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則分享:

 

    現在可以體會如步輕雲跟步履蹣跚,年輕的時後就相信因果,身體常常有病痛,通常一個部位疼痛要很久,也有幾年以上,外子說:「有你們這種人健保才會虧損」,誰喜歡看醫生、排隊看診、花錢吃藥呢 ? 知道是業障病但也只能看醫生,生活中一邊托著病苦,似乎沒間斷過!外子也說過:「為什麼身體要被藥物控制,身體的本能有免疫系統會自行修復」,不要被藥物控制,這些道理都懂,但業力討報時身體是無法控制的。

 

    還好遇到精舍,開示幾條業力,身體的病痛差很多。有位朋友可以看見靈界眾生,跟我說她母親身邊好多業主菩薩,朋友母親病痛纏身很多年,常聽到都是危急的;看到年邁母親受業力之苦,很難過卻幫不上忙,因為業主菩薩只會干擾當事人,找當初傷害祂的人。想想如果每個人都看到自己的業主菩薩,可能會覺得多的嚇死人!如果沒有找到對的方法消業障,是不是等年老、沒功德護身,業主菩薩就會一一浮現,一個弄眼睛,讓眼睛看不清,一個塞耳朵,讓我們耳不聰眼不明,讓我們無緣接觸佛法,無法唸經,或許另一個掐您脖子,一個壓肚子,一個拉腳……等,讓我們病痛不斷,讓我們變得很忙,要今天看腸胃、明天要牙醫……等。雖然人都是會衰老病痛,但為什麼有人到老年走路可以健步如飛,有的卻步伐沉重,這都是跟每個人的因果業力有關。

 

    當這些業主菩薩干擾我們的身體時,身體就會很沉重,好像身上多了好幾十斤重,會不會往生後掉沉淪到地獄去呢?如果我們能趁人身好好修,用誦經功德來一件一件的還業主菩薩,我們的身體就會變的很輕,變得輕飄飄的沒有業力,這時機緣、明心見性到就有可能往生佛國淨土。

 

分享二:

 

    聽說在還過去父親家族是鹽商,民國38年家族來台時,父親約9歲,家族仍有富貴大家族氣息,但實際狀況是甚麼都沒有,爺爺微薄的俸祿要養活一家子七口,奶奶曾說:「台灣的玉好小,早知道從家鄉隨便帶一塊來!」,父親小時候的一條褲子要縫縫補補之後再給叔叔穿。我的母親是一位外籍女性,因為15歲時跟父親是筆友,後來當然是愛情的力量嫁來台灣,可想而知一位甚麼都不懂的少女,沒有嫁妝且沒娘家的嫁入這仍有富貴氣息,骨子裡卻甚麼錢都沒有的大家族,這到底會發生什麼故事?當然我從小就耳濡目染家族的種種紛爭,也一遍又一遍的聽著母親說婆家是如何地對待她。

 

    當然在末學小時後的那個年代不明白什麼是憂鬱症,可是末學小時候面對的真的可能是有憂鬱症的家庭,只覺得為什麼長輩為什麼要每天重複說同一件事?為什麼要一直往黑暗面鑽?為什麼家中永遠吵吵鬧鬧?年長之後末學有幸接觸佛法且持誦佛經一段時間後心境轉換了,覺得母親一輩子好辛苦,末學覺得自己小時候做錯好多事,更不該出言頂撞父母,末學開始反省,對因果卻也懵懵懂懂不很明確。

 

    自從找因果故事找到牟尼精舍部落格時,心情被每個血淋淋的故事震撼不已,知道原來憂鬱的因子來自因果業力追討,當時覺得罹患憂鬱症又無法說、也得不到支持好可憐,但原來因果來討時將不由自己的會變成家人也不認識的一個人。

 

    南懷瑾大師曾預言上世紀人類最大的災難是癌症,但20世紀過去了,現今21世紀人類所面臨最大的災難是精神疾病,對照每天上演的新聞,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親人之間互相迫害,看到牟尼精舍部落格師兄姐說:「家人最難渡」,感恩有這樣的一個平台能「因果債、功德還」,心中發願身為家中的一份子,又有幸能接觸佛法,能在有生之年末學能做多少,能還多少,一定盡力去做、去還。於是末學幫母親請示,母親七十餘歲為了這個家還每天去工作,一方面為了家庭經濟、一方面被社會需求,但常常每天都被責罵的原因為何?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結果為:「前世因感情因素傷害業主菩薩傷重往生。」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給予末學與方法能幫助母親,每當回家時,常常藉由聊天跟母親說牟尼精舍部落格上的故事,看著母親對話時的眼神,末學知道母親已將因果逐漸深植於心。她談論到婆家已是充滿感恩,每天騎腳踏車上班時已會一路唸佛號,後來母親於騎腳踏車上班途中絆倒且骨盆戳傷,再次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結果為:「前三世因忌妒心拿刀傷害業主菩薩成重傷。」

