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黃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不知道為什麼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我好像是一個孩子,有什麼事都很習慣跟觀世音菩薩說,就好像祂就在我面前,尤其在靜坐時,常跟菩薩傾訴;把事情說完後,然後沉澱心思、思考很多事;跟菩薩說話讓我覺得很安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情感。

 

    以下是近期請示的問題:

 

    請示一:之前覺得好奇怪,有個干擾會讓我渡眾懶散、提不起勁,做渡眾事情心情很浮躁。

    開示:佛菩薩在考試。

 

    沒有渡眾,好像離菩薩很遠,原來渡眾的心,就是菩薩的心!那一念慈悲心,心繫眾生就離菩薩很近,不然就會離菩薩很遙遠。有一天在跟自己的業主菩薩懺悔完時,我突然有感而發,想起菩薩一直在我心中,不曾離開;突然間,我好想菩薩。

 

    請示二:某天有一度很想菩薩,想回到菩薩身邊,覺得自己有這種想法怪怪的。

    開示:沒錯!等「度眾之功德」與行「自身修持」皆完備時,就是回菩薩身邊時。

 

    請示三:回菩薩身邊要做什麼呢?

開示:繼續護持眾生。

 

    常常想起菩薩我都會流眼淚,我想繼續護持眾生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不管身在何處我都會做。

 

    請示四:我是為什麼下來呢?

    開示:歷練與了消業障。

 

    不久前,在每天懺悔的最後面,我突然加了這段話「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渡一切眾生,感恩佛菩薩慈悲調解,讓弟子有這個因緣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阿彌陀佛!」剛開始的我,還不能體會這份調解得來不易,當初不知不覺說出這段話;其實剛開始我心裡有疑慮,我真的做得到嗎?

 

    但後來我覺得這段話,每天也似乎在提醒著我,在說這段話時,心中真的很感恩,沒有菩薩慈悲調解,我怎麼會有這個因緣能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這份調解得來不易,可以說是很珍貴;如果這輩子沒認識牟尼精舍,我是否又像前幾世一樣,糊里糊塗的來,又糊里糊塗的離開人世呢?

 

    我想起第二次到精舍時,蔡師兄問說:「發了這麼多書,有什麼感覺嗎?」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現在的我想說:「沒有,就做而已,但從發書中,真的學到好多事;做中學,學中覺。」

 

    近日到精舍,蔡師兄在聊天時說了一句話:「你的慈悲心,如果往後遇到大環境發生大變化,是否還能保留著呢?」我聽到這句話,愣住了!我真的不知道,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過去世的我,就是因被境所迷,所以才一直在六道輪迴,認識精舍後開始修行,蔡師兄最初常說:「應無所住!」,現在是說:「如如不動,莫為境所迷」,其實我覺得我做的不好,一直都還在學習中。

 

    看到蔡師兄那份為眾生的慈悲心,那份長者樸實的風範,讓我感動不已,回來時靜坐,我先跟菩薩懺悔說:「這次去精舍突然察覺,我不知道我貢高我慢的這麼嚴重」,也提到蔡師兄那顆渡眾慈悲心,他有提到:「能力是用來救濟眾生的」,我很敬佩!真的好感動!我也要向蔡師兄學習這份精神,一邊說又是淚流滿面。

 

    我希望能把菩薩帶給我溫暖的感覺,透過弘揚佛法,傳遞給更多眾生知道,讓眾生知道,他們並不苦,因為菩薩一直都在!我還有好多缺點要改,要再回到您身邊,這條路好遠好遠;我不知道能否做得到,一路上的考驗重重,似乎在提醒我要精進、加油;我只能告訴自己有願就有力,一如當初的自己,菩薩的大願是要渡眾生,因為不忍眾生受苦,所以我要努力渡眾,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因為我捨不得看到菩薩因為眾生受苦而流淚,我會難過,相信有信、願、行就做得到!

 

    如果能再回到菩薩您身邊,跟您再延續師徒之情,又能跟您一起護持眾生,那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備註:之前請示無意中得知與菩薩的緣份)

 

(分享完畢)

 

    這篇文章為黃師姐所寫,不久前,師姐本世已功德圓滿了。這篇文章祂很早就寫了,只是當時覺得先不發表,所以一直存放在精舍的文章編輯組中,現在因緣到了,經過請示後,幫祂寫了出來。菩薩也開示:「黃師姐下輩子將投胎為『老師』,繼續渡化眾生,待功德和自身修持皆完備之時,就是回菩薩身邊的時候。」

 

    師姐的請示內容——請示三:回菩薩身邊要做什麼呢?開示:繼續護持眾生。」這其實不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嗎?把因果觀念推廣,持續利益他人……等,這些事其實有沒有在菩薩身邊我們都在做,都得要做!但做這些到底哪裡好?如果只以一直講述或一直聽人家講,實際上不會懂這種行善助人到底哪裡好!自己做做就知道!

 

    師姐的請示內容——請示四:我是為什麼下來呢?開示:歷練與了消業障。消什麼業障?世間是一個果報與緣分的交會所,種了善因,結了善緣,到世間就是得善報;種了惡因,結了惡緣,就是得惡報;到世間就是受到各種「報應」。所以高僧大德告訴我們要「逆來順受」,因為所碰到的一切惡事可能都是過去世或是久遠劫前所造的惡業,既然這些都是自己做的,又有什麼好怨天尤人呢?讓您感到不平的不是事情本身,自己自無法接受的心理!

 

    若是對於本世才偶然遇到的災禍,比如說東西被竊、碰到意外、人家不小心傷害到您……等,這也須看淡,因為到時(未來)人家還是回還給您!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以根本沒有所謂「吃虧」這回事!

 

    所以聰明人碰到逆境,懂得要轉換心態,把順境與逆境都不放在心上,因為這都是有因緣,都是所謂的「一合相」,應當「心無所住」。而且知道惡有惡報,所以斷惡,並且積極向善,利益眾生;這個就是福慧雙修!也就是師姐上述提到要到世間的歷練,就是「修行」。

 

    「一切苦的生起,皆以欲為根本;由欲而生,由欲而集起;以欲為因,以欲為緣。」惡業來自慾望!若在生活中把慾望下降,則可遠離災禍!生活如何看淡?把生活變簡單點,吃東西的層次降低,健康就好;衣服有得穿,合適即可;錢夠花,過得去就好……等。這樣看起來似乎過得不開心?其實就是要學心態轉換,過這樣的日子,有另外一種開心,叫做平靜!

 

    聖嚴法師:「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廣欽老和尚:「較能幹的人不好修,就會想怎樣怎樣?修行是修香味觸法、粗衣淡飯,是看能不能修得腦子清淨解脫。」憨山大師:「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等,說的就是這件事情,想要真正過好日子,要從心上去轉換!

 

    廣欽老和尚:「任運而行,隨緣度日,任何事皆不操我心,所有衣食住行、是非榮辱,都冷冰冰放下,這樣外緣清淨,心中智慧自然開。」,事事有因緣,該過的會過,該受的要受,這些是我們也控制不了!但我們得要控制我們的心念,把這心念安頓好,往後可以決定將來要「受」什麼,過什麼樣的日子,從根本去改造未來的生活!或許這話離您很遙遠,但透過精舍菩薩的方式,每日誦經消業障,多看高僧大德的文鈔並學習,斷惡修善,自淨其意,從過程中能慢慢體悟到心得。

 

    佛法重實踐,就請好好照菩薩的指示來體悟吧!

  來訪出家法師開示問答篇3.4_170717_000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