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我們的一生,現在講人生的價值觀,人生的意義何在?專求佛智慧,這是第六。佛是誰?佛是自己,不是別人。世尊在《華嚴經》講了好幾次,「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怎麼會沒有佛智慧?「出現品」上講得很明白,他說「一切眾生」,這就是十法界所有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這沒錯,一切眾生都是佛。又講到「情與無情同圓種智」,講絕了。所以佛智慧是自己本有的,本有的現在變成沒有了,佛說不是沒有了,是有障礙,障礙著你自性的智慧,這智慧不能現前。實際上智慧還是現前,它不叫智慧了,叫什麼?叫煩惱,這個障礙把智慧變成煩惱了,你看麻不麻煩!佛告訴我們,你要把煩惱放下了,智慧就現前了。煩惱,自性裡頭沒有;智慧,自性裡頭有。現在煩惱代替了智慧,智慧在後面不起作用了,起作用的是煩惱。三大類煩惱,見思煩惱、塵沙煩惱、無明煩惱,就是《華嚴經》上講的執著、分別、妄想,執著是見思煩惱,分別是塵沙煩惱,妄想是無明煩惱。修行沒別的,就是把這三種煩惱放下就是,你就恢復自性了,回歸自性了,你就圓滿成佛了。所以這是我們佛弟子一生所希求的,我們的目標方向在此地。

福來自一顆懂得佈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