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取書《因果濟世集》發放的師兄姐愈來愈多,放書的宮廟場所是固定那幾個地方,不會增加,故應避免擺放的重覆重疊性發生。除了在銀河大手印相關修練社團討論過的地方可以擺放,該將書再帶往哪裡?讓眾生有緣接受佛法,了解佛法,解冤業落實生活中,並與精舍結善緣呢?

 

    每禮拜六,固定會和外子開車上市場買足一週的菜量。常去的封閉式公有市場,讓我聯想到——庇佑所有店家生意興隆,一切平安如意的土地公公。唉!粗心的我怎沒想到擺放《因果濟世集》呢?初始,試試水溫,擺放2本不同集的因果書,一週週觀察評估,供桌上沒看到書,應是有緣眾生取書回家!

 

    期待週六的來到,買菜兼擺放書,感謝福德正神伯公辛苦幫忙,讓更多有緣人可以透過精舍結今生好因緣。謝謝菩薩,讓我在乾枯、發愁時得到好的靈感。

 

    這陣子,心有特別特別深層的領悟。在人世間,「損福容易,造福難」真的,不要停止念佛、念經及行善。

 

    淨空法師說法集:佛法裡頭說的,我們要相信。化解災難的祕訣,最簡單的,最容易的,最穩當的,最可靠的就是念佛。怎麼個念法?這個很重要,你要不懂方法念了就不靈,懂方法念了就很靈。方法是什麼?「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祕訣!這是大勢至菩薩傳給我們的。大勢至菩薩最後祝福我們,「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從果上講,念佛人「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怠惰之時,莫忘初衷,堅持念佛方法,「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也請多細讀高僧上人行持語錄、說法集、傳記......等。修行路上,靠自己精進圓滿修行,靠自己智慧提高悟性。祝福 師兄姐們。 

 

    分享二:

 

    承蒙佛菩薩、蔡師兄(阿伯)、精舍師兄師姐的慈悲幫忙,從105年3月開始到現在(106年5月),後學已經消了8條業障了。想當初,開示第一條的時候,看到破百部的經文數量,不禁膽戰心驚、暗自叫苦,心裡頭哀聲連連,自忖工作、家庭這麼忙碌,如何應付這破百部的經文呢?但無奈,欠人的就是得還,不然業主菩薩會影響您最罣礙的人事物,吉不擋兇,連佛菩薩都不能阻擋因果討報,更何況是凡夫俗子的我?

 

    經常看到精舍發表的有緣人感應文,很多人在念經時有許多障礙,諸如:念不下去、速度緩慢、俗事繁多、身體不舒服、干擾不斷……等等,反觀後學的念經過程,實在很順利,雖然是初接觸經文,但開示的三經念幾次就熟了,速度也變快,曾經計算過,第一條業障的《地藏經》到後期可以一天念10部呢!說到這裡,並不是要炫耀後學念經有多厲害、念經有多快,這是在償還過去所犯的錯誤,而不是念經比賽,心態很重要,所以經文不是念越快就越有效,重點在於您的心,您的心是否真誠的懺悔、真心的為往昔所造諸惡業而感到慚愧?您的心意,不必用嘴說,佛菩薩、業主菩薩都可以馬上感受的到。就好比我們拜神明、拜祖先的時候都會拿香祝禱,祈求心裡的願望,若不拿香祝禱,神明、祖先就沒辦法接收到我們的心意了嗎?有句話說:「心誠則靈」,只要誠心誠意的祝禱,就算不在佛堂廟宇,滿天仙佛也能感知我們的心意,因為,「菩薩在心裡,不在廟裡」。

 

    剛開始消業障的時候,外靈沖犯不斷,幾乎每周都必須向精舍求救,有時候剛處理完要離開,人都還沒到巷子口干擾又來了,那段被沖犯填滿的日子真的好熱鬧,每個人被沖犯的症狀不同,有些人磁場混亂、情緒不佳、意外不斷,而我則像患了重感冒一樣,身體非常不舒服,嚴重的時候還會發燒,原以為自己身體差,後來知道,原來是犯沖煞引起的。為什麼會常常被沖犯呢?後學為此請教過精舍的師兄師姐,他們告訴我,沖犯的原因有很多,本身福德資糧不足會常被沖犯、有些時候是業主菩薩找來的、有的則是習氣干擾的影響……等等,綜觀一年多來的開示,我的沖犯大多與本身福德資糧不足與業主菩薩有關,因為業障消到一定程度之後,沖犯的次數便大幅減少,比起以往天天泡在沖犯的不舒服裡,現在真的是神清氣爽呀!

