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近來社會上有一種常態,家家戶戶、男女老幼都喜歡配戴護身符,不管是趨吉避凶保平安或是開運招財鎮家宅,只要聽到哪位老師厲害,便不惜花大把銀子去求老師加持;聽說哪座宮廟靈驗就不遠千里的去朝聖、把法寶請回家,心裡所有的慾望甚至是最基本的平安寧靜全都寄託在靈驗的宮廟或是厲害的老師身上。殊不知早在幾千年前,佛就告訴我們:「只要有《金剛經》的地方,就代表釋迦牟尼佛本身在此,就會有天、龍、鬼、神、阿修羅膜拜供養,《金剛經》裡頭的四句要義,就如同佛的塔廟,所以,只要人們能夠研究《金剛經》,理解《金剛經》,進而修行、受領在心,佛就與你同在,佛就是你,你就是佛,心有所求,有求必應,何必再浪費心力往外求法,徒勞無功呢?」

 

投機取巧是凡夫的通病,既然佛說《金剛經》這麼好,那麼是否只要心有所求時,拿本《金剛經》,就如同擁有一盞有求必應的神燈,有願望的時候,搓一搓神燈,實現願望的精靈就會出現,滿足所有的願望?真的這麼容易嗎?佛菩薩的慈悲大願是:「眾生都能成佛」。如果只要拿一本《金剛經》就能成佛的話,滿街的人早就成仙成佛了,佛菩薩何必如此辛勤渡眾呢?南懷瑾大師告訴我們:「幾十年來用《金剛經》包燒餅油條的也很多呢!那個時候《金剛經》不是塔廟,而是燒餅油條了。」為什麼是燒餅油條?因為把《金剛經》拿來包燒餅油條的時候,《金剛經》只是個包燒餅油條的工具,而不是打開成佛大門的鑰匙,「誠於中,形於外。」沒有恭敬至誠的心,就不會有成就。

 

現今社會印刷技術發達,人手一本《金剛經》並非難事,最難能可貴的在於用至誠的心受持讀誦,以虔誠恭敬的心深入研究、確切的了解《金剛經》的奧秘,並且知行合一,知道了、理解了、明白了,還要確實的做到,才是真正的受持《金剛經》,也才能達到有《金剛經》的地方就有佛的塔廟。

 

恭敬至誠的心如何做到呢?譬如為人子最基本的就是孝順父母,如果對父母僅僅能夠盡到贍養的義務,那只能說是像餵養犬馬一樣的「養」,不能說是「孝」,只有在贍養的同時做到「恭敬」,才可以說是「孝」。儒家思想非常重視「禮」,認為做任何事都要合乎禮節。「禮」最重要的內在精神就是「敬」。所以孔子強調,「為禮不敬,不足以觀。」因此,「敬」是一種生活態度,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刻保持一顆恭敬知心,立身行事都要隨時保持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就能把「敬」內化成為涵養,成就有德的人格。

 

普賢十大願王第一願說到:「禮敬諸佛」。諸佛是指誰呢?佛菩薩明白開示:「一切眾生本來是佛」。凡是眾緣和合而生的現象,叫做「眾生」。所以我們的身體、所遇到的人、所看見的花鳥樹木、所用的物品,皆是眾緣和合而生,皆名眾生。佛經上看過一句話:「情與無情,同圓種智。」情是有情眾生,指動物、十法界的有情眾生。無情是無情眾生,指植物、礦物。同圓種智是成佛,有情眾生會修行、會念佛、會成佛,無情眾生怎麼能成佛呢?有情眾生都是我們的過去父母、未來諸佛,無情眾生也是諸佛。無情眾生什麼時候成佛呢?依報隨著正報轉。我們成佛的那一天,就會發現山河大地、一切草木、微塵,統統成佛了。如果有一天,覺得自己已經成佛了,認為別人都還沒成佛,其實就是自己在作夢、在打妄想,還沒有成佛。

 

