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所謂佛來佛斬、魔來魔斬,不應太執著許多事情,最近同時也在想著這方面的事,因為請示多次是否可離職之事,但皆未有「可以」的開示,現在知道這是佛菩薩在考後學強烈的執著心,這段時間後學漸漸體會為什麼佛菩薩開示要到更之後才能離職的原因。

 

    這份工作非常考驗後學的忍辱心,例如常有人把大量廢棄物丟在河岸旁或偏僻的草叢裡然後一把火燒掉,那燒起的黑煙之大、遠處看就如工廠燒起來般,而有人報案後就要去把那火熄滅,但那火豈有那麼容易被滅,廢棄物燒起來都會悶燒,常常處理都是2-3小時起跳,那2-3小時要在最近處不停地吸進廢棄物燃燒後的有毒廢氣,有遇過處理5-6小時或是更久的,這部分的工作最令後學抓狂,不肖民眾的行為卻造成這麼多人的困擾,附近的居民也是要吸進那些廢氣。

 

    而隨意叫救護車的事也令後學很難吞忍,因為是24小時待命,常在半夜睡到2、3點時出勤,到現場是一個醉漢倒在地上,但他明明沒怎樣,但還是要載他去急診室,到急診室後他又被護理師學姐趕走說是常客,回隊上打完資料再繼續睡、睡到凌晨5點多又有勤務,然後到場是一個人吃蚵仔煎拉肚子然後說要去看醫生,這樣的情況時常發生,所以睡眠常常是被中斷的,但僅是為了這些人的行為就讓後學如此勞累。

 

    一直到最近再遇上類似出勤救護案件時,雖然怒氣沒辦法完全消弭,但能漸漸做到不要那麼執著他這樣為什麼要叫救護車,反正送他到醫院就好了。

 

    這月初也遇到一個油漆工廠大火,後學在那火場吸了快10小時的油漆燃燒後的劇毒毒氣,但那天居然沒生氣,要是以往後學早就暴怒了,因為是人為疏失導致這場火,還害那麼多警義消吸那麼久的毒氣。而幾天後又遇到豐原區的住宅大火,也是沒有動怒且還讓兩個學長免於從二樓摔到一樓的意外,因為二樓地板碎裂他們卻沒發現差點往前繼續走。

 

    甚至回隊上後被當天副主管誤會後學沒進火場幫忙且在10多位同事面前沒證據地羞辱後學,後學當天卻忍下來,要是以往早就跟他對嗆了,雖然後來主管有幫後學澄清,但卻也發現這些原本忍不下來的辱其實可以逼迫自己忍下來,雖然尚無法做到完全不起心自然也不需要忍的地步,但覺得至少有些微進步。

 

分享二:

 

    昨天我到精舍去迴向魔性第二階段,其實我是帶著魔性會圓滿的僥倖心態去的,甚至還把請示習性的單子都寫好了,而我是先問幾個問題後、等確定迴向圓滿後在最後一號問是不是魔性圓滿了?

 

    後來蔡師兄(阿伯)就直接問我魔性到第幾階了?我就說我今天是來迴向第二階段,蔡師兄就直接跟我說我第三階魔性是《金剛經》950遍,當下真的很錯愕,沒想到第三階還有這麼高的數字,然後我就馬上補請示單問:「是否因弟子心性轉太慢而魔性經文數依舊高」,開示是:「沒錯!」

 

    後來大家開始要吃飯了,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是哪個心念卡住了,也問了師兄姐,但我在精舍還是整個腦袋卡住。

 

    而且我那時候的請示,我還有更不好的心態,因為我這陣子不知怎的會腦中對某位師兄和師姐心生不滿,所以我就請示了跟兩位師兄姐有沒有因果。

 

    結果我前二世因利益衝突毆打那位師兄致傷重往生,而跟另一位師姐沒因果,所以我才覺得我腦海中的執念還是很重,真的很不愛原諒別人,明明一直跟自己說:「圓滿比對錯重要,不然怎麼會有路見不平的業力?」

 