 

    以前每一次請示的時候,總希望佛菩薩不要一直開新業障出來,因為前業未還完,新業又來,壓力實在很大。但是現在,知道往昔所造諸惡業,該還的一定要還,逃的了一時,逃不了永遠,早知道早懺悔早了結,業障越多心就無法清淨,心無法清淨自然妄念橫生阻礙修行,所以現在最常寫信請示是否有新的業障討報?若有,就誠心懺悔努力還債,若沒有,就認真做每日定課,累積經文數,待又開示新業障時,便可以速速還債,了結恩怨讓業主菩薩早日解脫。

 

    依賴心是人之常情,我以前的依賴心也非常的重,因為每周都到精舍化解犯沖煞,後來蔡師兄(阿伯)告訴我,要我練琉璃體和轉心輪自行排除犯沖煞,阿伯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妳的。」的確,沖犯、干擾不斷,就像鞭子一樣,時時刻刻在背後鞭策自己,要勤練功,否則永遠都是一個手心向上的人,永遠都要依賴別人的幫忙。現在,大部分的沖犯都可以自行排除,除了有些較大型的干擾需要求救外,大部分都可以靠排琉璃體和轉心輪自己排除干擾。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人要不斷的求進步,修行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又請教蔡師兄(阿伯),常常遇到大型的干擾怎麼辦?蔡師兄(阿伯)說:「心定意淨擾自清」、「如如不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阿伯教我開始靜坐,訓練定力、降服妄想。意念、妄想就如同電波一樣,同樣的頻率會相互吸引、互通有無,如果常常雜念紛飛、妄念橫生、意念雜訊不斷,干擾當然就經常不請自來,常常有朋友跟我抱怨,為什麼他的干擾這麼多,我都半開玩笑的回答對方:「因為您好客(心不定)、太熱情了(愛攀緣),所以祂們就常常來拜訪您囉!」

 

    訓練靜坐一段日子之後,開始可以更敏銳的感受周圍的世界,也真正可以感受到這世界並不是只有人,而是有很多無形眾生一同存在,現在干擾來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但心不動,還是一如往常做自己該做的事,不受祂們干擾影響。祂們覺得無趣,就會自行離開。有時候干擾是來考驗您的,考驗您的定力、考驗您的忍辱功夫,有一次,我受外靈干擾,嚴重影響我的身體健康、生活、工作,那段日子整個人病懨懨的、磁場非常混亂、容易生氣、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好像魂不附體一樣,丟三落四、恍恍惚惚,忍了兩個禮拜,最終又去精舍求救,蔡師兄(阿伯)說:「這是來考驗妳的,如如不動、心定意淨擾自清,考驗過了祂就會離開。」回去之後,我加強靜坐,降服自己的妄心,不讓自己隨著干擾讓情緒起伏不定,磁場混亂,生活工作受到影響,我就告訴自己,如如不動,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順遂是福報,不如意才是正常的;人吃五穀雜糧,身體裡的細胞每隔三個月汰換一次,哪有不生病的道理?藉由轉念,正向思考、忍辱,來面對考驗,果不其然,過沒幾天,外靈離開了,身上的束縛感不見了,生活、工作恢復正常,一切又雨過天青、風和日麗了。

 

