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剛開始加入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時,本身的宗教性真的很重,覺得其他的所有法門和宗教都不及精舍的法門,甚至有種輕視的感覺,後學現在想來,當時我慢的習氣真是重,而渡他人也帶有類似的氣息,只要有人聽不進後學說的因果概念等,常常會自己生悶氣、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地告訴別人,別人卻這樣回我呢?

 

    還記得那時候後學看到廟宇都會覺得這一定是非正法啦!雖然是真的很多宮廟都非正法,但有這種看法真的也是很糟糕,或是其他如宗教等,就會覺得他們比不上佛教、因為不能到淨土,然後跟其他人講因果也常怒氣衝天,還記得後學跟舍妹說她第一個新業力來了,要趕快消業障不然她會很危險,但舍妹是不相信的人,講到後來我還跟她翻臉,用手大力拍桌子,像是要打起來那樣!然後奶奶跟姑姑不相信因果,一直半逼迫地叫後學不要繼續念經了!也讓本來對佛法略增信心的家父也都不繼續念經了,為此後學跟奶奶及姑姑冷戰了一個多月都不講話!現在想想,當時對於這些狀況怎麼那麼沒智慧去應對呀!

 

    當時剛好遇到心得分享改成以《金剛經說甚麼》為主,同時閱讀了很多有緣人分享的心得,後來自己那方面的習氣才慢慢淡掉,現在對於上一段提到的狀況都是淡然面對了,知道這種事確實勉強不來,既然勉強不來,就等他們苦吃夠了,自然就會想來信了!對於其他宗教的話,後學覺得宗教都教人為善,既然如此,何必起這麼大的分別心呢?是吧!

 

    以前若成功渡了一個人,心理真的會覺得自己真棒、居然渡了他,現在只能對當時的狀況回應一句:哈哈!渡了又如何,自己還是繼續修行、繼續誦經持咒!渡了一個人,確實值得高興,但高興那一下子也就夠了!所以呢,應無所住地繼續消魔靈、消業力、消習氣,與大家分享,感謝。(分享完畢)

 

    您多分享幾篇文章能有什麼用途呢?就像上述的分享一樣,可能讓一個人有如此的轉變!這樣的轉變是「智慧」的表現,從無明到智慧,從黑暗到光明!在實際的效果上,就是未來比較不會走錯路,業障可能越來越少,往後可能往生淨土!總歸來說,是非常好的事情!

 

    不過,想要有這樣的轉變,通常不是一蹴可及!就經驗來看,請示者通常會經過業障的折磨,因為沒有業障折磨,沒有消除業障後的感應,其實很難對佛法產生信心,除非當事人過去世就修行過,本來就容易引發修行動機!

 

    對一般人來說,被磨練是好的,因為苦過後找到解決方法,才會生起信心。就像上述師兄分享的方式一樣:「現在對於上一段提到的狀況都是淡然面對了,知道這種事確實勉強不來,既然勉強不來,就等他們苦吃夠了,自然就會想來信了!」這叫因緣,也得緣分夠了才會發生作用呀!

 

    不過很多人往往磨不過這個階段,可能因為家人的反對而退縮,可能接觸到邪知邪見,或者熬不過業障的干擾,乾脆選擇逃避!其實這相當可惜,因為難得遇到精舍的平台,可以快速的銷融過去業障並且依經奉行。在此建議您多多分享精舍部落格的故事,從《因果濟世集》第一集到現在,以前的分享案例往往只有一些些,但現在篇幅主要都是以分享者的案例為主,這些都是當事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佛法」的方式處理後的感應,而且篇幅很多。

 

    如果您有心,當您看到非常具有說服力的文章時,請將它收錄起來!往後遇到有人退縮了,或者是像您詢問,您就可以用上了!透過您的分享與文章的宣導,一定能夠讓當事人生起信心,繼續持續下去!人們需要鼓勵,您適時幫他一把,對他來說您就是他的佛菩薩呀!這就是做跟菩薩一樣的事情!

 

    佛菩薩指引的這條路,終點肯定是美好的,只要您肯堅持!也希望您把這份美好帶給更多人,使大家業障越來越少,早日找回靈性。

 

    對於宗教部分,不分別是正確的觀念,並竟都是勸人向善。不過,我們心中也得明白事實,我們學的佛教到底在說什麼?與其他宗教差別在哪邊?

