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三皈依要好好地去體會,是否做到了?如「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智慧怎能如海呢?就是人家點一下就知道了,不是經書一籮筐,這畢竟不是自己的,形於外的經書,看到的能了解,沒看到的就不知道了。所以念佛念到某個程度,經藏自然在你心中,還是要老實念佛,才會開智慧。

 

智慧勝過神通,智慧能辨別是非、了生死。

 

修行要修到動靜無掛礙,就是身在動時心不動,不被動轉,而靜時也沒有靜的念頭。又念佛掃塵埃,蓮花朵朵開,就是要提起正念,把惡念轉為正念。

 

出家人衣食住要能淡泊,眼假裝沒看見,耳假裝沒聽到,像個傻人,這樣修下去,韋馱菩薩會擁護你,你到何處,人見如佛,如要建道場馬上有人擁護。

 

修行要福慧雙修,修到老時,福慧具足,人家自然恭敬你。

 

要修到正念自己跑出來,那才好,一有正念出來,才會去分辨怎樣才是正確的,知道怎麼去修。

 

修到了有正念,就會很清楚,耳朵聽到好音、壞音時,就會感覺到不順好音,不隨順附和自己心意的好音,而能把壞音拿來修。

 

穿這件出家衣服,要修到任何事不掛礙,不掛礙人情世事……等一切,掛礙是多餘的。

 

修行要修到慈悲相,眼神讓人看起來很和藹慈悲。

 

如果修得好,不管到那裡,人家也要找你,別人也喜歡和你講話。修行要自己修,修到有體悟,悟到娑婆世界的苦、輪迴的苦,悟到一條,就是一條的智慧出來。

 

即使自己知道,也不能說「我知道、你不知道」,有這種貢高我慢的心態。我還不敢說我知道,我只是分析給你們聽而已。

 

智慧若開,則自己的習氣、脾氣就會改。

 

佛菩薩化身來試探人心,大都化為乞丐或又髒又臭的,看世人的心是否有度量、肯吃苦。

 

身口意清淨則事情一動到時,就會分析出正、邪,否則就會被壞的牽著跑。出家是訓練收攝心猿意馬、香味觸法、衣食住,訓練這些精神,正念才會跑出來,才分得出正、邪。在社會上被這些壞的污染到,出家修行就是要改這些。

 

認真苦行,佛號念牢一點,福慧開出來,對我們的生死就明明了了。修到自己會感覺到,會體會一些道理,這就是我們修來的,自己生死就會知道,苦到最後就是樂、解脫,自己在這中間去體會,那時就是極樂世界。

真正的佈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