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亂象橫生,起源皆於人性太過於自私,故精舍做了探索內心世界相關的心理測驗,好讓大家更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且成長也有個依歸,看見自己的不足,進而改進、成長。

 

    請每個月總評自己的狀況,然後再觀察看看自己,每個月的缺失是否有減少,或是否有做到正向思考的方向。

 

    此點做法就像明朝袁了凡居士(了凡世訓),他以前被算命說他59歲會因災難而身亡,之後,他悟到大善之人命運可以改造,因而,他每日反省自己過失,也將其一一紀錄,而心態也開始轉變,眾善奉行,誠心力行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之後他的壽命得以延壽。

 

    可見斷惡修善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請大家踴躍參與此活動,每天做到時常反省過失,學習正向思考,那麼心靈環保活動,從自己開始做起,讓這世界更為祥和,減少貪欲、暴戾之氣,同證菩提。

 

看見自己(習性)檢核表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UZbiZsd29FVEJ2ajhiWW8xUDQ

 

修行檢核表(魔性)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UZbiZsd29FeE5ZZzU0aDVHaEk

 

 

簡體版:

 

看見自己(習性)檢核表(簡體版)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UZbiZsd29FWDRPc054QlM3alk

 

 

 

修行(魔性)檢核表(簡體版)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6UZbiZsd29FbmlMNFNoLXktcHM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