 

    以下引述一位有緣人:看《金剛經說什麼》,讓自己再次堅信佛所說的;想起以前朋友中,大家都各自擁有自己的信仰,朋友常對我說 :「祂」是如何如何讓她們依靠。那時,由於自己未深入自身的信仰,所以也只有聽的份,不過,內心深處卻總覺得「人」的依靠不應全然放在另一個特定的對象才對,因此,我甚喜佛所說的「自性佛」,因為沒有權威、主宰性的特定對象及問題,而是人人皆具之,人之所以未能顯現其貌,皆因累生累世種種所造而遮蔽了;期許有朝一日可以將塵垢一一拭去,得以早日悟了並行之。

 

    再者,《金剛經說什麼》文中提及的「善護念」、「空」、「止」、「定」、「住」...等等,若依文字面來解釋,好像很容易懂,但若要了徹,實非不易;現在經由南懷瑾先生的解說後,讓自己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試著努力去感受其中真正的涵意,希望可以明瞭其中的意涵,並望能一一將它轉化在生活中,當然,很不容易,因為習性使然---境一來,煩惱即起,借用南懷瑾先生說的:「人生的境界,經常都在煩惱之中。」該如何好好顧這念心,是自己需加倍努力的功課。

 

    感恩諸佛菩薩及阿伯、師兄、師姐們,因為有靜坐功課,再藉由其中有「烈火燒身」從頭燒到腳→蒲團燒完了→人燒沒了→到一切皆空→觀自在的過程,讓自己有了靜下心來,好好反觀、思維自身問題的機會,雖然目前仍未能做得好,但也非常努力中,在過程中讓自己更意識到「人生真的如夢」,當此身不在時,所有相關的人、事、物將瞬間乍止,人生真的非常短暫,現已知瞭這個道理,若不試著、努力跳脱這人世間的愛恨情仇、五毒,那豈不太可惜了,因此更應把握每個當下,不然要待何時?感恩!(引用完畢)

 

    其實自己才是主人,佛法要教您的,就是找回自己!關於這一部分,這是我們得要知道的差別!不然宗教這麼多,選佛法做什麼呢?當然就是要真正的解脫,找回真時的「自己」。

 

    不過我們不用去跟人家開口比較,個人有個人的因緣,期許自己早日修成再來渡他,或是祝福他吧!畢竟緣分不到,現在都是空談呀!

 

    期許您多多分享文章或是流通相關案例影片,現在精舍首頁已整合許多資料,歡迎多加參考!渡人慧命,無量功德!首頁: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9692395

 

    相關文章與影片:

 因果濟世  

我要免費索書請點選  各國佛經電子版:請點選  簡體版佛經:請點選

《因果濟世集》庫存統計存請點選

請協助流通《因果濟世集》:請點選

《因果濟世集》可以迴向:請點選

※宮廟發書導航地圖請點選

※全台廟宇資料下載:請點選

若要索取《因果濟世集》,每次最大量十箱,請發完再拿,並且多點少書(放多個點,一次莫放太多書),以免淪為回收。並請透過Mail等訊息索書,請勿到現場拿書,這是直接要給請示者閱讀的資訊,感恩近期接獲通知,雲林一件廟宇內有幾乎整箱量的《因果濟世集三》,就單一廟宇此數量太多,有勞發書大德參考發書之「書本少,流通點多」的原則。以下務必注意

1.流通注意事項 2.點多書少,請務必參照 3.發書前必徵得同意

 

《因果濟世集》電子檔:dropbox(請點我)百度雲(此載點內地也可以下載)

《因果濟世集》電子檔精編版

《因果濟世集》電子書:http://goo.gl/xQevSw

    備用網站(需翻牆地區使用): http://t.cn/Rb1d4U0

部落格105.5~7月文章彙整 (預計為《因果濟世集9》)

部落格105.8~10月文章彙整(預計為《因果濟世集10》)

部落格105.11~106.2文章彙整(預計為《因果濟世集11》)

部落格106.3~4文章彙整(預計為《因果濟世集12》)

部落格106.5~6文章彙整(預計為《因果濟世集13》)(編輯中)

以上所有彙整版資料繁、簡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UZbiZsd29FU3RZb1JjRS13eWc

 影片分享  

牟尼精舍影片官方網站:請點選

常見問題影片整理:請點選

經文念誦示範:請點選

 

 

●各案例連結分類連結:(歡迎多多流通)

各項請示、迴向、誦經相關教學與釋疑

經咒念誦教學    銀河大手印教學

身體疾病篇      求子問題篇

事業、學業、補功德  家庭問題篇

婚姻與感情篇    外靈、外道、宮廟、沖犯篇

風水與形煞篇    祖靈篇   習氣篇

嬰靈-流產、墮胎篇  嬰靈-同輩嬰靈

其他案例        修行心得篇

金剛經法句探索  《金剛經說什麼》

台語案例分享   梁師姐專欄

《玉曆寶鈔》影片集

 

 內地可用視頻.jpg  

因果濟世案例   南懷瑾-《金剛經說什麼》

《金剛經》法句探索     梁師姐專欄

 相由心生咎由自造善惡因緣本乎一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