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案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案例一:

 

    小女兒剛上幼稚園,上課後每天都有一些小不順。在廁所被門夾傷手冰敷、被同學踩到鞋子跌倒、被書割傷;制服被簽字筆劃到,處理好久才弄乾淨;吃飯太慢被老師瞪,點心是蒟蒻很難下嚥,應該細嚼慢嚥,老師卻餵她吃很大口;明明是小朋友,額頭卻長了一大堆粉刺,接著又發燒、發冷不能上課請假休息兩天。覺得真是奇怪,為何會如此?難道跟這學校不合?悲觀的我、擔心女兒的我,起了好多種心,不要讀了比較好嗎?應該換學校嗎?請示才知小女兒被無主家神沖犯。

 

    無主家神沖犯遇過很多次了,常常被沖犯的人,無故就會遭人怨,很無辜。小女兒也沒什麼大錯,平常我會一笑置之,昨天我卻無來由的就對她大吼、唸她。發完脾氣下一秒我馬上向她道歉,心裡也跟她懺悔,自己一直反省,我根本不應該生氣的呀!自己也莫名發這麼大的火。

 

    人不能亂生氣,生氣會遭外靈干擾,是我後來的體悟,絕對要清淨自己的心,絕不能讓自己心亂發無明火,若不清淨自己的心會一發不可收拾。要趕緊唸佛號、唸〈藥師咒〉,清淨自己的心讓自己一心不亂。

 

    之前常對兩個女兒發火,請示她們常要去收驚,我都想是不是其實就是我驚嚇到她們了?才會有要收驚的必要。既然如此,根本不用收驚,只要我發清淨心就好!一切平靜。感恩佛菩薩,讓我們得到解決的方法,能有平順生活。

 

案例二:

 

    大學畢業至今已七年仍然無果,自從考上大學後課業反而變糟,書都念不好,一直到現在收到精舍開示,指示被遊路將軍沖犯到,需用6道五色符淨身及靈符化解。

 

    謝謝各位師兄師姐無償幫助弟子。原本還想說使用五色符的材料不好收集,還想放棄想用其他的方法,收到五色符時,心裡感到很激動,精舍居然無償寄送五色符(看到郵票),根本就不認識的精舍師兄師姐還願意這樣幫忙,我怎麼能這樣就放棄?當下就開始請父母幫忙收集材料,看哪裡有分工去取,在此也感謝我的父母及無償提供玫瑰花梗的許太太。

 

    用完五色符後,其實一開始感覺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後來唸經時發現比較能專心了,念書時也是,當又開始因生活中的不如意事而煩惱時,這情緒不會像之前那樣困擾自己那麼久,也是許之前中毒太久,恢復得比較慢(笑)。但是心裡是有感覺的,淡淡的、輕輕的、一點一點的不一樣。

 

    經信中提點,我也在反省為什麼會被犯沖,為什麼會讓自己犯沖到,是否是因為自己時常將生活周遭的不如意、無奈,讓各種嗔恨盈滿內心,使自己處於一個很低頻的狀態才會吸引,感嘆生活在世間不容易,還要時時警惕自己的內心,但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吧!本來悟道就不是容易的事,經過這次的事會更注意自己當下的想法,謝謝佛菩薩及各位師兄師姐的幫忙!

 

分享結束

 

    引起沖犯的原因很多,福報不足、業力干擾、運勢低迷、健康欠佳、心性不正,以上種種問題都容易讓人處於諸事不順的狀態,若當事人心念因此不滿,產生各種抱怨、嗔恨、生氣,只是不停製造五毒的種子,逐漸通往地獄之路。因不滿所製造的負能量,會吸引相同屬性的族群,造成外靈的進駐。所以,維持心中的清淨格外重要。

 

    然而,由於末法時期每個人的業力都很重,累世的習氣和習性也經常讓人產生不好的意念,面對別人的怒罵,容易忘記「忍辱」,只想給自己找理由開脫,以至忘了反省自我,忽略了修正自己心念和行為的重要性,更多人選擇不停在網路上發送抱怨文,新聞媒體也多半報導負面消息,引發大家的嗔恨、嫉妒之心,因此,學習對外在資訊保持平常心是現代人最應學習的功課之一。

 

    這世間所有事都不悖因果,我們所承受的順境、逆境,都是自己過去是造作的業力果報。現在,因為牟尼精舍的佛菩薩會開示個人業力,讓我們更應為過去所作所感到慚愧、懺悔,遵守佛法,老實依教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好好約束自我信念,善護念,當人的身口意行皆奉行佛經,並老實唸經消業、補增福德資糧,沖犯的次數應可大量減少。

 

    千萬切記文中請示者的提示,面對外在困難的磨難,當作消業障,切莫生氣,生氣必起無明火,無明火燒毀功德林外,還易招感外靈,結果只會造成每況愈下。

 

    有位高僧教導人們要學會察覺嗔怒之心,時刻審視自我心念,才能確實掌握貪嗔癡煩惱能量產生的瞬間。因為貪嗔癡會形成個人的壓力煩惱,所以要學會拆解情緒的由來,才能逐一克服。同理心會是轉念和克服嗔怒情緒良方,伴隨佛菩薩在精舍再三強調的「慈悲、歡喜、卑下」,才能達到真修行應具備的特質。切記:

 

別人找麻煩是幫你練功夫,

別人找麻煩是幫你消業障,

別人找麻煩是幫你修忍辱,

別人找麻煩是幫你增果位,

別人找麻煩是幫你開智慧。

 

    所以,每當別人找你麻煩時,記得要感謝他,如果起嗔怒是自己功夫不夠,要回去好好反省如何改過。永遠都先反省自己,不要反省和批評別人。別人的問題你不一定改得了,但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菩薩有隱惡揚善的美德,凡夫有妒賢嫉能的心理。 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 開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