資糧改善?

2.工作一段時間就會被資遣或是離職,也存不到錢,請示是否有干擾?

3.任職於愛心工廠(彰化縣愛心鄉愛心村111號),同事李00(國66.6.6)對我百般刁難,請示是否有干擾? 兩人是否有相欠?

4.欲求升上領班,請示是否適合? 是否有障礙的業力? 是否需補福德資糧?

5.欲找工作,請示下列何者適合?1.考公職 2.創業 3.會計(請提供3到5個選項)

 

考試(以下為範例)請說清楚考試日期及考試的項目(補福德:只補該次考試,不同考試則需另外請示)欲考106.7.21~22初等一般行政,請示是否有障礙的業力?是否需補福德資糧?(考前半年至一年請示,於考前三個月迴向成功,並再請示是否有干擾或需再補考試福德資糧)

 

屋場問題、土地買賣(以下為範例)

1.欲購買房子/土地(彰化縣愛心鄉愛心村168號/地號),請示是否適合?

2.房子/土地(彰化縣愛心鄉愛心村168號),一直賣不出去,請示是有千擾?

3.屋場是否有問題?

 

改名

請先找高明的姓名學老師給予幾個命名建議之後,您再挑選其中三到五個您喜歡的名字請示。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