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有驕慢性就不會進步。說不跟人家攀緣,外表好像很莊嚴,裡面壞念頭還很多,嫉妒、競爭等等。

 

世間沒有便宜可撿!你幫我做的,以後我就必須幫你做,跑不掉!世間讓你不能貪的,凡事都跑不掉!走未去!

 

以前有的祖師被人看不起,穿的是百衲衣,每樣都跟人不能比,有的世俗人看了還吐口水說:「這是什麼修行人?」他說:「是!是!」連小孩都看不起他。有人說:「你修行有什麼價值?」他說:「好哉!好哉!以後你就知。我還怕生死,今天我還怕生死,沒有寄託,我才這樣,這個身體像在度時間,我這個身體還沒過娑婆劫,沒過娑婆劫則還在生死輪迴。」

 

出家如果不放下,著有色相這些五慾之念,一貪,著這些就會有煩惱,出家主要是斷煩惱。

 

念佛,佛菩薩才會慈悲加持、度我們,如果還要去學英文、日文,這些都是外面的東西,不是我們出家人的東西,師父要你們這樣苦行,是要度你們,要多念佛。

 

大陸來台的法師我算是最早的,而我是最笨的。我出家,人家都瞧不起我、欺侮我,但我認為這是最好的境界,這些境界盡量來。現在我這最愚笨的人,受眾人禮拜,我天天向阿彌陀佛懺悔。很多信徒來,看到這莊嚴的道場,都說我很了不起,而我說他們才了不起,拿錢來建寺。

 

師父每樣都沒有,但一切都很自然,自己也想不到,做什麼事情都沒去化緣,還蓋寺,這些錢從那裡來?但這不是說「我」,不是「我」,我們要修到那裡,我即使修到那裡,還是說我在念佛,不能說我怎樣,否則貢高心就跑出來。所以時時刻刻不要有個我,說我怎樣怎樣,自己的心念自己要知道,不可自己起了貢高心自己不知道。

 

蓋一間寺不是那麼簡單,不是用紙貼起來的,還要再演一齣。你們要會修,修到那些戒神在擁護,有韋馱護法,護法諸天被我們感動。不要的才會有,才會自然,這是我們看不到的。

堪忍成就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