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牟尼精舍蔡師兄的話字字珠璣,當我們碰到問題時,多看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就對了,答案就在裡面,當我們領略了,知道如何去面對及改善時,這個開示就是幫助我們轉念及改變人生的正能量。從凡夫到菩薩都是如是聞、如是解、如是修、如是證,雖然工作很累、很忙,主管常求好心切、當眾羞辱,但我的心態上已有很大的轉變,不再隨外在的境任意起心動念。外境的一切是過去因、今日果,念念自省、靜坐靜(淨)心、盡心盡力工作。境界一直來,但心若清淨,就是銷業,若是受外境影響,就是會一直考,即便考過了,還是會有力度更大的考驗接著來,直到您如如不動為止。

 

 無論是初階進階,要考的、要改的、修的就是這些,業障不消,走到那裡都會被干擾,我在唸經時讀幼稚園的兒子因和姐姐吵架,跑來踢我,我說爸爸在唸經,不可以這樣。後來他又跑來拉我手臂,佛經都快掉了,當下很生氣打了他的腳。後來我知道干擾來了,先平復心情,了解他和姐姐吵架的原因,並把兒子抱在我腿上安撫,唸藥師咒及解冤偈,也在心裡向兒子懺悔,我前世傷害他,今世來還兒子因果債的,一句一句的教導兒子和我一起唸咒誦經,唸完他就不哭了。我在心裡告訴兒子,等我唸完超度我媽媽到佛化家庭(有時效性的)後,就會唸經還給他,兒子也就乖乖安靜了。

 

 每日持之以恆的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每日持續靜坐、持咒,日積月累、滴水穿石,相信一切都會有好的轉變。精舍有很多師兄姐,若個個都能聽佛菩薩的開示老實唸佛、精進誦經持咒、行善布施,相信每個人都是現代袁了凡,都能轉變命運、自度度他,成為《因果濟世集》裡最好的範例。

 

分享二

 

 以他人的經驗當成借鏡,可以讓我們避免再犯錯、跌入誤區。能夠吸取他人的經驗避免犯錯是智慧,吃苦後能夠自我反省察覺過失,勇於改過也是智慧,最怕的就是別人怎麼勸都沒聽懂,還自以為是的誤會別人的意思。如同當年的我,或許我當時的因緣未到、福報不足、業障深重、吃的苦也不夠多,所以一直聽不進去別人的善言善語,只會依照自己的想法一直往前衝,結果就是不斷的碰壁,一直撞到體無完膚、身心俱疲為止。

 

 當時的我走偏了,所以失落了10多年的寶貴光陰,是我種的因不對,自然得不到我要的果,偏偏當時我又覺得自己做的很對。有些事需要歲月及經驗來逼自己成長,感恩現在能夠遇到牟尼精舍,讓我能依循正道重新開始,我會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去實修、實做,不會再投機取巧、想一步登天了!感恩佛菩薩慈悲幫助,讓我看到人生的光明與希望。

 

 分享三

 

 過去的我待人處事,往往都是外表圓融、內心忿忿不平,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凡事不住於心、要放下、修忍辱,但心裡還是忿忿不平,這叫做半套。真正的待人處事是外表圓融、內心平靜,什麼事都沒有,才叫做真的圓滿。近日看淨空法師開示:「別人沒有不善,別人示現不善給我看的,都是讓我檢討反省自己有沒有不善。」這真是說得太好了,所有的善與惡都來自於自己的分別心,若我沒有存著分別心、不當ㄧ回事,就不會執著在煩惱中放不下,遇到小人、壞事都是讓我能夠修福應當感恩;遇到好人、好事是這位朋友智慧圓滿,應當效法學習。什麼事都是好事,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唸經一段時間了,慢慢可以體會內心清淨、無染的快樂,身心都放鬆許多。修行真的是讓人解脫的路,了解自己過去有太多的貪嗔痴慢疑影響自己、障礙自己,像是身體泡在墨池裡烏漆麻黑的,還誤認為載浮載沉很舒服,這些生活中的紛擾、不平靜,都是自己心裡的不清淨,魔性就是在這個不平靜中增長的。我相信魔性一定銷的完,但自己要把持住不讓一切順境逆境影響,把持不住魔性又會更加增長,因此要時時檢討自己、修正自己,保持身心靈的清淨,才是真修行。