    但為什麼自己還是那麼多執念在卡住,我真的對這位師兄很抱歉,不僅前二世殺了師兄,還在腦袋裡對師兄不禮貌,我真的要好好反省檢討。

 

    後來要去火車站坐車回家,車上我一直反覆再想,師姐跟我說:「我就是很在意經文數字,太執著了啦!」,這位師兄則是表示我「太追求完美了。」

 

    後來想了想,我真的是個虛榮心重、愛面子、好勝、完美主義過重、我慢、猜疑心重的人,原本以為是瞋心最重。

 

    其實我一直在意魔性經文數是因為曾開示我今年十月初可以離職,所以我才想趕快念完,因為覺得離職跟魔性圓滿應該是有關,我會在念這一階好好地反省的。

 

(分享完畢)

 

    這兩篇分享文是同一位有緣人寫的,文中算是提到相當實際卻又被大家所忽略的問題——「心性」;沒修的人不懂問題在哪,繼續過著一樣的日子;有修的人知道問題在哪,卻是放不下;但「心性」若沒轉變,可能導致未來越來越慘,造就無限輪迴的結果。

 

    心性該轉成什麼?這部分簡單,在高僧大的書有一堆資料,但整體歸納來說就是放下「執著」、「分別」、「妄想」!但自己該怎麼轉變?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就上述案例來看,這位有緣人過去曾修偏為外道,所以本世隨著因緣開示了「魔性」的問題,而要化解這問題的關鍵是唸誦《金剛經》,並且在過程中需要真正轉變心性,徹底把識田中的心性扭轉過來。針對魔性一詞,或許大家覺得「我又沒修偏」,這類文章我不必看!但大方向來說,魔性也算是習氣的一種,即便過去沒有修偏為外道,但總是有犯下貪嗔癡慢疑的業障,而這些習氣,一樣會落入識田,還是得要調整心性才能修正。所用的方法一樣是唸誦《金剛經》與確實改變心性,講白一點,這些問題大概只是習氣的「深淺」問題,但問題根源一模一樣!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確實轉變心念?按照高僧大德說法得「深信」!深信什麼?深信「因果」!其實有修的人多半懂得因果道理,但碰到犯因果的事件時,一樣照犯!小則如蚊蟲螞蟻,明知傷害了有果報,但還是不放在心中,沒有謹慎對待牠們;對於人家是非,一樣成天掛在嘴邊;比較、計較心態的戲碼成天上演;要自己吃點虧時,連因果兩個字怎麼寫都忘了……等,小的是這些,大的就不必說了!蔡師兄:「心能造萬物,因果由心來」,我們忘了正確的心念,但反從因果觀念回推,慢慢找回正確心態!所以說要「深信因果」,把這些道理貫徹,並且真正的實踐,用白話的例子講就是整天要時時刻刻「謹慎」,起什麼心動什麼念,通通要想這到底有沒有「因果」,藉此慢慢放下錯的念頭與行為,讓心性回歸!

 

    在此建議您多多看《因果濟世集》與高僧大德文鈔才能深信因果,看一遍絕對不夠,看十遍仍嫌不足,看個百千遍,因果觀念才能深植心中,徹底把「疑」給消滅掉!絕不要覺得自己慧根深厚,要把自己當笨蛋,才能真正學到東西!請參照: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3637544

 

    蔡師兄:「修是修心,不是重視外在的表相,要智慧觀照,不要被迷惑」、「修行在於檢討自己,轉變心性」,在此建議您多多靜坐以反省這類事情,想想自己起了什麼心、動了什麼念,並且持續找方法修正自己、智慧觀照來提醒自己!個人的方法有了之後,再來就是時間拉鋸戰了,修正過程必然辛苦,唯有堅持才能成功!

 

    「累劫累世的人生,都是在學習」,學習看破,學習放下;針對這事,有時也不必操之過急,「不要只在意念經的數量,重點在心性的轉變」,把該實踐的實踐好,「該放下的要放下」,智慧會自然會漸漸開!

 

心性清濁有高低

君爾何須窮著急

澄淨之時汝當記

富貴窮通不關己

廣欽法語開示_170717_00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