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多則故事為請示者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1.馬桶水箱壞,水直流:

 

    一天,先生早起盥洗,沖廁所後水箱的浮球沒回來,他沒細聽一直有不止的水流聲,接著就上班去了。過兩小時後,因為小女兒提醒,我也才注意到怎麼會有水聲一直流不停。水是財,這樣流走了兩個小時算大破財嗎?不管怎麼樣,絕對不是平常事啊!水是很珍貴的資源,很難過這樣讓水流掉兩個小時真是太可惜!能有水用也是福報,不也代表福報流掉了?

 

    平常都會唸先生做事隨便,不願意好好把一件事做到好(也許也是我要求太完美、太嚴苛),因為只要做到好,沒有後顧之憂是最安穩的事,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事情,也不造成別人困擾,對大家都好。但我這樣的心態也是一種我執吧!凡事只能要求自己,不該要求別人。請示得知是先生的業障示現,剛好讓我查到。得知此因由,晚上就馬上要先生趕緊懺悔,並且感謝業主菩薩以此方式來提醒他有這樣的因果業由。

 

    一般開示出來若不理會、不真心懺悔,我們無法預想的生活中的干擾也許還會再繼續發生。先生只會在我威逼下向業主菩薩懺悔,我也是希望他好,一切平順,若一家之主不平順,家庭還能平安嗎?而先生都會很不甘願,但至少還是懺悔了。跟先生說懺悔時若沒真心是不會得到應允的,常常要一直磕頭認錯到業主菩薩接受為止,這他也明白懺悔真正的意思。

 

    出外都會在車上聽〈楞嚴咒〉,結尾時會念〈心經〉,先生反問我這是什麼經?他是不是唸過?能讓他有這種感覺我覺得很開心,當然也是先生曾在我逼迫下唸誦過幾遍〈心經〉,他因此有記憶感受。

 

    接觸牟尼精舍已三年,先生還是沒有相信因果,就算明知有感應,他也說是「剛好」。先生在我逼迫下唸過一、兩遍的《金剛經》和《藥師經》,後來我明白接觸佛法需要緣份,真的不能強求。

 

    我已經吃全素將近三年,有時蛋奶素,沒有發願,單純想吃素,讓身體清淨,而且唸誦經文不能吃五辛,吃五辛口氣不好,唸誦經文神佛會不想靠近,更是讓我吃素的原因。

 

    兩個孩子受我影響,有少吃肉,也知道吃素好,可是先生還是照樣的大口吃肉,他們家一直以來無肉不歡,這樣吃了多少位業主菩薩,結下多少因果?看我吃素,他只會一直抱怨說我這樣會營養不夠,身體不好。我跟他說了很多感應和故事,他還是沒有辦法被感化。出外聚餐時先生也會誘惑小女兒吃魚、蝦、肉,小女兒畢竟還小,她要長大些自己會明白吃素的好處。

 

2.算命時預先通知車禍意外:

 

    為了擇日去找算命師,沒有想算命,但算命師就直接幫我們一起算起命來。以前去都會重覆說一些基本的事,以為又會千篇一律,這次比較特別跟我說了兩件要小心的事。說我在6/5~8/8兩個月間儘量少出門,出門也小心交通。後來,有一次在逛市場準備轉向一個巷子,一輛摩托車衝過來,還真的直直衝到我面前才煞住,我心想:「有這麼準嗎?要小心交通是真的?」

 

    一天要買晚餐停在路邊,買好了才準備離開,停我們後面那台車準備左切進車道,來的一部摩托車和一輛汽車都不想讓,三方都不想讓,那部不想讓的摩托車就被停我們後面的轎車和內側車道上不想讓的汽車左右夾住推擠撞擊。事件發生當下我像到了另一個空間似的,現實中的吵雜聲音全聽不見了,看著摩托車被夾被擠被撞人滾,發生時幾秒中的推擠撞擊聲在我耳中被單獨放大。真奇怪的感受。為何會這樣?

 

    親眼目睹車禍發生是很恐怖的感覺,好在那位被撞的大姐似平安無事,只有衣褲有些微撕裂破損。想著會出現在身旁的人事物,大概過去世也許曾有相識吧,也唸了佛號迴向那位大姐平安無事。

 

    回家後心情還是不能平復,為何會在我們車的正左邊發生?於我,當下現實世界為何空住,唯獨撞擊聲放大給我聽和感受?因為算命師的提醒,還有習慣,我外出都會心心唸著〈藥師灌頂真言〉,車禍發生前在車上的我也一直唸誦著〈藥師灌頂真言〉,也許是否也因此能保平安?於是向佛菩薩請示是否為警示呢?確實是警示,而且才知是新業障示現。懺悔時感恩業主菩薩慈悲,如此提醒我有這筆業障因由,這算是重報輕受。

 

    去擇日因此受到提醒知道要小心交通,凡事都要小心注意些;又看到了車禍心想是警示嗎?請示得知有新業障。一切像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3.眼皮連跳和手刺痛:

 

    之前看過精舍一篇文章,眼皮跳一般都不會是好事,在看那文章前,都會只會想著看是跳左眼右眼?上眼皮或下眼皮,數看是喜怒哀樂來分辨,當有趣也沒在意準不準。

 

    我的左下眼皮跳了好幾天,難道也不是好事?跟大女兒說,她好聰明,直接點醒我會不會是太累?的確,我近來沒有睡很飽有些累,有時眼皮跳和耳鳴的確太累時也會發生,而我的頭也會不時的隱隱小痛一下,有兩三回了,難道感冒了嗎?

