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個周末,弟弟提議全家到市區著名的海鮮餐廳慶祝父親節,這種眾生每逢佳節倍哀嚎的聚會,我一直避免參與,只是看到爸爸一副有子慶祝萬事足的幸福表情,不忍心掃他的興,於是就跟著去了。這家海鮮餐廳生意興隆、高朋滿座,沒有預約還得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的排隊,真的是超人氣店家。

 

    很快的,點好的菜上來了,滿桌的鮮蝦、蛤蜊、海鰻、螃蟹、和石斑魚,原本活跳跳、在水族箱裡悠遊自在的生命,現在都變成盤中飧,心裡真的很不捨,家人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在旁邊抱著烏龍茶看起來好像在發呆,爸爸問我:「妳怎麼不吃,很新鮮耶,現宰的喔!」我跟爸爸說:「我胃痛,而且我吃素!」爸爸不好意思的笑笑:「歹勢,我忘記了!」其實我更想跟爸爸說,希望您們也都能戒殺茹素。(我已經勸戒全家人多次,但我福德不足,無法讓大家都戒殺茹素,所幸妹妹有聽進去,已經開始學習吃素,心裡真的很欣慰。)

 

    我沒有辦法阻止那些活跳跳的生命被宰殺,突然想到,是否可以幫牠們灑淨水,讓祂們不要這麼痛苦呢?於是,我就開始假裝發呆,專注的替桌上那些水族菩薩們灑淨水。灑著灑著,開始覺得身體越來越冷,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感覺很多負能量往我的身邊擠過來,我也開始頭昏想吐了,但我沒有想太多,還是繼續灑,過沒幾分鐘,我的身體開始不自然的顫抖、全身無力、胸悶,我才猛然驚覺,是不是自己做錯了?所以造成反效果?

 

    於是我趕快向師兄師姐們求救,感謝師兄幫忙排除,也建議我轉心輪、設結界,幾分鐘過後,呼吸困難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師姐建議我唸佛號給祂們聽,幫祂們種一個善因,往後因緣成熟時,就有機會學佛了。離開餐廳後,我還是有些不舒服,所以又開始不斷的轉心輪、排琉璃體,並且告訴祂們:「冤有頭債有主,請回到和您們有因緣的人身邊。」大概重覆了三次,身上的壓力才完全消散,真的是不可思議的體驗。

 

    動物們都有知覺也很愛惜生命,如果今天有人把我們宰殺烹調,我們一定不願意;若是看到吃我們的人吃得津津有味的幸福表情,我們一定會怨氣沖天。現在台灣到處可見現宰活海鮮餐廳、現宰土雞、現宰羊……等,現宰已經成為一種吸引來客的噱頭了,因為現宰的背後,就是新鮮,大部分的世人都是愛嚐鮮的,但這些享受,都是無數的物命堆積起來的。現宰的殺業更重,因為祂們真真切切是為了您而死的,因為是您想吃祂,廚師才會宰了祂,祂們要報仇,當然是找您了。

 

    希望能有更多有緣人戒殺茹素,原本已經茹素的有緣人也能多多勸戒身邊的人茹素,我們忍一時的口腹之慾,換來千千萬萬的眾生活下去,殺業減少了,災難就少了,人類也就平安了,善的循環,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的。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關於上述文章提到的觀想「楊枝淨水」,在此要告知請切勿亂使用!比如上述例子,若針對整桌葷食的桌上撒,這對被殺害的業主菩薩們來講,有種:「來吧!讓我來救贖您們」的意思。也許只是想結個善緣,但對方就是可能這麼想,這時就是「公親變事主」,被宰殺的眾生們都會找上您!慈悲要有智慧,這樣的做法會有如此結果。一般我們使用「楊枝淨水」的觀想大概就是只用於自己的業主菩薩,不會灑在人家身上,務必謹慎留意!

 

    感恩師姐的分享,慶祝節日確實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用來慶祝或表達,不是一定要宰殺雞、鴨、牛、羊、豬、海鮮類等等眾生肉來吃,而為慶祝。如師姐於文中提到:「這種眾生每逢佳節倍哀嚎的聚會,我一直避免參與。」

 

    《大智度論》云: 「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梵網經》云:「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是殺我父母。」

 

    淨空法師:吃牠半斤,還牠八兩

 

    聯合國的報告,每年被人殺掉的、吃掉的眾生,陸地上走的、水裡游的、空中飛的,有多少?每年這個世界上被殺、被吃的,三千三百七十億,單位是億,這怎麼得了!佛經上說,這些眾生在作人的時候愚痴,不知道修善、不知道積德,墮畜生道,牠前世是人變的。

 

    《楞嚴經》上說,人死為羊,羊死為人,互相吞噉,吃牠半斤你要還牠八兩,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得了嗎?不得了!牠沒有覺悟,牠這種怨恨永遠藏在阿賴耶識裡頭,遇緣就起現行,現行就是來報復,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殺害眾生就等於殺害自己,事實真相真搞清楚、搞明白了,還敢嗎?我在沒有學佛之前吃肉,還打獵,學佛,讀了《地藏經》之後就嚇到了,再也不敢了。我學佛大概是六個月就吃長素了,懺悔過去打獵殺的那些眾生、吃的這些眾生。你真搞清楚、搞明白了,真斷了,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愚痴,還會繼續再造。(引用完畢

 

    師姐:「動物們都有知覺也很愛惜生命,如果今天有人把我們宰殺烹調,我們一定不願意;若是看到吃我們的人吃得津津有味的幸福表情,我們一定會怨氣沖天……等,現宰的殺業更重,因為祂們真真切切是為了您而死的,因為是您想吃祂,廚師才會宰了祂,祂們要報仇,當然是找您了。」

 

    《華嚴經》云:「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現在吃的時候是口福,將來還債時是什麼?因果定律裡頭叫絲毫不爽。

 

    一般世俗多半是宰殺牲畜來慶祝節日,熟不知「一切惡業,殺業最重,果報是無間地獄。」您運氣旺盛的時候,充己口腹之慾而被殺掉的業主菩薩在旁邊看著您,不敢惹您。您運衰的時候,就現前討報找您麻煩。今生後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您的日子怎麼會好過呢?「少吃一口肉,多救一條命。」

 

    古德云:「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要懂得因果、不殺生,長養慈悲心。良好的習慣都是從小養成的,慈悲心必須要養成,不吃眾生肉。

 

    現今,不僅佛教提倡素食,其他宗教修行者,甚至於社會上許多人,都曉得素食確實有益於身心。不殺生,不吃眾生肉與眾生就不結冤結,現世必得健康長壽;不遇刀兵的果報。如師姐於文中說到:「希望能有更多有緣人戒殺茹素,原本已經茹素的有緣人也能多多勸戒身邊的人茹素,我們忍一時的口腹之慾,換來千千萬萬的眾生活下去,殺業減少了,災難就少了,人類也就平安了,善的循環,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素食不但能「養身」,使身體健康;能「養心」,長養自己慈悲之心,亦能「養性」,培養善良的性情,菩提道上也能一帆風順喔。

 

    末後引用牟尼精舍蔡師兄的智慧良言:「官大業大,普通人沒有因果觀念,權勢大就隨意行事,人若在高位必定要有慈悲心。」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廣欽法語開示_170717_00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