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則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接觸精舍是因為我女兒生了一場大病,因緣份到了及我過去世還有點福報才能找到精舍,也感恩佛菩薩及阿伯的慈悲,把我女兒從鬼門關中拉回來。

 

在接觸精舍的半年來,除了迴向女兒的多筆業障外,我跟我太太也陸續請示了多次。

 

先說我自己的:

 

1.35歲被醫師診斷出青光眼,依回歸分析法來計算,大概五十多歲就要失明了;

2.為什麼2016年換了3個工作,這麼不穩定?

3.泡疹每個月復發非常困擾;

4.為什麼睡眠品質差?每天睡覺時全身會緊繃,早上沒精神又眼睛痛;

5.左眼偶爾會漲痛,感覺眼球內部有脈搏在跳動,會不會眼壓又升高壓壞我的視神經;

 

    以上這些身體的問題我都看過了中西醫,光是睡眠問題就花了上萬塊吃中藥;青光眼怎麼辦?醫師只會叫你乖乖點藥水。因為根本是沒救的,只能抑制!

 

    在接觸精舍後,上述問題我都一一請示,每次開示出是業障干擾時,都讓我感覺到:「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那種高興的心情是很難用文字敘述的,雖然經文很多,壓力很大,我一天也只有24小時。但能開示出過去世的因果,就代表還有救,也代表業主菩薩願意跟我和解。」我抱持的感恩的心來看待開示的結果,我很樂意讀誦經文及做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這總比我花大把的錢去吃沒用的藥來得實際。

 

    再說我太太,她似乎是敏感體質,常會夢到佛菩薩來指示(雖然每次都不懂夢境的意思),但她總是擔心經文多念不完,於是不太想請示。有次夢到觀世音菩薩要她去拜拜,我一直鼓勵她要去請示,結果蔡師兄開示出來是業障時,她對我皺著眉頭,他的意思是:「都唸不完了怎麼還有新的?」

 

    我認為觀世音菩薩會在夢中指示她,蔡師兄跪了一整天幫我們請示,幫我們與業主菩薩協調,我們應該珍惜開示的結果並積極的去面對!總之,感恩佛菩薩及蔡師兄的慈悲,在這一世有幸能遇到牟尼精舍真好!

 

註:現場請示組的師兄姐提到:這位有緣人分享文很震撼人心,每每在現場看見他女兒,有時真的很讓人說不出來的感動——從鬼門關救回來的孩子,然後有時也會看見她在翻經文,也在現場開心的笑著,我想這應該是奇蹟了!也因為這個奇蹟,讓她的父母也因此修行,努力的消業障,很多事情或許看似絕望,甚至跌入谷底,但是每一件事情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或許事情的發生就是要讓我們學習去面對我們的不足,改變我們的生活,轉個念頭山谷的風景便可一覽無遺。

 

分享二: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因果債、功德還,是最好的預防針!

 

    說甚麼也沒想到,這樣的厄運會臨到高齡80歲的母親,讓平凡、和樂的家庭一夕變色。

 

    105年10月18日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中午12點左右,在辦公室看到父親來電,心裡震了一下,一般都是下班後我打電話回家問安,不曉得父親這個時候來電是為了甚麼?

 

    「媽媽跌倒,現在在大甲的醫院,醫生說要兒女回來看一看,應該是沒甚麼。」父親電話中聽起來是力求鎮定但著急的語氣。我知道父母總是報喜不報憂。我請了假,驅車到臺中載大姊。到了醫院,醫生說母親的頸椎第3、4節受傷,要趕快開刀,方才知道厄運臨頭了。

 

    從晚上6點開始漫長的等待,直到翌日凌晨0時許,開刀結束,進了加護病房,生命雖然保住了,但插進了長長的氣管內管,四肢無法動彈、不能說話、只能靠灌食,母親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意思,連一根頭髮卡在眼睛,也要2天後,護士發現了,輕輕一撥,才能解消那令人焦躁的癢、不舒服感,這樣的日子,就好像進入地獄一般。好不容易從加護病房出來、拔除了氣管內管,住到沙鹿醫院復健病房,但常常還是因為呼吸問題而提心吊膽。

 