蔡師兄常說:「成佛一定要靜坐,但靜坐不一定能成佛。」有煩惱的時候,去靜坐;起嗔恨心的時候,去靜坐;胡思亂想的時候,去靜坐;克服懶惰病的時候,還是去靜坐。在在都強調靜坐的重要性,為什麼靜坐這麼重要呢?因為要把持自己的心,把心守住。有句話說:「心在,群妄自然退聽。」由此可知,把持住自己的心,不讓它隨意妄行是修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心」裡頭包含著我們累劫累世以來的習氣,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心,我們就會被它控制,人世間的亂源皆來自於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若心有主,人人皆可以用恭敬至誠的心受持讀誦《金剛經》以及經裡的四句偈,那就能夠達到佛所說的,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若尊重弟子。

 

(分享結束)

 

感恩師姐的分享,如文首所說:「近來社會上有一種常態,家家戶戶、男女老幼都喜歡配戴護身符,不管是趨吉避凶保平安或是開運招財鎮家宅,只要聽到哪位老師厲害,便不惜花大把銀子去求老師加持;聽說哪座宮廟靈驗就不遠千里的去朝聖、把法寶請回家,心裡所有的欲望甚至是最基本的平安寧靜全都寄託在靈驗的宮廟或是厲害的老師身上。」這話不假,目前社會上的情況確實如此,人們總是在遇到事情無法處理或無法解決、心不安、不寧、百病纏身、四處尋訪名醫、有醫生醫到沒醫生、有藥吃到沒藥時,這時候就會求神問卜;想到神仙、佛菩薩。

 

友人或不相識的人常會問起,手腕上的佛珠怎麼那麼亮!是什麼材質的?有在學佛是嗎?

 

許多人為趕時下潮流,配戴佛珠項鍊或手鍊或其它俗稱佛教文物的許許多多配飾。那時的我也是這樣,一半是喜歡;一半也是趕流行,戴上了俗稱佛教文物的配飾,108顆佛珠項鍊、佛菩薩項鍊、手鍊、腰飾等等,把家裡的佛堂弄得好像道場一樣,以為這樣便是學佛人、佛弟子。

 

回憶起來,那時的筆者我真是愚癡啊!後來,開始慢慢的去瞭解佛教,直到因緣會際時,讓我遇見了「牟尼精舍」,開啟了真正學佛的修行路,知因了果。如師姐於文中所說:早在幾千年前,佛就告訴我們:「只要有《金剛經》的地方,就代表釋迦牟尼佛本身在此,就會有天、龍、鬼、神、阿修羅膜拜供養,《金剛經》裡頭的四句要義,就如同佛的塔廟,所以,只要人們能夠研究金剛經,理解《金剛經》,進而修行、受領在心,佛就與你同在,佛就是你,你就是佛,心有所求,有求必應,何必再浪費心力往外求法,徒勞無功呢?」

 

宮廟神壇給的護身符、開運招財鎮宅、或某某老師加持過的法寶等等,這些有效嗎?可以保護您一生嗎?

 

我現在就只有手腕上的佛珠手鍊,我告訴他們,為什麼戴佛珠手鍊:「當要發脾氣時、要罵人時、起心動念時…。」看看自己手腕上的佛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真正學佛了,要發大悲菩提心,救渡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弘法利生,而不是為了流行或是心安而戴。

 

學佛,首先要有一顆恭敬的心,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俗話說:「誰具恭敬心,彼人得法利。」一個人若有恭敬心,就能得到佛法不可思議的利益。用正確的觀念,正念的信心來學佛,自然能與佛相應。

 

如何以恭敬心來學佛修持?把師姐的心得分享文章仔細再看看,遵循精舍蔡師兄教導來修持,蔡師兄:「《金剛經》係經王,可調整心性。」、「修行要有智慧,莫隨人起舞;我思故我在,追隨世尊的腳步,直達彼岸。」

 

歡迎各位有緣人共同加入精舍「銀河大手印修鍊社團」,以最恭敬的心來學習佛法,誓渡眾生離苦得樂。

 

    末後引用牟尼精舍蔡師兄的智慧良言:「佛,不好修,但修得起來光芒萬丈,不是任何東西可比擬,願大家堅持百忍。」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很多人學佛都有這個觀念都認為學了佛悟了道了了生死再也不到這個世界上來受苦了 怎麼樣才是第一等智慧呢﹖言語道斷,心行處滅,到這個境界無思無慮,是第一波羅密。以這個方法來求佛,學佛,成佛,就對了。 是名具足色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