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

 

    之前有算命師跟我說我28歲會發財,但我感覺我都在賠錢,所以當年度我請示佛菩薩,為何我都破財呢?經牟尼精舍開示後,有兩位業主菩薩跟著我。業力開示後我拖著、拖著也經過一年多了。今年初因為欠業主菩薩太久,對衪感到不好意思,其中一位因前世利益關係被我傷害傷重不治,一年多都跟著我,後來我迴向成功了,也原本想把我平常捐物資的收據順便迴向給業主菩薩,讓業主菩薩可以放在身上帶著走,但是目前牟尼精舍不迴向物資類的收據,所以最後我還是把收據留著。

 

    圓滿迴向一名業主菩薩的債後,我感覺到某些投資小賺錢了。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業主菩薩沒干擾我的財運了,小賺幾萬元,最神奇的是初二我把一隻被家裡抓到的老鼠放生,當天得了兩仟元意外之財,也額外賺了幾仟元,其實我已經小小滿足了。

 

    因為我有賺錢所以持續捐贈物資。原本想捐錢但又不喜歡這樣的付出,所以我會去連鎖超市買東西捐給公益冰箱。最近因為家裡的地瓜大豐收,我想想,那何不跟家裡買地瓜去捐贈呢?所以我直接跟媽媽買家裡的地瓜去布施。感謝各位佛菩薩與業主菩薩的幫忙,至少我還有能力付出。文章若有功德請優先迴向給我的累世業主菩薩。

 

分享完畢

 

    從文章中可知分享人是定期布施的慈悲人,所以算命的說他28歲會發財是正常的,因為因果業報就是如此: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聰明智慧,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但是這個前提是「沒有業力干擾」,如果有,那就完全不同了。本文的分享者就一個典型的例子,命裡有財,可是財進不了口袋,因為業主菩薩會障礙福報,將它挪到一旁,以致於當事人只有體驗賠錢的份。然而,一旦業力還清,該有的錢就會自然進來,所以他不管是買賣股票、買樂透彩還是跟人家打牌都會賺錢。因為分享者體驗到迴向前後財運明顯的差距,才特地寫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但是在此也提醒大家,賺錢應該以正當職業為主,如果是賭博和炒股票這種投機性質的賺錢方式還是少碰為妙。曾有民眾請教淨空法師以炒股票賺錢是否會折損福報?淨空法師開示:「搞股票是賭博,那是把別人的財富取為己有,是不義之財,不是你正當手段得來的。不義之財,不可取得,決定沒有好的果報。」

 

    此外,關於賭博賺錢,淨空法師回應:「賭博的人真是十之八九家破人亡,非常淒慘。理上講,一定要懂因果,賭博目的是什麼?目的是想贏錢,僥倖的發財,沒有這個道理。如果真正了解因果,像《了凡四訓》裡面所說的,這是大家常常看到的,世間任何一個人一生的富貴窮通都有命。命裡有的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的用什麼方法都求不來,賭博能贏,還是命裡有的,不是僥倖的。我命裡有,我何必用賭博手段取得?什麼方式你都能賺錢。

 

    賭博這個念頭很不好,這個念頭是什麼?真正是百分之百的損人利己,你說這個念頭好嗎?這個念頭造極重的罪業。縱然是贏到了錢,沒有幾個有好下場的。這個錢是不正當取得的,是你命裡有的,但是手段不正當,還要負果報的責任,那又何必。」(引用結束)由此可知,命中有財者,還是應該利用正常手段獲得財富,而不是透過不適當的方法,這不但會讓原有福報折損,還要另負果報,真是得不償失。在此奉勸大家賺錢要依正道,正正當當獲取財富才是上策。

 

    回歸本文,本篇文章作者的財運不佳來自業力干擾,但是多數人賺不到錢的原因是福報不足。福報不足的人,就算還清了欠業主菩薩的債還是一樣賺不到錢,低薪者仍然低薪,賠錢者依舊賠錢。這種人必須透過請示佛菩薩找到好工作或增加財運需要唸多少部《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補足福德資糧。迴向圓滿後,也不是馬上就能感受到財源滾滾,事業蒸蒸日上,要待緣分成熟才能改變。凡事隨緣,切莫強求。

 

    人生在世,經手的點點滴滴物質和機會都來自福報。福報隨時都在流失,享福即是折福時。風水之所以輪流轉,三年一運、好歹照輪,是因為有人殷勤布施,有人則耽於享樂。經常布施者,福份就會源源不絕;經常浪費、作惡、享受者,一旦福報耗盡,也就逐漸體驗諸事不順與窮困潦倒。所以年輕時多吃點苦,體驗貧困未必是不好的事,這樣才能培養一個人的能力、忍功與定性,到老時再來享福,才是真福氣。

 

    福報對人非常重要,但消除業力更重要。一個人若有福報,遇到危險較容易獲得緩衝,沒福報的人則是該受什麼傷就受什麼傷。業力往往喜歡在人生福報耗盡時找上門,尤其是在晚年時,而多數時間業力則是伺機而動,就待當事人運勢低時出手討報。然而,在此提醒大家,並非福星高照就能躲過業力,業主菩薩仍然可以如本文一樣,把當初加害者福份挪去一旁,不讓您享用;因此生活要平安順利,除了廣行善事,還要多多誦經迴向消除業力的干擾。

 

    人們對福報應建立正確的觀念。正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享福的人處於順境,容易耽逸安樂,遇到挫折就難以承受,不思解決之道而心生怨懟。所以太過享受和貪戀福報的下場,除了可能增長人的貪心,想要的愈來愈多,也可能使人缺乏生活苦難的應對能力。有此人還可能為了享受而布施,讓心性走偏,實為可惜。

 

    佛教雖然主張多加布施,將自己多餘的錢捐贈給社會上貧窮困苦的人而不是享樂,但也強調布施不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而是因為布施本身就是行菩薩道,為所當為,過後就應放下,不掛念於心。

 

   《金剛經》有云:「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則有我、人、眾生、壽者。」亦云:「世尊!云何菩薩不受福德?須菩提!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釋迦牟尼佛特地提醒我們布施即忘此念,就是為了避免人們徒增「我相」與執著,心心念念個人做了什麼好事,幫助了誰,或想求得什麼回報。當我們能學佛菩薩的布施,做到三體輪空,一心清淨,才能自在無礙啊!

 

    最後想問問各位,您想發財嗎?先從財布施開始吧!您想聰明有智慧嗎?記得多把牟尼精舍分享文轉發出去,救人慧命,自己也有智慧。您想健康長壽嗎?簡單!素食、不殺生又多多放生就行。但是切記,您布施後所獲得的感應,不是為了增長您的貪慾,而是為了讓您相信因果,可以朝正道邁進。

 

    無論再大的福報都沒有解脫重要。修行的最終目的只是為了成佛,不再受輪迴之苦。蔡師兄說:「修行最會考的是情與財,切莫永遠深陷泥沼中。前面有牡丹在等你,勿執路旁小花。」力行對眾生有利的事,做佛菩薩想做的事、在做的事,千萬別貪戀福報。財錢乃身外之物,把靈性提升才是我們來世上當人最重要的事。好好唸經,善護念。南無阿彌陀佛。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22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23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2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