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念佛就是活禪,有的雖說是閉關,可是還想得很多,心裡不清淨。我們是靜坐累了,就起來跑跑香、念念佛,心離境就是禪,我們要維持正念,我們裡面還有很多壞的、不好的。

 

《毗尼日用》者熟的話就念,如不會,念阿彌陀佛也好。

 

現在在動的地方,先把《禪門日誦》裡的內容都搞懂了,以後在靜處就用得上。

 

不用多看書,只要多念佛,智慧一開,經藏自然在你心中。

 

修道是要去除貪、瞋、癡,達到身口意清淨。

 

修行要沒有我相,不要說自己以前在家是什麼身份,出了家就沒有身份、學歷高低之分,大家都一樣,否則就不能下心修道。

 

以前羅狀元知道自己職位高,不愁吃穿,容易墮落,富貴畢竟不能長久,所以捨棄他的職位而出家。他不願讓別人知道他的身份,任何打雜工作都做。有一天,他開悟了,知道以前洗盤子打破了多少,趕快賠常住。羅狀元沒有我相,所以開悟了。

 

現在的人和以前的人大不相同,以前的人道心十分,現在的人道心才一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既已得到人身就應好好修行,六道中,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都是人去做的,修得好往善道,修不好犯五戒墮惡道。

 

有些人說:吃齋人說吃齋話,如果所有人都出家,那這社會怎麼辦?我說假如人人都出家,我們都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不是更好嗎?

 

以前在大陸叢林,到外參學,如果東西亂放,才不管是誰的,一律沒收,若想找回來,須求知客師。

 

修行是要在動中取靜,不是靜中取靜,那功夫未到,最好動靜都無掛礙。

 

對任何事都能放得下,放下即功夫。平常就對任何事不掛礙,免得臨命終時念頭一起,就要繼續輪迴了。

 

娑婆世界有眾生就有菩薩的存在,若已無眾生,菩薩也沒有了。佛菩薩的業、掛礙,就是眾生。

 

我們向諸佛菩薩及歷代祖師學習,好好勇猛精進。

 

出家是為了得到解脫,看能不能修到五蘊皆空。

 

少吃、少睡,把精神用在修行上。

 

凡事不要太著相,相貌好不起歡喜心,相貌不好也不要起煩惱。

神仙本是凡人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