 

    一天在床上坐著,腳的大姆指被刺了,傷口看不見的,似乎被很利、像針的東西在刺我!我只好也用很硬的手指甲還擊刺回去解痛。又一天,變成手的指頭在刺痛。向慈悲的佛菩薩請示,想著會不會被退件,不敢看回信呢!只是眼皮跳就請示,是不是太誇張?但是不誇張,是我可愛的業主菩薩來提醒我了,用這樣的方法來提醒我和祂的因果事由,真的非常感恩。

 

    雖然我開示出來的經文數已經累積兩千多遍,坐二望三了,曾經想到會有壓力,要如何才唸得完?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我自己,祂們怎麼這麼相信我?但我想到祂們願意示現也代表祂們願意給我機會,又以輕微的不順來提醒我警示我,真心感謝業主菩薩們的慈悲。

 

分享結束

 

    有修行的人會重報輕受的狀況,以上有緣人分享的三則業主菩薩對先生和自己討報的例子,「馬桶水箱壞,水直流」、「算命預先通知車禍意外」和「眼皮連跳和手刺痛」,其實都是重報輕受的例子。多數的業主菩薩是慈悲的,看到過去傷害衪的惡人這世願意悔過,嘗試改變和修正行為,在討報的過程中使用的手段就不會那麼激烈。

 

    所以,面對業主菩薩的討報應保持正確的心態,表現還債的誠意。平常感受到異狀時不要害怕,絕對不要看到自己三經破兩千部的待唸經文數就想緩一緩裝作沒這回事,這種刻意忽視的心態有時反而會激發業主菩薩的嗔心,讓您極度感受到不順、痛、病等等,到時您原來的輕受可能也就不輕了。只要能夠開示經文,我們就要感恩了。先前也有師兄姐遇過完全不願意接受和解、非要討命的業主菩薩,跟他們相比,有沒有覺得有開示經文數實在好多了?遇見業主菩薩討報,問事、懺悔、唸經三步驟絕對是不二法門。

 

    請示者也在文中提到自己先生不信因果,她從威逼到不強求。其實很多人遇上自己的家人不信佛,對所謂的業障討報不相信,即使相信也不願意還,為了勸家人信佛,或是為了讓對方好好唸經才不會被業障干擾,反而使自己落入執心,使用一些比較偏激的手段或說不入耳的話而讓家人更為反感。

 

    其實修行要看有無佛緣,佛緣是需要一定福報的,若因緣未俱足,無論怎麼跟對方洗腦都沒有用,不管是人界或靈界都是。不過,在靈界,即使衪知道學佛唸經好,但是福報不足連靈界皈依都不行,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所以我們應當趁自己現在因緣俱足時好好唸經還業障,這是多大的福氣。

 

    但是,即便家人現階段不信佛,還是需要跟對方播下佛的種子。作個好佛子,表現出好的行為、禮儀和風範,當個負責任的爸爸、媽媽、子女、員工、長官,把家裡整理好,修行就在生活之中。

 

    淨空法師說:「修行,記住在生活當中,經教裡面的理論變成我們的思想見解,經典裡面種種教訓變成我們的生活行為,處事待人接物處處都行菩薩道。菩薩道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在家學佛,家庭就是道場,你的家人就是你第一個得度的對象,你真正修得好,你的家人怎麼不歡喜?怎麼不佩服?得真幹!把經上所講的全都做出來,你自然就感動一家人,一家感動,肯定就感動你的鄰居,鄰里鄉黨,這叫真正行菩薩道。」(引用結束

 

    只有當自己過得愈來愈好,轉變為愛人、善人、祥和之人,人家才會相信信佛、唸佛真的好。有些時候是因為家人業障深重,所以才不信佛。過去分享文中提過,可以幫忙家人印佛經或唸佛經迴向,有助開啟唸佛機緣,或是經常發《因果濟世集》,家人也會因為願意信佛。方法很多種,勸人學佛向善要以溫和的手段,和緩的語氣,而不是強制、強迫。如果我們的手法不對,反而會引發家人謗佛,這樣福沒修到,反而造了業,實在太可惜了!

 

    對於小孩,可以將佛的種子從小紮根,播種。教育孩子正確的因果觀念,讓孩子從小唸簡單的咒語或佛號,或是帶著孩子讀經,一天天一點點累積,有天種子發芽,孩子有需要時會主動讀經。這種種都是需要透過長期持續的努力。有些事情現在看不到希望,可能只是因為時機未到,或是努力不夠,如果我們都能多等待,盡力後一切隨緣,而不是非要有什麼信佛的回報,也就不會那麼執著,家庭也能因此更圓融和諧,更圓滿了。

  

    記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不強求、不執著。南無阿彌陀佛。

 地藏王菩薩聖誕日_170917_000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