    106年2月間,到復健病房去看母親,與看護聊天時,她說她都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就拿著一瓶水,到土地公廟持誦〈藥師灌頂真言〉,要讓母親服用,持誦完畢,想說看看廟內有什麼經可以持誦,一眼就看到了架上擺著《因果濟世集》第六集,當天看完了師兄姐的心得分享,就於106年3月5日與父親一起到牟尼精舍,由父親問「我因整修房屋,自3公尺高處摔落,剛好我太太去叫我吃飯,我壓到我太太,沒有受傷,我太太則頸椎第3、4節受傷,四肢癱瘓」是何因果呢, 佛菩薩慈悲回應:係因父母親2人,前世因利益衝突,共同犯下了拿刀殺業主菩薩導致傷重成之罪業,父親因為對母親有恩,所以由母親代為受報,2人各需唸誦經文各118遍迴向給業主菩薩。

 

    在全家人努力誦經及功德轉換下,圓滿化解。沒想到於106年3月10日,母親突然暈倒,又進了加護病房,檢查後,發現是危及生命的肺栓塞,馬上寫EMAIL請示精舍,當天就收到回信,係因前世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家致傷重半身不遂,需誦經文各115遍,因為實在緊急,來不及誦經迴向,經佛菩薩開示得以功德轉換的方式代替,就在106年3月20日精舍通知迴向成功,神奇的是母親也在同日轉到一般病房,而且順利的在106年3月24日出院回家,結束了這漫長、煎熬的157天。

 

    常常在想,如果能夠早點知道母親前世種下什麼因,在惡果還沒來臨之前就先與業主菩薩達成和解,用自己能力所及的誦經方式,把該還的債還清,化解前世重大罪業,比起事後過著頭腦清楚但四肢不能動、卻又痛、癢、麻、痠且夜晚不能成眠如地獄般的日子,該有多好。何不花個5分鐘敲敲鍵盤,請求  佛菩薩免費為我們開示因果,為自己或家人鋪設一條沒有意外的人生路,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提早知道因果債、盡快誦經功德還,才是最好的預防針。

 

分享三:

 

    從開始接觸精舍時,也不知道是那兒來的感覺,就是覺得過去沒在唸經,頂多唸〈心經〉,要消業障,至少要辛苦五年。

 

    如今也差不多五年左右,初期也曾擔心經文多處理不來,加上姐姐雖會幫忙但經文一來她壓力比我更大,就會立即回嗆:「妳幹嘛去問?沒事找事做喔!」這種事這五年來不斷地上演,但力道隨著時間的前進而逐漸變弱。

 

    這五年,家裡的共業;超度了爺爺、奶奶、家裡祖先牌位內未投胎的祖先;因奶奶想提升境界而需在很短的時間內再次超度至佛化家庭;爸爸、媽媽、弟弟和自己的業障;因緣際會發現家裡活人的名字(爸爸和弟弟)被刻在祖先牌位裡,才知道這是有嚴重影響的,硬著頭皮,想盡辦法在一次的過年期間雖然過程波折不斷但終究圓滿了這件事;小時候爸爸和我研究所畢業旅行去泰國買回來一些掛飾、擺飾內藏的無形干擾;家鄉大廟被入侵的靈不斷地干擾;家中體質敏感的成員被干擾後所造成的影響;權責主管是自己的業主菩薩;公司本身也是無形聚集的場所,某主管背後有外靈在操控;自身魔靈……等等,各式各樣的干擾。即使已經左支右絀了,仍抱持著堅持下去未來就會更圓滿的心,將焦點放在如何解決現況困境,在關關難過,關關過下,一關一關的過。

 

    直到近期,剛好因為某項原因將存了幾年的儲蓄型保險解約,一部分處理要處理的事,一部分則將積累在身上好長一段時間的各項業力迴向圓滿,包括父母的、弟弟的和自己的業力後,許是機緣到了,自身曾自殺的業力開始浮現。因為曾算過命,算命的伯伯曾告訴我:「你過去世曾自殺過。」本想在業力告一個段落後請示是否確實並化解,但狀況不對,請示後確實在前二世曾經上吊自殺過且因非家貧而自殺,因此經文數要經文各360遍,而且時間點與現在的年紀相近,因此顯露出來。因狀況明顯,所以我直接用功德轉換,而在自己的自殺業力迴向圓滿不到一個月,因弟弟的狀況愈來愈奇怪且一直有他有可能自殺的強烈感覺,於是也請示了弟弟是否有自殺的業力,果然,確實有且跟我是類似的狀況,只是我是上吊,他是割腕,所以經文數不相上下,要念經文各210遍。

 

