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師兄姐所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我的妹夫跟我同年是七年級生,最近被檢查出大腸癌第三期,因為剛好自己身體也有一些狀況,所以到醫院安排檢查,一直以為自己已對生死看得很開,到真的面臨這種局面,心裡還是不免有點害怕,我還有老母和小孩要養呢!

 

    檢查前二日只能吃白吐司、白開水等低渣飲食,再來吃瀉藥一直猛灌水,將腸子清空才能檢查,折磨了兩天,低血糖讓我頭昏眼花,灌水灌到胃痛,到檢查完醫生說「沒事」,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好像重獲新生一樣!想起蔡師兄說的話「寧可辛苦也不要痛苦」、「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沒事多唸經、多唸經沒事!

 

分享二

 

    持續一段時間起床上廁所時,小便都有泡泡感覺有些異狀。便到醫院看病,腎臟科醫師說檢查結果沒問題,但心中還是不安,又掛了泌尿科門診。泌尿科醫生強烈建議我做腎臟顯影照相,後來去看報告時,醫生看著片子,說膀胱下方有個陰影,要進一步排膀胱鏡檢查。

 

    當我看到檢查表上寫「疑似膀胱腫瘤」時,好像五雷轟頂!此刻才驚覺原來「無常」就在身邊。懊悔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非得到健康亮紅燈時才正視它,擔心業障還沒還完、祖先還沒超度、習氣還沒處理、靈骨塔還沒買、難過要如何跟家人說再見……。日復一日的揮霍光陰,總覺得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能見不到明天的陽光。

 

    過了幾天魂不附體的日子,想說癌症很有可能是業主菩薩造成的,便寫信到精舍請示,看是否有解冤釋結的機會,精舍回覆:「無干擾」。看到回覆我憂喜參半,喜的是暫時不用趕大量經文,憂的是擔心是否有業主暫不願現身。我也聽從姐妹們的建議再掛了門診,尋求第二意見。等待看診期間,我認真搜尋網路上有關膀胱癌的資料,愈看愈害怕,怎麼辦,潛血反應、腹部出現不明腫塊、頻尿……等,好多症狀我都有,這回肯定逃不掉了,好難過。又想說看一下《藥師經》感應文章振作一下好了,這麼多神奇的感應,突破了現今醫學所能理解的侷限,說不定奇蹟也會發生在我身上。《藥師經》上說:「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我立馬跑到便利商店,買了幾瓶礦泉水,每晚對著瓶裝水唸108遍〈藥師灌頂真言〉,也要求老公幫唸108遍,希望真如經中所說的一樣,讓我水到病除。

 

    為了能讓藥師佛聽到我殷勤真切的唸咒,一改平日散漫唸經法,專心全力,就像打電話給遠方的大慈父,希望訊號夠強,讓佛菩薩可接收到,並給予佛力加持。

 

    到醫院報到那天,初診護理師評估時說我緊張程度可以尋求專業協助,我心想:「有人知道自己得癌會不緊張嗎?」再反省一下,唸經也好一段時日了,完全沒有學到「放下」的灑脫,仍是凡夫俗子,不能以平常心對待死亡,真「落漆」。不管啦!把握最後一點時間,硬著頭皮求仙佛保祐讓我渡過難關,起碼保有人身多還些業債。

 

    終於輪到我門診了,進了診間,醫生看了我帶去的醫療紀錄及當日檢查報告,說了一句史上最動人的話:「什麼都沒有。」真的嗎?奇蹟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嗎?醫生說隔週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此時我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了。

 

    猶如惡夢的看病記終於劃下句點。我不確定這是否為一場烏龍誤診,但我深信是佛菩薩化解了我的災難。服用加持過的無蟲水,隔天小便的泡泡真的變少甚至沒有。另外,藉由這個事件,也看到了自己貪(求健康)、嗔(恨生病)、痴(想長壽)等心病通通還沒去除。心裏有病,就像繩索一樣,把我們緊緊纒繞於六道,無法脫離。

 

    倘若此生已了,來世有幸再得人身,也難保可幸運遇到正法。感謝佛菩薩保祐及精舍師兄姐長期的奉獻,讓我在五濁惡世中有了明確的目標。也希望藉此文大家互勉,有人身可唸經還債,真的是幸福的事,還有,要注意健康哦!

