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上星期五,以前工作的同事從南投市來訪,提到了民國100年時,一起到南投縣仁愛鄉瞭解殺人案的往事。死者當天一早前往仁愛鄉找尋負氣外出的女兒,直到晚間毫無消息,於是在7-11外休息喝飲料,剛好兇手飲酒後到7-11外打電話,死者情緒不佳,斜眼看了兇手一眼,兇手問死者:「哪裡來」,死者回說:「怎麼樣,我們都是兄弟」,兇手認為死者挑釁,雙方怒目相視,兇手回住處拿獵槍,從50公尺以外處,朝死者開了一槍,送醫不治,當時覺得這就是一般的衝突後氣憤殺人案件。接觸精舍後,方知凡事皆有因果,如果女兒沒有負氣外出,老爸不會來到事件發生地,不會心情不佳,觸怒槍法這麼準的兇手,更何況是在50公尺的遙遠距離外,酒後以改造的獵槍一槍斃命。「如是因,如是果」,早一步知道有業力討報,請求菩薩開示調解,趕緊「因果債、功德還」,這樣不幸的事,想必就可以避免了。

 

 看完案發現場回程的路上,因同事體質敏感,開始大吐特吐,知道可能是沖犯,但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同事告訴我,雖然過了6年,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同事當時就有在唸經,只是和我一樣,東找西看,這也唸、那也唸,沒有定性。自101年間我離開南投,一直到今年初接觸精舍,這段期間,同事跟我一樣在修行的路上,毫無進展,直到前1、2個月,我分享了精舍的文章給她參考,聊天時,我們得到一個共同的結論,就是我們有心想修,但總是在門口徘徊,就算進了甲門,開始學習甲門小學的課本,看到富麗堂皇的乙門,又踱了去,再開始學習乙門小學的課程,總是在學甲、乙、丙……的小學的課程中遊蕩,永遠是個小學生。

 

 佛菩薩慈悲,這次總算讓自己得聞契合的法門,也常將「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放在心裡,阿伯說:「不管路多遠,有走才會到」,我已經停留太久了,不管走多慢,就是要開始走、持續走,阿伯也說:「佛菩薩與我只是給你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個人吃飯個人飽,你要努力嘗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錯走偏。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現在找到正確的路了,想要早點到達目的地,就得勇猛精進,「受到考驗,不要懈怠唸經,也是要堅持誦經,日日不間斷」。以上心得分享,感恩

 

分享二

 

 還沒接觸精舍前,平時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總覺得莫名的氣憤,想強出頭。如此一來,不但讓自己心情容易起伏,也因此不開心。向精舍的請示與佛菩薩的開示,才發現自己前世總是路見不平就打人、殺人,造成不少業主菩薩生命喪失,也感謝業主菩薩願意跟我和解,透過經文迴向,消除自己曾經傷害或殺害祂們的業障。有時候覺得自己太血氣方剛了,檢視今世的自己,平日的行為也受到過去習性的影響,只能說習性實在太強了,一定得靠覺察、靜心、修行,時時提醒自己,才能夠控制習性,避免被過去世的習性牽著走,靜坐也是訓練定力的好方法,讓修行可以更順利。凡事都有因果,只能努力修行,慢慢消業障。

 

分享三

 

 前幾天去吃素香麵時,聽到有二位師兄姐在談論佛法,但是越聽越覺得奇怪,他們說佛法不能外傳,三寶不能洩漏,唸的經文也是未曾聽過的,當下念頭即想到精舍常提到的「偽經」唸不得、外道碰不得,真正的正法應是《金剛經》裡所說的:「善男子善女人,若復有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德不可思量。」怎會還怕天機不可洩漏般躲躲藏藏不能外傳。

 

 末法時期外道真是無所不在,若沒有平時精舍教導的正知見,善用智慧去判斷不被迷惑而善護念這顆心,則雖然心能造萬物,但心動境不安,心若不清外靈自來,我可能也會隨周圍的影響而走偏誤入魔道了。感謝精舍有這樣的平台,讓我今生絕不向外道低頭靠攏與妥協,修出自己的清淨心,走出一條正確光明的菩提大道。叩謝佛恩!

