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我每天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點開牟尼精舍的網頁來觀看新的文章,因為觀看文章可以學習幾句有用的話語來反思自己的行為。

 

    最近在受訓期間遇到幾件事情讓我想不透,就在反思的低潮中懷疑自己時,透過牟尼精舍的文章我更深信自己的行為是在學習忍耐。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們小隊有兩個牡羊座女孩,然而牡羊座的特性為火爆出了名的說,其中一位是我而另一位是花子(代稱),花子與其他同學起口角後大聲念了幾句後甩門離開小隊,留下一堆冒著問號的同學與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當事人。在這件事情之後大家在討論星座,提到為何我跟花子同學有相同的星座,但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卻不像花子,我則跟他們分享說曾經我也像花子一樣,在花子身上我找到我過去的身影,聽者瞪大眼看著我說那為何轉變這麼大?我說也許出外經過許多的磨歷而改變了。

 

    然而原以為自己可以看淡一切時,許多伙伴的言行舉止在相處越來越久之後,開玩笑的尺度大到都忘了收斂的重要性,我有時候會感覺很悶,因為我不想回嘴,我怕對方受傷,所以我大都無法招架時會沉默以對,有些事情明明對方的錯我也選擇先低頭,我提醒自己在這裡不要談自我,這種事情遇多了常低頭到最後總會懷疑自己對不對,也被伙伴懷疑過是否太懦弱呢,後來看到牟尼精舍的文章才知道這是在學習忍耐與磨練自己,果然我還沒完全學會,需要再努力。

 

    每天觀看牟尼精舍的文章就如同有人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作法對不對,我很開心有個精神上的寄托,謝謝菩薩。(如果這篇文章有功德,則我希望能迴向給自己對任何事情處理能更圓滿而不要傷害他人。) 

 

分享二: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金剛經說什麼》:佛告訴須菩提說:「須菩提,實無有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意思是說,真正的佛法,並沒有個固定的東西,你如果得到一個固定的東西就是錯了。實實在在沒有一個東西,身體都沒有了,連感覺都沒有了,所以五蘊皆空,連光也沒有,色相也沒有,一切都不可得。這個時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大徹大悟。

 

    引用永嘉大師證道歌所說:「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這二句很精闢地說明,迷則有三界,悟則十方空。(引用完畢)

 

    像今天早上靜坐的時候,坐到後階段觀想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的時候, 突然間聽到「嗡、嗡、嗡」的聲音,在身體週遭不斷的飛繞著,不是異象現前,是蚊子菩薩來考驗我了,當下的我可以有二種選擇,一是繼續靜坐,二是起身離開。

 

    我選擇繼續靜坐,並試著用心經上講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試著忘記身體的存在感與被叮咬的感受,甚至試著忘記牠的存在感,任憑牠的吸取,好像真的也就沒有什麼感覺了,蚊子菩薩滿足以後自己也就飛走了。

 

    或許蚊子菩薩就是要來考驗我的,就像我們有時候明明知道,一切法畢竟空不可得,但是當境界來的時候,自己是否真的能夠去克服與放下呢 ? 還是說只是口頭禪說說而已呢 ? 這就是我們需要時時自省的地方了。

 

    《金剛經說什麼》:《金剛經》「如來者,即諸法如義」,並說到:「是故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世間一切法,都是佛法,沒有那一點法不是佛法,任何世間法。隨時隨地的任何一顆灰塵,清淨的地方,髒的地方,處處佛在現前,這就是如來,所以叫諸法如義。

 

    像我自己個性是非對錯較分明,愛恨較分明並有潔癖,所以會常常會起分別心,較無法去一視同仁的對待眾生,這也是我個性上的缺失。或許我應該要以大海為師,大海他可以去包容一切,不管是清水、汙水、髒水、臭水,通通都一視同仁的接納著,並不會說因為是污水、髒水、臭水就排斥你們,不讓流入大海內。

 

    換個角度來說,平常最排斥的人事物,一定也有他的可取之處,若學習去看他的長處,他也是個可愛的人。 學佛,應該學著讓自己的心胸越來越廣大才是,自我勉之!

 

(分享完畢)

 

    修行就是要修正行為,用正確的觀念來修正行為!哪些正確的觀念?因果、佛法!

 

    世出世間不出因果,因為如此,所以高僧大的們說:「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因為這些事情都是「註定」好的,也就是說本世緣分已成熟的事情,時間到了就是得要受報。該討債的來討債,該報仇的來報仇,時間點到了,這些事情就出現了。所以說到處隨緣延歲月,就是隨著因緣受報的意思。

 

    不過這當中還有一句需要在意,就是「終身安分度時光」!這句話就是修行的意思。安分?何謂安分?安分就是別犯錯,別犯因果的錯!錯誤的起因簡單歸納來自貪嗔癡慢疑,常見的狀況如貪著財色名食睡、殺生、偷道、邪淫、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等,在更瑣碎一點如計較心、忌妒心、比較心……等這些讓人無法安定的心態,造了這些錯,就不能安分,因為這會讓人墮入惡道!所以得先修正這些行為,才能叫做安分。

 

    這就是佛法的意義,建立在因果道理的基礎之上,並要我們把這些惡斷掉,如此就無惡因,往後自然也無惡果;把心念修正後,這是修善因,善因修了,得到清靜的果,這就是佛法的本質。

 

    無論信奉什麼教,唯一不變的本質是因果,也唯有靠自己努力去改變,未來才能改變!這些改變,教主無法給您,始終就是只能靠自己!

 

    在此建議您把這些斷惡的原則記憶清楚,所謂行善容易斷惡難,要真的做到放下執著心、對人的分別心、對妄想心無罣礙這是需要長遠的修持時間,所以在此請您把把這些斷惡的原則記憶清楚,每天可以分成幾個時段,每個時段就反省一次看看自己是否有無犯錯,並且最後再告訴自不要再犯!透過美日多次的提醒,這就是自己在督導自己,有人(自己)盯著,有效果多了!

 

    也鼓勵您多多靜坐,靜坐不一定能成佛,但成佛需要靜坐。多沉澱與洗滌心靈,並多反省自己的過錯,真正做到「守分」,這就是修行!

 佛的謙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