 

分享三

 

    「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

 

    我記憶深刻,那天請假連看兩個醫生(一個是原有疾病,一個是流感),在第一家醫院光是等看醫生就等了快四個小時,去第二家耳鼻喉科人滿為患又等三個多小時,一天幾乎1/3的時間我都在等看醫生,兩個醫生看我都不到5分鐘,開了藥我就出來了,也不能怪醫生,畢竟我後面還有其他的病人要服務。

 

    這次的流感會全身肌肉痛,我那天人超不舒服的,眼巴巴希望趕快輪到我,全身都痛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在等待的時間,我看著整個診間都是病人,我突然有一個很深的感觸:「每一個人都是辛辛苦苦賺錢,然後就是拿錢看醫生,忍著病痛等著給醫生看,希望得到救贖、不要再繼續痛了。」

 

    突然間,我覺得人生真的是不能白白來人世間走一趟啊!因為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生病、變老、死亡。每一個人每天工作時間超長,尤其是服務業一天工作時間是12小時,很多人為了工作熬夜爆肝,辛苦賺錢再拿賺到的錢來看病吃藥,卻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過這樣的過程。

 

    有了這樣的體悟,我下班以後就趕快唸經,我每次唸經念累的時候,我就鼓勵我自己:「人生不要白白來這一趟,要趕快修行、趕快求脫離六道輪迴。」

 

    我很感謝佛菩薩讓我這輩子能找到「牟尼精舍」,讓我能「因果債;功德還。」讓我還過去世偏修的因果(想必是過去世的我也有走修行的路,只是修偏了。)讓我這輩子還有機會能遇見正法,才能讓這輩子不會白白空過。感謝諸佛菩薩、感謝精舍中師兄姐無私奉獻。

 

   若這篇文章有分毫的功德,要迴向給我12/10號開示的業主菩薩(我前世因利益衝突拿棍子打業主菩薩重傷而死,也感謝這位業主菩薩願意與我解冤釋結)。

 

分享結束

 

    感恩師兄師姐們的分享,對於正在生病或是已生病住院的病人而言,生病確實是一件相當擾人及痛苦的事,如何轉換心境活在當下?聖嚴法師說:「活在當下」是面對現實,現在處於什麼階段,就要把這個階段的角色扮演好。所以,對於生病而住院的人,就不要住在醫院裡還想著:「如果不是住院,我現在可以做很多的事,可以賺很多的錢。」如果一直這樣想,不就是自尋煩惱嗎?既然已經住院了,就面對這個事實,活在當下,把病治好為目標,將害病當成一個機緣,平常忙得沒有時間修行,現在躺在病床上就可以多念幾句佛號了。

 

    或許有人覺得躺在病床上很痛苦,那就應該利用這個機會體驗一下生病的滋味,增長慈悲心和同情心。出家人說:「比丘常帶三分病。」這是指受了比丘戒的法師常常帶著三分病痛,能成為助道的因緣,因為自己有病痛而能心存慈悲,看到其他病人時,比較能體會他們的病苦,會想辦法協助,這就是慈悲心。

 

    要逆向思考地將生病視為助道的因緣,不要把它當成倒楣的事,能夠這樣想,那麼就能病得很健康。(引用完畢

 

    我們在學佛修行的路上經常會聽到這首偈:「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生渡此身?」人身難得,有多難呢?《阿含經》裡有一則海龜喻云:「人身難得,猶如盲龜值浮木孔,其事甚難。」哇!人身竟是如此的難得可貴,很感恩此生還得個人身,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把握善用這個人身來學佛修行呢!

 

    以下為ㄧ位師兄心得分享:

 

    我們生是由業感而生,卻往往帶著更多的業而去。如果不知道入佛門修淨業,在茫茫紅塵中,為聲色所役,為物質等慾樂所縛,貪、瞋、癡業造得越多,命終後,墮得越深。

 

    這世間是一場迷夢。人生百態,人人考題不同,執著、我相結點不同及深淺不一。能否跳脫亦或不斷困在自我著相境界中打轉?最近有感慈悲、渡人也要有真智慧,深信因果、學佛修行,本身也需善緣吶!

 

    最近姊姊想去抽脂來重建生活希望,一開始詢問我意見,我激烈反對勸說。姊姊離婚後2個孩子沒爭取成功,黯然隻身遠離原來生活工作地回到娘家重新生活。姊姊前已請示嬰靈討報待超度(神明亦開示業障重),之前已斷續跟她提誦經還業,也不定期傳精舍分享文章,但姊姊選擇性相信,誦經還業也不甚積極,我心急但無力不知如何渡勸,姊姊的善緣未足。真是感慨,讓家人積極誦經還業積福,才是真正能讓此後人生不一樣的方式。看不到的(消業、積福德)才是重要珍貴,這身皮囊軀殼最終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呀!但往往看不到因果、業力、福德資糧、靈、神佛這一類,這對一般人來說很陌生、抽象、難以深信。我在勸說反對「抽脂」過程,姐反問我每人在意追求不同,我不也是痛苦執著於求子?