    常常有人問我:「念經消業障有什麼用?花這麼多時間念經,也不知道迴向後有沒有效果?倒不如把這些時間拿去賺錢、環遊世界,還能留下美好回憶呢!」欠人的就是要還,現在不還,以後還是要還的,現在年輕體壯早點還不是很好嗎?何必債留晚年呢?人老了,連呼吸都覺得吃力,哪來的力氣念經?況且,現在能賺錢、環遊世界,都是過去世累積的福報,有這些福報才有福可享,您不知道過去世做了多少善事,累積多少福報,才能有今天吃喝玩樂的機會,「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您現在的如意順遂,就是過去累積福報得來的呀!「欲知未來果, 今生做者是」,想知道您的未來或者下一世會如何,就端看您現在做些什麼事,因果真實不虛,世間任何人事物都虛幻多變的,只有因果不變,您現在做什麼,往後就得到什麼,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念經償還業障是冥陽兩利的,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智慧則留在自己身上。我們人生在世非常需要智慧,待人處事依循智慧,就能夠圓滿,才不會舊業未消又增新業。智慧,就如同勇氣的燃料、扭轉生命的力量。透過行善布施、勤誦大乘經典累積福德,福德不足,智慧也無法顯現。舉例來說:一個人福報不夠,終日為生活奔波煩惱,生活都過不去了,如何有時間修智慧?所以我們要多多利益眾生、彈指間分享善知識、處處與人為善、布施笑臉問候、為大眾服務,一點一滴的累積福德,福報具足,智慧自然現前。

 

    陽光、空氣、水,是構成生命的三大要素,以空氣為例,我們用一般的肉眼無法看到空氣,但空氣存在嗎?存在,而且非常重要,生命沒有空氣就會死亡。福報就如同空氣一樣,肉眼看不到,卻是人生在世所必須,人活著需要福報、身體健康需要福報、事業成就需要福報,有句話說「多子多孫多福氣」,由此可知,連古人都認為,子孫滿堂也是需要福報的。

 

    朋友問我:「我整天工作忙得不得了,睡覺都沒時間了,沒錢沒閒,哪有辦法累積福德?布施供養,都是有錢人做的事,現在連學佛修行,也得有錢有閒。」我告訴他:「怎麼會呢?您走路去搭車的路上,都有很多可回收的垃圾,下次走路帶個垃圾袋,沿路撿,剛好您工作地點旁邊這住著一位靠資源回收為生的阿婆,撿完順手給她,這樣您不但維護道路整潔,也幫助了阿婆,這樣利人利己的事,何樂而不為呢?您也別因為生活辛苦就一天到晚苦瓜臉,原本快變甜的生活都被您攪和苦了,看到人就微笑問好,用笑臉供養身邊的人,保證讓您累積福德又有好人緣。您說喜歡看我分享給您的善知識文章,那您也分享給其他人看,讓更多人得到啟發、獲得正面能量,也是助人的一種方式,誰說有錢有閒才能培福?布施供養,就在生活當中,只要有心想做,機會處處都有。」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有福當思無福之苦,相信各位都有因為限水、停水,而造成生活不便利的經驗,沒有福報也是呀,就好像您開了一輛法拉利卻沒有油一樣,跑不動只能在車庫擺著,人生處處受阻。因此,積福、惜福、再造福,利益眾生也就是利益自己,福報具足了,智慧自然現前!

 

分享結束

 

    感恩有緣人的分享,文中提到:這陣子,心有特別特別深層的領悟。在人世間,「損福容易,造福難」!真的,不要停止念佛、念經及行善。

 

    「布施供養,都是有錢人做的事,現在連學佛修行,也得有錢有閒。」是這樣嗎?想要行善,其實生活中隨時可做!好比上述分享提到的隨手撿垃圾:「走路去搭車的路上,都有很多可回收的垃圾,下次走路帶個垃圾袋,沿路撿,剛好您工作地點旁邊這住著一位靠資源回收為生的阿婆,撿完順手給她,這樣您不但維護道路整潔,也幫助了阿婆,這樣利人利己的事,何樂而不為呢?」這真的非常的「隨手」,只有您有心,其實到處都有善事可做!

