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這一篇文章是一位師姐委託我寫的,裡頭是描述祂與我的因果。這篇文章我一直想要祂寫,不過現在,只能由我寫了!

 

    前一陣子,師姐說看到我的Line就會有莫名的怒氣,但就是會繼續看我的Line,會一直想到我,祂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便透過請示,想了解為什麼!

 

    菩薩開示:過去世我曾經傷害祂,細節我忘了,但要誦經文各百來遍(經文數我迴向後就記不得了)。當祂告訴我這一件事的時候,祂挺尷尬的,因為這是祂要來向我討債,是我過去欠祂的業報。祂也描述了看到我Line的心理感受給我聽,但祂一直說祂不能恨我,因為這是過去的事情了。雖然過去造成祂重傷害,但祂本世想到我曾教過祂的一些東西,也是渡眾業務上往來的夥伴,覺得我是恩人不是仇人(我也忘了我教祂什麼),但祂心中複雜的情緒卻難以平復。

 

    當下我跟祂道歉,我了解那是多麼大的仇怨;事後,我請祂的靈過來,除了道歉外,也幫祂觀想「楊枝淨水讚」來灑淨與火焰化紅蓮,最後也得到允筊,祂的靈願意原諒我,這時我才安心了。

 

    後來我與師姐也討論了這一類的問題,想要了解到底該如何化解身邊人的過去世恩怨,透過靜坐、誦經、轉念……等方式。後來我透過功德迴向的方式了結了與祂的業報,這件事也就默默的淡去了。(其實這招最有效!)

 

    對於這件事,精舍先前有案例,蔡師兄說道:「對方本世不討,不代表未來世不會討,早點還完把因果結解開比較實際。」確實如此,有相欠的業報存在,並不會因為當事人決定不討而業報就消失,「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總有要還債的一天,這才是真!

 

    上上週時,祂請我要寫一篇化解這個身邊人的過去世恩怨的文章,我想說這應該由祂寫,但祂當時跟我說祂不方便,就請我寫,以下是對話內容:

 

    師姐:「最近看到有師兄姐過去相欠,雖已還清,但雙方都放不下。彼此雖已還清業障,但靈還記得過去的事,放不下,所以連帶那位被欠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吧!我想你的態度、經歷,也許對很多人有幫助。我們已經放下,而且我是已經忘記,想不起來了!」

 

    後來我再跟祂確認一次要寫的內容,祂說:「我的意思是,我看到別人對方放不下,所以對對方,難免看的眼光就不一樣,我是感覺對方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想到你的態度是很有誠意的那種;所以誠意可以打動對方,讓大家不要怕這種問題。老實說,在初期有一次夢中,菩薩給我一個像,要我給你方便。」、「雙方都需要努力轉念,希望他們有一天能真正放下」。

 

    本週,我一早醒來看到群組內的對話,說師姐安詳往生了。我看著對話視窗發呆後,反覆看了幾次內容,我想我的眼睛沒有看錯。後來我幫師姐靈體灑淨與修復,並透過請示確認,開示已經處理妥善。

 

    精舍內部發起了超度師姐的活動,因為師姐從加入渡眾的活動後,聯繫了全台的監獄,逐間詢問是否需要《因果濟世集》,而且定期追蹤補書(也獲得相關單位的好評),這讓許多更生人都來信請示自己的問題,也傳遞了許多因果知識;平時也時常去發書,心得感應文章也寫了十多篇,每日都將新的感應文章與高僧大德文章或案例影片上傳分享……等,這些大家都看在眼中,也知道祂的認真。目前菩薩開示可為師姐累積來世的福德資糧,並且幫助祂明心見性,可以誦《金剛經》迴向給師姐。

 

    迴向經文給祂明心見性部分,下一篇文章再談。目前超度師姐經文部分,現在《金剛經》已累計約有4000多遍了。

 

    總之,現在寫這篇文章的重擔落在我身上了!面對這種問題,我再次用力的回想我跟祂的業報,我想,大概得這麼做:

 

1.真的要深信菩薩的開示:這世間都有因果,有關係的人就是會碰在一起,而且就是有股力量把您們拉在一起。就像師姐說的,祂看到我就有莫名的怨氣,但就是會一直想到我,這就跟世間的夫妻、親朋好友……等結合的方式一樣,先相識後,然後展開報恩、報仇、討債、還債,想躲也躲不了。

 

    相信菩薩的開示後,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如此業障才能解開。而且確實地解開業報,往後才安然無憂。

 

2.誠摯的懺悔:懺悔該怎麼做,請看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395323

對於陽世間的債主,奉請對方的靈過來後,即可照上述的文章內容來操作。必要時,可再透過觀想「楊枝淨水」,加速彼此的觀改善。

 

3.誠摯、誠摯,還是誠摯:除了懺悔要誠心,對於來報恩或來報仇的人都應該要保持一樣的心態,用真誠心相待。這觀念其實很難做到,但請您先了解因果,多看《因果濟世集》,知曉因果道理後,您就會知道其實這世間都是如此,我們把欠人的趕快還,把人家欠我們的忘了(跟師姐一樣,到後來連彼此間的事都記不清了),這種心態與態度就對了!

 

    這需要時間訓練,但這方式是正確的!因為這會讓您計較心越來越小,瞋恨心越來越淡,善緣越結越廣。

 

    若懺悔完也迴向成功了,但事後對方(債主)依然對您有仇視感,這時我們得隨緣,至少因果還清了,對方靈也原諒了,我們抱持著平常心就好。(人是善變的動物,有時會受到環境與習氣影響,各種狀況都會有,不會是固定的行為與思考模式,更無法期望未來的狀況。)

 

    總之,這是我跟師姐的案例,若您有相關的問題,可以參照我們的方法。您也不一定要跟對方說明彼此的過去因果(因為有些人根本不會相信),但我們把該做的做完,並且用正確的心態面對,這樣就好。

 

    最好的方式就如同師姐說的:「雙方都需要努力轉念,希望有一天能真正放下。」——就從自己開始吧!

 

    好,這篇文章我交差了!祢(師姐)……,安心吧!

 

(分享完畢)

 

    如何化解與親朋好友間的因果,這是大家都會碰到的問題。建議面對這樣的問題,請參照上述的幾點作法,並且學習轉念,雖然偶會碰到處理完後與當事人陽世間關係仍得不到改善的個案,但實際上彼此間的因果結解開了,至少往後也沒因果了。

 

    若您還是質疑處理的效果未符合您期待的「結果」(比如說往後彼此變得非常相親相愛),那就請再看過一次本篇文章吧!觀念得轉,因為佛法不是教您執著,而是教您想開!

 

    觀念務必正確,態度也得正確,學習師姐的方式吧!

 

    感恩師姐為眾生的付出。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學佛的人都想了生死,怎麼樣是真正的了生死呢﹖本無生死之可了,那才能夠了生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