(分享完畢)

 

           每個人俗世塵勞都很多,有些人為了家庭忙碌、有些人為了兒女費心、有些人為了父母傷神、有些人為了學業緊張、有些人為了工作辛苦……等等,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也有各自的任務。這些我們每天應該做的事就是我們這輩子的功課。對一件事越是在乎,這件事對我們的影響力就越大,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面對、學習和解決,若只是逃避或者得過且過,事情就算暫時過去了,也會有重蹈覆轍、再次發生的一天。因此,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勇於面對、想方設法去解決,人生沒有一件事情故意來和您作對,這些您覺得困難的事,只不過是讓您變得更堅強的墊腳石,越過了您就能看見恬淡如詩的水光雲影,越不過您就得繼續徘徊在低谷之中積蓄能量,等待下一次的考驗來臨時,能夠再次突破。

 

           曾聽一位師兄分享,為何很多同修善友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都能看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蹟,而他自己卻沒什麼感應呢?佛法講的是信願行,您要真的相信、用誠敬謙卑的心學佛修行,待人處事、行為舉止、應對進退無一不是依照經典所述,一點一滴的修正自己的不良習氣、改正偏差的行為,這才是真正的相信佛法。相信佛法之後更要「發願」,不管是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或是發願廣傳佛法、普度眾生,都是為自己在學佛修行的過程立下一個目標,有了明確的志向,就不會在修行的過程中茫然浮沉。學習佛法之後,就要把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並且利益眾生,讓更多人受到佛法的好處。我們可以身體力行去做利益於人的善行、說慈悲明理、智慧真實的話語讓人如沐春風、做任何事更要時時存著善心、慈悲心、歡喜心,即使在生活中受到了莫大的委屈和艱困的考驗,也能替別人著想、不記恨於人,這就是真正的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若您能做到信願行,您的人生就處處都是奇蹟,不是等奇蹟發生了再來學佛修行,而是在精進學佛修行的過程當中處處發現奇蹟。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如今我們有幸得人身且得遇佛法,應當要格外珍惜。當我們人生跌入谷底、茫然無措的時候,還好有佛法拉我們一把,讓我們能夠堅持的走到現在,將當初的痛苦磨難轉化成菩提,轉化成學佛修行的精進心、轉化成度眾離苦的慈悲心、轉化成為善最樂的歡喜心。以下引用星雲大師說偈:

 

 「滾滾紅塵古路長,不知何事走他鄉?回頭日望家山遠,滿目空雲帶夕陽。」--明.憨山德清
  
  「滾滾紅塵古路長」,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滾滾紅塵古路上,究竟要走到什麼時候,才是人生的盡處?才是人生的最終歸宿呢?
  
  「不知何事走他鄉」,一般人在生活上似乎沒有生命的目標,沒有精神的理想,不知來世間所為何事?更不知為什麼要到處飄流他鄉?人活在世間上,如果只知道今天,不知道明天;只想到今年,沒想到來年;只汲汲營營於現在,沒有策畫將來;甚至只貪圖日夜逸樂,不顧生死性命;上一小時不知下一小時的活法,這種茫茫然然、糊里糊塗混時光的人生態度,多麼可惜!
  
   如果不在乎時光的迅速,不珍惜人身的難得,「回頭日望家山遠」,有朝一日,回頭看到自己離家鄉越來越遠,年齡越來越大,百種蹉跎,千萬淒清,都來到心頭,到了老病交加時更是「滿目空雲帶夕陽」,眼前一片空曠,萬事茫然,不知道哪裡才是自己的方向?哪裡是人生的歸宿?
  
  所以,我們在世上,要積極不可虛度,要有「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態度,不要等待明天。自己能做的事,不指使他人代勞,珍惜分分秒秒的時光,把握每一件事情的契機,不要讓機緣空過,不要讓人生空過。
  
  珍惜光陰,珍惜生命,珍惜每一份機緣,這人間美好的生命,你才能掌握住,否則歲月不饒人,人生眨眼蒼蒼茫茫,露水人生空餘怨嘆,何苦呢?(引用完畢)

 

           把握光陰、珍惜生命,珍惜每一份機緣,將佛法的好處與奧妙分享給更多眾生,讓他們也有機會扭轉命運、改變人生,您就是眾生的貴人,您就是人間的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1191213.jpg

711191216.jpg

711191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