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之一、4/4敘利亞的平民區被化學武器攻擊,我看到的畫面是一個新手爸爸抱著已死亡的九個月大雙胞胎,那感覺像是想把自己的體溫傳到雙胞胎身上。這場攻擊奪走了他的家人共25人,當然包含他的妻子。更有許許多多人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痛苦的等待死亡。這樣的畫面佛菩薩看了都會流眼淚!怎樣的總統會允許軍隊下這樣的攻擊?而且對象是自己的人民!敘利亞內戰打了六年,當地人除了要躲避槍炮彈藥外,還得擔心無聲無息的化學武器。我沒有佛眼,無法知道過去三世因果如何?如果人世間有地獄示現,那敘利亞便是其中之一。

 

    之二、假日上班時,公司有一同事都是開車上下班,今天反常的騎機車。我問她:「妳的車呢?」她回答:「因為鄰居大姐如果知道她假日上班,都會跟她說:『不要這麼辛苦!要對自己好一點!』」這讓她覺的自己很命苦!我不可思議問她:「所以妳是因為鄰居的話,今天才騎機車?」天啊!這是什麼想法?我跟她說:妳是正大光明憑勞力賺錢,又不去偷,不去搶,為何在意別人想法?更何況現在的時機,有工作做,有錢賺,是很感恩的事,為何認為自己命苦?

 

    《金剛經》強調三心不可得!人的念頭是起起伏伏無止息的,如何從起伏的念頭裏一直很正面、很陽光,也是我一直告誡自己的!人生沒有永遠順境,也沒有永遠逆境,逆境時我常常提醒自己:「這是佛菩薩給的考驗,沒事!很快會過去!」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我從不曾起退轉心,如果修行之路很安逸,那我還修什麼呢?

 

分享二:

 

    所謂人爭一口氣,在世俗之中很多人,把這句話的深層意義解讀成一定要成為人上上或者把別人壓制住其實不然。《金剛經》的內容常教我們,要常針對日常生活中思緒,言行舉止做一個反思;忍辱一個看字面起來容易,做起來卻痛苦的行為,卻恰恰是磨練修行心性的好方式,也是讓人明心見性的途徑之一。

 

    上禮拜後學晚上十點多下班時,要經過大安溪橋時,遇見警察在攔酒駕,後學被攔下臨檢因為大燈忘了開,可是我也不知為什麼那天警察就是一定要開我紅單而且光開那張單就用掉我不少時間,我也只好枯等,隨後那張罰單用掉我兩天打工的薪水,以一般人的習性可能就和警察爭個高下,或者氣呼呼在後面罵罵咧咧,但是回頭一想世事本沒有絕對的,壞事不一定就完全是壞的,好事未必一定完全是好的,而且在開單地點抬頭一望就是南無地藏王菩薩七個斗大的字,殊不知是菩薩幫你大事化小把大的的災劫用這種方式化小了?

 

    當下忍下當下那口惡氣,想想《金剛經》的內容所要教給我們的,而利用環境來磨練忍辱的心性,雖然說也步步維艱,而且不小心一張嘴就轟了出去,但走一步算一步雖然有時候是一小步,但至少沒有原地踏步就是進步,而且前陣子後學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人間修一天等於極樂世界修一百年」,娑婆世界雖苦雖難,但卻是修行最好的道場,上天堂快,但要下地獄也是最直接的,看到這句話在後學的思緒是很大的衝擊,更加認為人身難得這句話所言不虛。

 

(分享完畢)

 

    佛教總是說世間為苦!真的是苦嗎?不曉得您怎麼想?

 

    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

 

    很多人找我聊聊命運,看了他們的紫微斗數命盤後,不難看出他們生命的貴賤,有些人真是含金湯匙出生,一輩子順順利利,不過他卻得要為婚姻操煩一輩子,甚至為此一敗塗地!先前曾接過一個電話,她是打電話來訴苦的,一直說她婚姻很糟,埋怨先生外遇,現在還要跟她離婚,她一直哭……,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想說近來學算命,給她算算好了!

 

    結果一算,我說:「確實婚姻有問題,就跟您說的離婚一樣,這就寫在婚姻裡。不過您命本質很好耶,應該有很多房地產或財產吧!生活不用擔心。」這時她鬆了口氣,說:「您怎麼知道?我有八間分店與一棟房子……。」看吧,沒有人命是十全十美地!

 

    也曾算過命運不好,但確是個十足樂天派的例子!當然也有看過「怎麼看都很『淒涼』的案例」。

 

    這些命盤都是當事人自己排的,因為過去的因果而造就這輩子的人生。不過無論怎麼好或不好,生老病死是一定免不了,命再怎麼好,也會有大限到的時候;就算一輩子飛黃騰達,但下輩子呢?

 

    前世今生真實不虛,如果您這輩子過得非常開心,那您得小心留意了!因為這時候「福報」耗的最快速,也許這輩子福用完了,下輩子剩下的就是「淒涼」!

 

    總歸來說,人生確實是「苦」比樂多!因為若使用長遠的角度來看,其實得意的日子不長久,切莫把「眼前的得意」誤認為人生是幸福。若真如此,往後要面對的問題可多了!(分享結束)

 

    生命無常,國土危脆,如上述第一則案例,如果您投生到這個國家,相信絕對樂不起來;如果現在生在安定的國家,也不太得意,說不定不久後就不是如此了!

 

    無論面對怎樣的情況,好好修行比較實際!得意的時候難修,如果真的有修行的因緣,得要好好把握,用他人的苦來幫自己修!苦的時候也難修,但請學上述的分享:「這是佛菩薩給的考驗,沒事!很快會過去!」、「人間修一天等於極樂世界修一百年」總之一句都得修,因為六道輪迴路茫茫,無有一處是故鄉!

 

    心境轉化後,才能離開輪迴,就像上述兩個分享的案例!不過雖說在「苦」中修最快,若修到一定層次時,或許苦沒了,這時也得留意!以下引用《金剛經說什麼》:明代禪宗憨山大師就講:「荊棘叢中下腳易,月明簾下轉身難。」一個人學佛處處都是障礙,等於滿地荊棘,都是刺人的。普通人的看法,荊棘叢中下腳非常困難,但是一個決心修道的人,並不覺得太困難,充其量滿身被刺破而已!最難的是什麼呢?月明簾下轉身難。到了完全忘我、忘身,證得了空的一面,清清淨淨的時候,叫你不要入定,不要入清淨的境界,而要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進入這個苦海茫茫中來救世救人,那可是最難的,做不到的。所以小乘的大阿羅漢果證得了,清淨境界證得了,淨土的境界到達了,在大乘戒律上是犯戒的,那是耽著禪定,功德不能圓滿。憨山大師這兩句話就是警告,到那個時候再想回轉來就很難了,也許一墮落就是八萬四千大劫。因為在這個清淨境界進入羅漢大定,要很長的劫數裡都不肯出定。(引用完畢)

 

    得意時不忘苦,苦時不要放棄;世間就是一個大考場,把握正確的方向方向才能考過!
善護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