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修行不能執著,執著即生煩惱。

不要著相,說:我做了什麼、什麼……。

 

不要以為出家幾年了,要當法師、要閉關閉山。修不到那個程度,什麼都還需要,怎麼去閉關?到後來什麼問題都出來了。要勇猛精進地修行,到了衣食住都不需要了,才去閉山、閉關,這才有保障、有成就。

 

出了家要多念佛,不一定要坐禪,功夫不到容易著魔。

 

修學佛法,並不是什麼都不要,那會走偏的。

 

佛法不著於境界,如樂、明、空。輕安則樂;妄念少則明;不生念則空。如著於樂則生欲界天;著明則生色界天;著空則生無色界天。

 

什麼是粗衣淡飯?不是不吃飯,而是吃飽就可以,不求吃得好;穿得暖、能遮身就可以,不求穿得好;睡得足,有精神就好了,不要貪睡,睡多易昏沈。若想搞些花樣不吃飯,身體搞壞了,不能安心修行,則枉費來出家。師父以前搞很多名堂,現在老了,知道錯了。

 

念佛還有感覺,還知道有念沒念,則是執著。

 

靜坐時如有好壞境,都不執著,也不用說。

 

不要執著好壞。若執著壞的,則永遠停留住,不能進步,例如自己做錯事,心裡就感到很難過,心不開,一直執著這件事,就無法安心辦道。一切都是幻化不實的,過了就算了,若執著即生煩惱。

 

修行不是修給人家看的。若是形於外的,你有幾兩重,人家一秤就知曉。修行是向內不是向外的,要給人感覺不出來,這樣我們也好安心辦道。

 

師父曾經一個星期、一個月沒吃飯餓肚子,但我很少說,怕你們誤會,跟著學,你們如果不吃,飢火上升會起煩惱,甚至把身體弄壞。沒有了這個假體,怎麼修?所以我說你們如果肚子餓,吃幾餐都沒關係,只要不貪就好。

每一天都是做人的開始,每一時刻都是自己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