 

    末學誠心感恩業主菩薩好慈悲,母親只差一點點的距離即須接受開刀治療,醫學中骨骼開刀是最痛的,母親現在雖疼痛但仍可緩慢上下樓、可以自己洗澡也可以上廁所,對照前三世對業主菩薩的傷害已是重罪輕受了。感恩牟尼精舍部落格上師兄姐開示,「因果債、功德還」最重要的不是經文數,而是懺悔。末學心懷感恩,每當幫家人誦經時,均會磕頭感恩,謝謝業主菩薩慈悲願意和解,讓這個家和樂,也願業主菩薩與親愛的家人均能一步一步,愈來愈接近佛菩薩的身旁。

 

分享三:

 

    從小腦海裡深植地獄慘狀,可是自從在醫院走幾遭後,卻發覺人間有人間的地獄。有一愛滋患者,父母親已逾七十多高齡,但患者卻吞了無數的鐵釘,無奈數次經開刀取出後,又複吞更多的鐵釘……等惡性循環。有一八十多歲婆婆罹患膀胱癌且膀胱已全切,進一步詢問後拒絕接受化學治療,無奈令人鼻酸的原因是她要照顧她罹患肺癌的兒子。

 

    加護病房外有一媽媽已哭了好多天了,覺得為什麼她的孩子這麼小要面對這麼艱難的考驗;末學分享自己照護家人的經驗,告訴媽媽說:「小孩很幸運,至少他還有妳,如果妳倒下了,他該怎麼辦?」媽媽瞠住了,淚眼睜的又圓又大,之後她感謝末學,說她忘了悲傷了,她要堅強努力面對,她的家才有希望。

 

    有時候,一句溫暖的話,佛的種子已深植於心。

 

(分享完畢)

 

    面對因果問題,精舍平台提供的一個很好的方法:「因果債,功德還」,幾年的經驗下來,深覺此法真是無比巧妙!如果不用「因果債,功德還」這一招,該怎麼還呢?大概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怨報怨,這樣的結果就是苦不堪言,痛苦一輩子可能不夠,還得痛苦到下輩子或無窮無盡的未來!

 

    為什麼說無窮無盡?因為人迷了!當您這輩子被報復,在世間受盡苦痛折磨,這股恨會留在您心中,但因果是明明是您欠祂,而對方也只是討報,但在恨意的驅使下,您才不管這個!下輩子再遇到,又換您折磨祂……等,就這樣你折磨我、我折磨你,該有的好日子過不到,盡是在報復的深淵中打滾,而且令人恐怖的是「與您一起打滾的可能還不止一個,或許無窮無盡」!當然迷惘、無明的時候,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雖然客觀來說人生短暫呀!如果一輩子都活在痛苦或病痛裡,那可真是個深淵,時間會過得又臭又長!誰想過這樣的日子,又有誰想看到家人過這樣的日子呢?

 

    這時若有「因果債,功德還」就不同了,我們懺悔、迴向功德,把業障還完、彼此了結!此時結解開了,與人的恩怨少了,甚至慈悲心增長後再廣結善緣,往後未來大不同!您靜下心來想想,是否如此呢?

 

    佛法真是世間、宇宙中最圓滿的大法,利益別人也成就自己,透過自己斷惡語行善布施,勤修身口意,將能使得自己與別人的未來都越來越好,這值得我們戮力同心的推廣。

 

    總之,個人造業個人了,該還多少是多少,先從懺悔與確實誦經開始吧,而後慢慢修正自己並且勤種福田、廣渡眾生。蔡師兄:「苦的根源在於魔性與不良的深層習性」,把業障消除後,也別忘了還有這無明的根源得要消掉,多唸《金剛經》並且多靜坐,再參照高僧大德的話實踐,當智慧開了,往後人生將大大的不同!

 

各人造業各人了

該還多少是多少

若想投機與取巧

業力千年銷不了

 

福德資糧有多少

持續減少不得了

勸君斷惡修善報

速速回頭方是好

廣欽法語開示_170717_00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