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示者來信請問:請示之前是否有唸經文不足而開示「迴向成功」的案子,若有,是否都己經從自身資產(福報)裡面扣除資糧。若無,是否有機會補足呢?

 

    網路回覆:如果您都有念誦,何需擔心這個問題呢?

 

    請示者再次來信:師兄姐說的没錯,我每天都會有唸,但有時多有時少,因為没有去記念誦了幾次,所以擔心迴向時念誦經文不足。

 

    相關師兄姐分享:紀錄是不能抓大概的,寧可少報數量,也不能多報,或許是無心,但是,上天的紀錄卻是絲毫不假的,我相信應該不少人是犯如此的無心之過!佛菩薩真是神通廣大,知道大家的紀錄方式和迴向狀況真是百百種,真的需要一個規範讓大家確實執行,我舉雙手贊成,因為,我們記錄方式越是清楚明瞭,迴向速度會更快,而且佛菩薩和地府人員,也無需為大家是否有確實做功德,而需花更多時間去詳查,一切皆是妙安排呀!

 

    這也是在說我們每個人做每一件事情時的用心程度,您越用心,業主菩薩看在眼裡,也會被您誠心所感動,佛菩薩看見您用心,也會讚嘆和護持,這就是「佛助自助者」,自己要先努力,若是自己都自我放棄了,佛菩薩也幫不了自己。

 

    是否能渡的了自己業主菩薩,也是自己的誠心,祂們也是眾生之一,除了陽世間的眾生要渡化之外,業主菩薩我們更是要用心渡祂們,讓祂們來世因為我們所迴向的功德,讓祂們過上好日子,也因為我們誦經和渡眾,祂們也有這些佛法種子,放下這些仇恨,希望祂們不再帶著仇恨去投胎,這就是誦經迴向業主菩薩的用意,自己好,業障好,大家都好

 

(分享完畢)

 

    日前關於抽子孫的福德資糧的問題有做了請示:

 

    填了迴向單,即產生作用,承認要了結此業障,若功德不足(錢不足)則會拿其他等價的東西來償還,若自己的不夠,就可能會拿子孫的福報。 何以故?子孫會繼承家業、家德、祖產這些福報,自然與長輩的所作所為相連一起息息相關。為了您的子子孫孫著想,一步一腳印,老實誦經念佛,方是正確,若功德不足,則不應填迴向單。

 

 

     迴向紀錄真的是「寧可少報也不能多報」,要不是請示者沒提到,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個人紀錄的部分狀況有這麼多種!先前也遇過有人跟著唸經的音樂光碟唸,結果光碟撥放速度快,自己卻跟不上,後來開示7遍經文重誦!這是沒確實把每一遍經唸足、唸滿所造成。

 

    現在多了迴向的紀錄,除了確實記錄外,也能很快地就看到每日進度與數量,相信這樣的問題會少很多。

 

    目前也有很多人問到迴向功德不足可能被地府等抽福報的問題,本部分如果您都確實唸誦經文,則您無須想這問題,因為一切都很清楚明白!但若您有疑慮,覺得自己「可能」有缺或遺漏,則迴向也過了,不必去追!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行善渡眾來補回福德資糧即可,比如說多發書、捐錢助人、流通案例影片與文章……等,這些都能迅速增添個人福報,也與眾生廣結善緣!

 

    而且對於抽福報去還業主菩薩的問題,如果說經文數有缺,會開示「補經文」,而不是用這種方式。這種方式大概就是如同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當事者沒誦經就送迴向與業主菩薩很急並且與地府溝通好」的狀況。若您每日勤誦經,根本不用想這個問題。^^

 

    總之,精舍是透過佛菩薩與中天、地府等單位來辦理眾生業務,相關決策也會透過菩薩、中天、地府來共同擬訂,不會違背這些靈界律法,請您安心。

 

    「您越用心,業主菩薩看在眼裡,也會被您誠心所感動,佛菩薩看見您用心,也會讚嘆和護持,這就是『佛助自助者」」,迴向部分就請您好好做好紀錄吧!菩薩好做事,您也清楚明白,也減少志工的辦理時間。

 廣欽法語_170717_002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