 

    適時情緒可紓解,但每每沉溺其中是無法解決問題及解不順遂徵結。誠如師兄說:「有些事要堅強朝正確方向方式努力」。若不覺得苦,熬到不覺難熬,物來則應,境來念轉。無力無助時,就老實誦經至少會有踏實感。最近看到師兄姐所說:「有經可唸,能聽聞佛法知足感恩是幸福的。」深有同感!一句佛號、一部佛經對不曾或無意修行的人來說是很難吧?每日誦經持咒、佛號唸到嘴巴很酸時,心中更感恩尚有福報可唸誦努力。「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寬慰自己,不論此生覺得多麼不順遂、遇到怎樣難題或就算一無所有,仍還有身體、嘴巴、有心就可誦經持咒還業或補功德轉變。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渡更待何時!   

    

    每日誦完晚課,祈請觀音菩薩點亮心中明燈,能有更多勇氣、能量、能力,並開啟更多智慧。因智慧才能明心見性、解自身難題、通透事物人間本相;也才有更多智慧、能力去渡他人。佛法說:「法佈施」最可貴,但福報不是求來的;智慧亦不是他人賜予的。智慧是於生活中、苦澀中磨練激盪出來的,及持續誦經開智慧(生活中想通及冒出想法),也需多多法佈施(如捐助佛經善書等、教化他人因果觀念)。 

 

    已在這條路上的我們有福緣得以聽聞佛法修行!深信、持恆不退轉又需多大福報吶!這世間是一場迷夢,心中明燈能否恆久破除迷霧,能否不迷失、不迷惑繼續前進不退卻,以假持續修真?「我們生是由業感而生,卻往往帶著更多的業而去」。自從與精舍結緣以來,心中屹立不搖的願力——祈望自己「光明磊落無憾而去」。

 

    文末結論:「還是老實唸佛、誦經勤消業、持咒、修行、依能力隨緣渡眾,埋首走下去就是!」共勉~感恩!(分享結束

 

    在什麼狀況下您會想到要「唸佛」或「唸經」來減輕身體上的痛苦或是宣洩滿到極點的情緒?一般人都是在身體上、婚姻感情上、事業上或人生道路上出了問題,四處尋求而無法解脫!這時,您若與佛有緣,就會因接觸佛法進而學佛得渡。如文中:「我很感謝佛菩薩讓我這輩子能找到「牟尼精舍」,讓我能『因果債;功德還。』」

 

    如文中分享一:「檢查前二日只能吃白吐司、白開水等低渣飲食,再來吃瀉藥一直猛灌水,將腸子清空才能檢查,折磨了兩天低血糖頭昏腦漲,灌水灌到胃痛,到檢查完醫生說『沒事』,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好像重獲新生一樣!想起蔡師兄說的話『寧可辛苦也不要痛苦』、『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沒事多唸經、多唸經沒事!」

 

    分享二:「每晚對著瓶裝水唸108遍〈藥師灌頂真言〉,也要求老公幫唸108遍,希望真如經中所說的一樣,讓我水到病除。」

 

    分享三:「在等待的時間,我看著整個診間都是病人,我突然有一個很深的感觸:每一個人都是辛辛苦苦賺錢,然後就是拿錢看醫生,忍著病痛等著給醫生看,希望得到救贖、不要再繼續痛了。很多人為了工作熬夜爆肝,辛苦賺錢再拿賺到的錢來看病吃藥,卻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過這樣的過程。…有了這樣的體悟,我下班以後就趕快唸經,我每次唸經念累的時候,我就鼓勵我自己:『人生不要白白來這一趟,要趕快修行、趕快求脫離六道輪迴。』」

 

    以上三位分享者都有共同點,那就是來自身體的警示「為病所苦」!不過,都是虛驚一場。我們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與現前討報的冤親債主們解冤釋結。有沒有效?如文中:「我很感謝佛菩薩讓我這輩子能找到牟尼精舍,讓我能『因果債;功德還。』」,這也是很多請示者的心聲喔。

 

    末後,分享近日來的感觸與大家共勉:

 

冤親債主來討報,醫生難救無常到。

三世因果佛所說,如是因緣如是受。

因果債來功德還,大乘佛法長熏修。

金剛經王開智慧,消業增福藥師經。

冥陽兩利地藏行,三經各有巧妙用,

灌頂真言淨水讚,愣嚴咒心勤持誦。

觀音明心禪淨修,淨土天宮逍遙遊。

牟尼精舍傳心燈,廣結善緣渡眾生。

 

精舍蔡師兄非常慈悲經常提醒大眾:

※修行,就是走到哪裡都清淨。

※心要轉境,不是心被境轉。

※修行是需要時間的淬鍊,且要有信願行,無法一蹴可及。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靜思語_4710 別人罵我 不諒解我 修行要從日常生活中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