    剛開示完弟弟的自殺業力,家裡長久未解的問題大爆發了,我的一個妹妹和弟弟一直不對盤,雖不致於大吵大鬧,但也是搞得家裡的人壓力很大。這次我很清楚,我已經不能用一般的方式處理了,於是,又請示了兩人彼此是否有相欠,開示結果兩人確實有相欠,並需補善緣。再者,妹妹一直以來偶爾會有情緒失控的問題,也有很強烈的沒自信感,所以,同時請示她是否也有自殺業力,開示結果確實有,但因為是生活困苦而自殺,所以經文數較少,要念經文各108遍。為了避免事態更嚴重,也馬上以功德轉換的方式處理,弟弟欠妹妹的第一次還迴向未過,因為要重新懺悔,但現實時,弟弟根本不可能如此做,因此只能嚐試與弟弟的靈溝通,請他向妹妹懺悔。隔週再迴向,總算迴向圓滿。

 

    完成了這些功德後,這次的風暴平息了不少,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但至少不用鬧家庭革命,妹妹的氣場也不再那麼尖銳,弟弟的氣場也不再那麼緊繃。原本每次提到要請示就閃躲的姐姐,也在長期循循善誘下告訴她:「有問題就要趕快請示,不要等事情嚴重了才來處理」,她在這次的不舒服和被某個親戚長期借錢的壓力下,願意請示了!開示幸好沒什麼大問題,也無相欠,只是因她曾心裡在奶奶生病前曾說:「如果自己能幫就會幫她」,而放不下所致。

 

    這次會著手寫這篇分享文,主要是因為遇到很多受業障一直來而壓力很大的共修者常會因為業障一直來而萌生退意或障礙往下走的信心。

 

    其實,壓力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但可以用方式減壓,讓自己能有動力繼續走下去。也不期待不再有業障顯露,長期目標是一個方式,能消一件是一件,本世能消多少就多少,有消總比沒消好。

 

(分享結束)

 

    「都唸不完了怎麼還有新的?」當然會有新的呀!因為人過去造的業通常都很多,尤其投胎很多次後,所累積的業障就會有一定的數量!精舍開辦請示這麼多,只有聽過「業障少的人」,沒聽過「沒業障的人」!就連佛陀成佛後也還碰到業障討報,頭痛了三天!這代表平凡人的我們千萬得要「觀念正確」,應朝著「業障快來、快消」或者是「有辦法解決才是重要」的角度去思考,當您能這麼想,您就會覺得遇到牟尼精舍是很幸運的事情!

 

    在此,精舍辦事的師兄姐可以大聲的說「遇到牟尼精舍是很幸運的事情」,因為在精舍服務的師兄姐都是因為能夠解決自身問題而得到感應,進而感恩而協助精舍推廣或是留下當志工。比起問題不能處理,有好的方法處理掉,不是應該更重要嗎?現場請示問事組的師兄姐說:「我想,來精舍的每個人應該收穫都非常多,經文數也應該非常可觀;不過,能念經消業障確實是大福報了,因為有開示出來,大部分都能重報輕受。看看社會新聞的頭條,再想想我們自己,或許我們還有些許福報,還能誦經消業障,甚至避開了重大災難,我們還能身體完整的、健康的誦著經文,這真的是莫大福報,若是想要這世間少災難,就是讓更多人了解因果,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在尚未發生劫難以前,就將劫難化解,這樣這世間才能更少憾事,有佛法就有辦法,誦經消業障多福氣少災難。

 

    對精舍有信心的您,或許週遭就會聽到像上述分享的例子般的回應:「妳幹嘛去問?沒事找事做喔!」、「都唸不完了怎麼還有新的?」或者聽到人家說:「拜託不要再問了,經文唸不完了」……等,遇到這些狀況時,就請您把這一系列〈我好希望菩薩開示是「業障討報」!〉的文章給他看吧!坦白說這也算是每個人在精舍請示都會遇到的過程,就上相述案例說到的:「壓力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但可以用方式減壓,讓自己能有動力繼續走下去。也不期待不再有業障顯露,長期目標是一個方式,能消一件是一件,本世能消多少就多少,有消總比沒消好。」如果有這些前人的分享,相信他可以早點「想開」,而能真正把問題解決。

 

    再看看上面的案例,您不覺得這很美好嗎?

 

    有緣人:「我認為觀世音菩薩會在夢中指示她,蔡師兄跪了一整天幫我們請示,幫我們與業主菩薩協調,我們應該珍惜開示的結果並積極的去面對!總之,感恩佛菩薩及蔡師兄的慈悲,在這一世有幸能遇到牟尼精舍真好!」能夠遇到精舍真的需要善因緣,如果遇到了,敬請好好把握,並請您多多分享,幫助眾生解決無法解決的問題!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