 

    但若要分出福報大小,哪一類的事情福報最大呢?——「渡人慧命」最大!您讓環境變好,這讓人身心舒服;您把財物捐出,讓人渡過難關;您救人一命,讓人免於災禍死難……等,但這些都只能當作「這一輩子」的事情,這輩子過了,這份所謂的「善力」就沒了!但如果是「渡人慧命」,這可不同!如果對方知曉因果後開始好好修行,根性淺者,至少來世得保人天之果,還能享福與當天人!根性若是較深者,也許因緣一到,往生了佛果淨土,這時就不只是「這一輩子」的事情,而是永離苦難了!所以「渡人慧命」是最大的善行,也是眾生最需要被協助的事情。

 

    人世間,甚麼「福」最大?《金剛經說什麼》:答案當然是成佛啦!超凡入聖。靠甚麼才能達到超凡入聖呢?智慧的成就不是功德的成就;更不是迷信,要一切都放下了,你才能夠達到智慧的成就。

 

    這部分,您如上述分享般,多多的流通《因果濟世集》或是相關的知識,有緣收受者,這都是淡善因緣!除了能幫對方解決因果問題,還能讓對方認識佛法,為美好的將來鋪路!

 

    此外,對於剛接觸的有緣人,如果您遇到了,請多給對方鼓勵,因為剛開始修行的人,或許信心不堅定,一遇太多干擾就想退轉!此時若有您經驗的協助、案例的分享與鼓勵,對方就能生起信心!如分享提到:「經常看到精舍發表的有緣人感應文,很多人在念經時有許多障礙,諸如:念不下去、速度緩慢、俗事繁多、身體不舒服、干擾不斷……等等,反觀後學的念經過程,實在很順利,雖然是初接觸經文,但開示的三經念幾次就熟了,速度也變快,曾經計算過,第一條業障的《地藏經》到後期可以一天念10部呢!說到這裡,並不是要炫耀後學念經有多厲害、念經有多快,這是在償還過去所犯的錯誤,而不是念經比賽,心態很重要,所以經文不是念越快就越有效,重點在於您的心,您的心是否真誠的懺悔、真心的為往昔所造諸惡業而感到慚愧?您的心意,不必用嘴說,佛菩薩、業主菩薩都可以馬上感受的到。」剛開始接觸精舍的有緣人,對於誦經不熟,看到大筆的經文數字開示,有時真的「心都涼一半」了,不過真的在精舍解決問題幾年後,像上述這一段的感應,比比皆是!

 

    就如同上述分享:「以前每一次請示的時候,總希望佛菩薩不要一直開新業障出來,因為前業未還完,新業又來,壓力實在很大。但是現在,知道往昔所造諸惡業,該還的一定要還,逃的了一時,逃不了永遠,早知道早懺悔早了結,業障越多心就無法清淨,心無法清淨自然妄念橫生阻礙修行,所以現在最常寫信請示是否有新的業障討報?若有,就誠心懺悔努力還債,若沒有,就認真做每日定課,累積經文數,待又開示新業障時,便可以速速還債,了結恩怨讓業主菩薩早日解脫。」,這就是最佳的印證!我們可沒跟這位有緣人串通好來請他這麼寫,這些內容都是有緣人的實證!

 

    總之「念經償還業障是冥陽兩利的,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智慧則留在自己身上。我們人生在世非常需要智慧,待人處事依循智慧,就能夠圓滿,才不會舊業未消又增新業。智慧,就如同勇氣的燃料、扭轉生命的力量。」,好好鼓勵對方持續念經消業障,如此業障越來越少,智慧漸漸開啟,這真的大大的幫到對方,不只本世,還有外來世,甚至永遠幫到他!

 

    世間就是「損福容易,造福難」,希望您多多流通因果知識,並且弘揚佛法!如此有緣得之者,就慢慢變成「造福容易,損福難」,這就是佛法的最大效用,只要心性轉了,習性與行為變成「學佛模式」,開關一開,福報綿延不絕,一切就都變了!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人天福德枉成痴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