 

分享四

 

「多唸《金剛經》,智竅會慢慢打開,打開智竅並非讓你賺很多錢,而是讓你處事較為圓融、較不執著,容易放得下。」一天不唸經便覺得面目可憎這句話深深有感,我累世習氣太重,遇到外緣常常脾性焦躁壓不下去,只能藉著靜坐唸經來淨化改善。

 

 習氣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最近開示出來的業障就有四條人命(都是拿刀殺人、踹死人),很訝異、懊悔自己竟然曾經如此心狠手辣,可以這樣痛下殺手,在兩年前遇到精舍都沒有開示出殺害人命,還以為自己是善良之人,原來只是業主菩薩還沒找到我,現在要為自己曾經的所做所為懺悔贖罪還債,還好我還能還債,一切都還來得及,對我跟業主菩薩而言,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很大的福報,感恩!

 

分享五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曾在中天任職,我想此世來到人間,肯定要受到重重的考驗和磨鍊。

 

 在出生的第三天,因日夜哭鬧不休,不受喜愛的而被送養,七歲時養母因病而逝,小小年紀,就要承受與親人離別之苦,忍受別人的冷嘲熱諷及不公平的待遇,心靈上所受的創傷,真是難以言喻。而我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忍耐,這是菩薩對我的考驗一定要撐過去,只是有時候真的好苦,快撐不下去了,只能自己勉勵自己加油,咬著牙根撐下去。在人海茫茫中,要去那裏找心靈的依怙呢!我把脆弱的心靈全都寄託在唸經上,這樣的人生就好過些了!

 

 人生無常、人生真苦呀!想遠離一切煩惱放逸,要依佛的智慧修持,轉識成智、轉煩惱成菩提,因內心的煩惱是造作惡業之根。但我是個凡夫,如何能離苦得樂呢?如何克念作聖呢?如已生的惡當另斷、未生的惡使不生(諸惡莫作)、未生的善當令生、已生的善使增長(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努力修持;不怕念起,只怕覺遲。

 

 遇到牟尼精舍是我此生最大的轉機,才有正確的修行方向,在此世就認真努力唸經消業障,依佛菩薩開示專修,從此我在修行的路上不再孤單無助了。感恩 佛菩薩慈悲!

 

分享六:

 

 我很幸運,我第一個能信且接觸的佛法法門就是牟尼精舍,先前也聽過其他宗教宣講,但就是沒興趣,也還好沒興趣,因為身邊很多這樣的人,當時沒興趣是因為我問的問題他們都無法回答我!

 

 接觸誦經後,開始理解經文涵義、了解因果觀念與業障討報,幾年下來我覺得這真的實際多了。當中我也曾去看過許多法門的修持,自己算是傻傻地去兜了幾圈,但最終又回到精舍菩薩開示的法門,因為比較過後覺得這相當實際,業障會一件一件來,經文也得要一遍一遍誦,我看到的是累世業障逐漸被銷融,但我在其他法門看到的是活動很多,不過到底消了多少條業障?這些業障不是都會來嗎?既然如此,怎麼不好好集中火力處理,不然到時下輩子要受暴或是障礙往生淨土,這不是很可惜嗎?

 

 自己也曾想過要上極樂淨土就一口氣解脫了!但幾年下來,捫心自問,上淨土後我就不再來嗎?當然會再來,心繫眾生才能證得菩提!所以現在仍以淨土為歸,但我知道一定會再來,這成佛志願與讓人成佛的大願,驅使自己持續消業障、渡人學佛。

 

 感恩精舍佛菩薩與眾多師兄姐的發心,我真覺得遇見精舍太好,也請有緣看到此篇文章的大德們能多多分享,讓眾生趕快消業障,照菩薩的開示好好專修,以後大家都是好同學!

 

(分享完畢)

 

   「修行,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為何可以如此肯定?修行並非僅止於宗教信仰,普羅大眾認為,修行就是ㄧ種信仰,我不是佛教徒,所以不必修行,這是ㄧ個謬誤。眾生皆有煩惱、執著、貢高我慢、還有很多很多的放不下,只要有這些習氣,我們就必須修行。修行,是ㄧ個修正自己行為、剪除習氣的過程,不管您是什麼宗教或是沒有任何信仰,都要循序漸進的修正自己,唯有如此,遇到任何事情才能圓融處理、面對挫折阻礙都能自在放下,這就是此生為人的功課,所以才說「修行,並非僅止於信仰」,而是身為眾生的我們,在剪除習氣、修正煩惱的ㄧ個方法。

 

