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愛情愛別、你兄我弟⋯⋯等等,過去無始以來的因,習氣多,就沒光明,佛的光明顯不出來,習氣多、妄想多,煩惱就多,就沒有「覺」。

整天像喝醉酒,心沒有寄託,迷迷茫茫不知道在做什麼,心沒寄託,意就顛倒,就無法定心。

 

■ 別人做好人,我也要做好人。

如果說老老實實念佛修行,這種做好人,就是真正的做好人。

若是做得奸奸詐詐,說他要做好人,我也來做好人,這樣對自己更加不利。

 

■ 聽開示,自己要迴光返照,不要辯駁:「我沒這樣,我是那樣啦!⋯⋯

沒這樣?心如果動起來,那可不是沒這樣!現在在師父面前什麼都沒有,一出去,可什麼都有了,馬上又被外境抓去,惡的種子又跑出來了。

師父今天跟你們講徹底一點,大家累世帶來的壞種子太多,一不注意,壞念頭就跑來亂,很危險,如果不修行,豬窩、狗窩還有我們的份。

 

■ 出家了,不要還拿世俗的念頭來分別這、分別那,怎樣怎樣……。

社會種子沒斷,來「驢」這個出家的種子,散亂心。

 

■ 心裡壞的力量比較強,好的比較弱。

好的說:「我是善的。」

壞的說:「我是大善。」

它每樣都要佔第一,這樣強欺弱,善的終被惡的壓倒,這樣最不好。

 

■ 修行要表裡一致,不要口是心非。

 

■ 不可起孤慢心,一人亂眾人。

 

■ 無始以來所帶來的壞種子很多,如果帶業來,又再帶業回去,則還在生死輪迴之中。

 

■ 從前有一個人,和人講話總是東張西望,故做神秘,讓第三者看到時,由於他的動作給人的反應就是他在說人家的壞話,其實不然。

(所以做任何事皆要自然自在,否則會添加不必要的麻煩。)

 

■ 自己昨天才做過的錯事,今天見別人做,即笑人家那個樣子,而忘了自己昨天才做的。

 

■ 身、口、意三樣老是不一致。

 

■ 出家和在家不同,出家了如又出去「跑」,這個那個……,應酬式的,則妄想、壞種子更多,待無始以來業障一現,就難以拔除,「著」上去了。

故出家了就當知出家的意思。

 

■ 腳踏施主地,頭頂施主天,身穿施主衣,口吃施主飯,睡施主屋。

就算一天當中做有一百元的功德,扣掉起心動念、身口意不清淨三十元,吃三十元,穿衣三十元,住二十元,所修所做還不夠抵,哪來的功德?

信施難消。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 眾生無便宜(沒有便宜可撿),做哪些吃哪些(一飲一啄都有因果)。

 

■ 世間無便宜!

你替我做,以後我就得替你做(因果),跑不掉!

世間讓你不能貪的,凡事都跑不掉,「走未去」(台語)!

忘功不忘過,忘怨不忘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