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今天佛教已經淪落到宗教,變成宗教了,釋迦牟尼佛會流眼淚,怎麼變成那個樣子?我們皈依佛陀,無論在家、出家,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學生弟子,如果對這個事實真相不了解,怎麼對得起釋迦牟尼佛?那就是我們必須從宗教把它回歸到教育,我們才對得起佛陀。釋迦牟尼佛在世,三十歲開始講經教學,七十九歲走的,沒有一天空過,天天講經教學。他什麼身分?職業老師,這名符其實,職業老師。教什麼?你現在經典就是當時的教材,小乘經裡面倫理、道德、因果講得很多,大乘經典裡面科學、哲學講得很多,經教的內容無所不包。社會大眾遇到釋迦牟尼佛向他請教,有問必答,這些答問也都記載在經典裡面,我們在經典裡面常常看到。世尊的存心慈悲到極處,無條件的幫助一切眾生。幫助是什麼?離苦得樂,消災免難。我們今天遇到這些災難,經典上都有,如何能化解我們個人的災難、化解社會的災難,今天是化解地球的災難,經典上有?有,你認真去學,肯定有效。最近我們這個協會,很難得大家提出修六和敬,六和敬就能夠化解地球的災難。為什麼?把我們的心態,不善的心態轉變過來。現在這個世界有許多志士仁人,科學家、哲學家、國家領導人,都在那裡告訴我們,和諧是今天最需要的。如果人人都念和諧,人人都走和諧這個方向,這個世界衝突沒有了,戰爭沒有了,戰爭是人禍。

 

0703 (5).jpg

0703 (6).jpg

0703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