    文中有緣人提到「凡事皆有因果」,的確如此,人與人相遇、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因果,因為有因果才有發生的緣份。古人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生中會遇到的人、發生的事情,都是已經注定好的,或許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您會覺得很痛苦,於是心裡疑惑:「為什麼是我?為何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凡事不離因果」,您今生會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您過去是自己造下的因,在因緣成熟時結下的果,人生的劇本是您過去自己寫的,現在開始照著劇本演,雖然有很多無奈、很多喜怒哀樂、還有辛苦和痛苦,但也無可奈何。

 

 但是,痛苦的人生就真的無法改變嗎?答案是可以改變的!但您必須真正了解問題背後的原因,並且用正確的方法對症下藥,才能真正翻轉您的人生。很多問題並不是我們肉眼凡胎看到的這麼簡單,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請示者經由牟尼精舍的佛菩薩開示之後,認真精進的完成開示功課迴向而改變人生。當醫生、科學、現代化所有的方法都無法解決您的困擾時,用佛法試試看吧!佛是大醫王,不僅醫心也醫身,更重要的是,還能指引您走上正確的道路、引導您正知正見,讓您不再陷入偏差的泥淖輪轉煎熬。

 

    這一路走來,看見很多師兄師姐因為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改變人生,進而修習佛法,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但也看到很多師兄師姐因為各種原因最後退轉,實在替他們感到惋惜,有很多人想修行但卻不得其門而入,學習佛法、親進善知識是需要很深厚的福德善緣,若您真的遇到正法,請您別輕易放棄,要把遇到正法的機緣當成在溺水時抓到的浮木、在無法呼吸時僅存的空氣一樣,拼命的抓牢、奮力的吸取,因為只要一放手,下次還要遇到佛法、正知正見,不知道又是多少劫以後的事了,應當感恩與珍惜。

 

    當我們遇到人生過不去的坎時,可以這樣勉勵自己:「人生最糟的情況就是這樣了,有佛法就有希望,不堅持下去,怎能看到花開?現在雖然苦,但我們要記住,自性自渡,不要心外求法,把心安住,精進努力,修行人就是越苦越有成就。現在的不如意,可能是業障在阻擋,也可能是佛菩薩在考驗有沒有堅持下去的心,既然已經走到這裡就不要輕言放棄,要相信佛菩薩、相信自己,相信我們吃的苦、受的累、繞的彎、掉進的坑,都會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的自己!」

 

    人生,就是ㄧ個歷鍊場,我們都是來學習、來歷鍊的,自性自渡,除了自己,沒有誰可以真正讓自己成長。就如同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也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我們老是等待別人從外打破,那我們注定成為別人的魁儡;若是能讓自己從內打破,就會發現我們的成長相當於重生。人生是很苦的,現在不吃苦,以後就會更苦,萬物相生相剋,無下則無上,無低則無高,無苦則無甜。「累過,方得閒,苦過,方知甜。」生命易逝,沒有時間長吁短嘆,修行沒有終點,就算咬牙,也要微笑一直向前。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和煩惱,都要笑著去面對;笑聲要像呼吸一樣頻繁,慈悲與善良要和生命一樣長久,「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還。」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明白世間的險惡,但內心仍充滿善意和慈悲,用善良對待每一個眾生。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消長和幻滅,比如今天過了明天就來了,今天和明天的生活雖然有些微的不一樣,但本體的還是相同的。太陽還是一樣的太陽,月亮也是一樣的月亮,本體不變只是表象在改變而已。人生有很多執著的苦惱,不管多苦多難都要記得,那只是生滅的自然現象,無所從來亦無所去,遇到了就有,過了就沒有,到底存在不存在?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保持內心的安定,時常反觀自心,善護念一切言行舉止、起心動念,不要讓太多的過去占據您的現在,把握當下,積極做好每一件事;修行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努力過就放下,不住於心,您的心就是清淨心,您的境界就是佛境界。

 

祝福您的人生越來越順遂、越來越清淨自在,阿彌陀佛!

法是意識境界是屬於觀念思想精神方面 金剛經: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 金剛經沒有一句談到空,他只拿虛空來作比方,大家認為金剛經講空法是一個錯誤。金剛經只告訴你無所住!無所住並不是空啊!無所住,如行雲流水,你看那個流水在流,永遠不停留的過去了,但是又有來的,而一切是無所住,並沒有叫你空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