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工作之餘可看些經書,看什麼經書呢?只要把兩堂課誦深入了解體悟,照著去做,一定能了生死。例如課誦裡的三皈依、懺悔文、一者禮敬諸佛……等。

 

在社會上經過一陣磨鍊,來這裡更進一步地修行,修忍辱,比較容易與別人相處。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佛,就會有願力,才會更精進。不要經常說我怎樣怎樣……,都是這個「我」在作怪。在社會上喜歡穿漂亮的衣服,來這裡便不適合,而是穿別人不穿的衣服。

 

說些幽默的話,融以佛法,這樣比較沒有煩惱。

 

學佛是師父開示一句,自己要有所覺悟、體會,不是說得多,說多了那還在轉。

 

孝順佛祖就是孝順父母。

 

無始以來所帶來的壞種子很多,如果帶業來再帶業去,則還在生死輪迴之中。

 

要知道穿這件衣服是要做什麼的,出家了,要知道生死的意思。

 

聽開示不是聽得多不多,而是聽得進、聽不進,聽得進也要會應用。自己會去覺悟到的,是有根基的,如果沒有根基的,很多煩惱。會聽的,開示才有用,如不會聽的,開示也沒有用。

 

心裡壞的力量比較強,好的比較弱。好的說:「我是善的。」壞的說:「我是大善。」它每樣都要佔第一,這樣強欺弱,善的終被惡的壓倒,這樣最不好。

 

一個人的個性、脾氣很重要,個性好,到那裡都會跟人家和合,能隨順人家。但如果是壞事,我們應當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要隨順壞事。

 

兩堂課誦要多體會體會,比如是否真有天天皈依佛法僧?又如「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慎勿放逸。」就是提醒大眾,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莫令心放逸。

 

行住坐臥,自己去體會佛法,光陰易逝,莫放逸。不要去想那些有色相的,你們現在無色相的都沒看到,所以沒興趣,總是往有色相的事物上面去追求。我們一天都是壞念頭較多,沒正念。有色相的我們看得到;而無色相的,我們自己就要有堅固心。

 

聽師父開示覺得很好,好是好,好是師父的,還是要自己去行,自己去體會。

心外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