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有位女弟子常常需要下山辦事,因為交通不方便想學開車,就問老和尚說:「師父,出家人學開車好不好?」

老和尚答說:「不好!虛雲老和尚帶簡單的東西——一支鏟子、一張拜椅朝山,有一餐沒一餐地過日。他有這個願,所以能吃苦,我們沒有這個願,所以吃不了苦。」

老和尚開示過,現在花花世界,一切都很方便,但修行一定要效法祖師的修行方法,才能了生死。弟子們又問道:「沒有生死心,念佛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老和尚說:「念佛『不知道』還好,『知道』反而去分別,這些外面的都是幻境,不要去分別,生死心是不知不覺地修到某一境界自然而成的。」

「念佛,怎麼念呢?有的人念了一輩子卻仍然糊塗?」

老和尚說:「念佛,自然一直念下去就好,不要求做什麼,無所求、無所著地念下去,才會『覺』到。」

「師父要我們學自在點,要怎麼做才能學自在呢?」

老和尚:「阿彌陀佛多念一點,慢慢來。做事情慢慢來、脾氣、個性要好一點,慢慢就會自在了。溫順就是忍。」

 

老和尚說過,念珠不能拿在背後,也不可拿太低,不可以掛在脖子上,人家是有那個德行,才可掛在脖子上。徒弟就很熱心地說:「那我如果看到別人掛在脖子上,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可以嗎?」

老和尚說:「不必了!」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