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業障除盡,感應就現前

 

    我在早年初學佛的時候,親近章嘉大師。那個時候章嘉大師教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話我們聽起來,很歡喜。大師接著告訴我,有很多人求得不應,那這是什麼原因?大師說,不是不應,是你自己有業障,是自己把感應障礙住。所以佛菩薩的應,不能現前。那個時候說這些話,我還不很懂,現在我們明白了。那要怎樣才真正能叫感應現前?懺除業障。業障除盡了,感應就現前。那感有顯感,有冥感,顯是我們有心求佛菩薩,冥?我們沒有起心動念,沒有求佛菩薩的這個念頭。可是怎麼樣?我們確實有願有求,願求雖然沒出來,沒有表現的時候,可是你心裡頭,有極其微細的波動。佛菩薩全都接收到了,他只要一接收到,立刻就有反應。那這種反應,也有冥,也有顯。冥是他的反應,真的他來幫助你,你自己並不覺察。顯的是你非常明顯,感到佛菩薩加持。

 

    淨空法師開示:只要分別執著放下,障礙就沒有了

 

    李老師特別告訴我們,李柄南老居士。我們學講經的人,那時候一班同學二十多個人學講經。對於感應這一樁事情,特別明顯。尤其在答問,別人提了個問題問你,你也沒有準備,也不知道怎麼答,突然你就能夠解答他,而且答得很圓滿。根本你就沒有想過這些問題,這佛菩薩冥冥之中加持你。讀誦的時候有,禮拜的時候有,上台講經答問的時候,就更明顯,你能感受到。所以業障消了,跟諸佛菩薩實在講,遍法界虛空界都通了。為什麼通?一體!《還源觀》上講自性清淨圓明體。從一體,起二用,二用裡面,無論是依,是正,都是三種周遍。它怎麼不通!沒有障礙。空間維次的障礙,是真有。這種障礙從哪裡來的?從分別執著來的。只要分別執著放下,這障礙就沒有了。科學家確實發現這個問題,想不出方法去突破。你看佛法至少是在二千五百年以前,就知道這個問題,而且把這個問題解決了。那就是空間維次怎麼來?從分別執著來的。

 

    用什麼方法,把分別執著突破?那就是定功。定一定是放下萬緣,讓心先靜下來。靜久了,自然就入定。隨著你定功的淺深,這個突破空間維次的範圍,就廣大。定功愈深,破的範圍愈大。突破範圍,那你就是清清楚楚,明明了了。這不是想像,這不是神話,這是事實真相。所以古印度他們的宗教學術,都重視修定。佛經上講的四禪八定,那不是釋迦牟尼佛的,四禪八定是古印度婆羅門,他們所修的。婆羅門教的歷史,他們的長老告訴我,至少是一萬年。世界上,現在大家公認承認它,八千五百年。就是八千五百年,也比佛教早五千年。那釋迦牟尼佛修不修?肯定修得很好。那是個好學的人,十九歲出去參學,學了十二年,我們相信他的四禪八定的功夫,達到預峰。你能夠修成四禪八定,六道裡面的情形,你完全明白。為什麼?你看到,你接觸到,沒有障礙。往上去,二十八層天,你能看到。往下去,阿鼻地獄、無間地獄,你都看得見。所以他不是用數學來推得的結論,不是的。他是用現量境界,那就像我們現在親眼所見,親耳所聽,他不是比量,裡面沒有錯誤。

 

人能和則無往不利無事不成是非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