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有天晚上臨睡前,想到《地藏經》中卷還沒唸到預定的進度,唸完後靜坐發現,思緒很空、心很定,到了忘我的境界,感受實在太舒服了,祥和、平靜、無異相,一時之間還真不想讓意識回來,但是知道不能貪戀空、無的舒適感,不然就「著相」了。

 

          回憶起當初跟牟尼精舍結緣的經過,當時行為脫序,總是瞪著鏡子問自己:「妳到底是誰?」感覺有無形的力量要把原來的我抽換掉,耳邊總有離經叛道的指令,然而殘存的意識隱約明白,除了唸經,無法可救。此時剛好看到《因果濟世集》,幾經折騰後,分次跟蔡師兄敘述歷年來發生的怪事。蔡師兄說:「時間上,妳被跟了很久,還不止一個,干擾很嚴重,處理需要一段時間,妳必須先自救-唸經、吃素,妳願不願意試試看?其他的我們再來看要怎麼處理。」我當下回答:「我吃素已持續十多年,唸經是《金剛經》嗎?」蔡師兄說:「《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本經都要唸。」我那時心裏想,我只有《藥師經》沒看過,雖不瞭解《金剛經》經義,但也看了很多年,抄《地藏經》多年也算熟悉,唸這三本經應該不難,所以我只想了一下就答應了。

 

多年來,我受到干擾的症狀有:總覺得很吵、常莫名不寒而慄、明明就沒人卻有被跟蹤的窺伺感、會撂狠話、無原因的突然心跳紊亂、甚至感覺笑容是別人的、有幾次連聲音都變了、類似行屍走肉般渾渾噩噩渡日……等等。所以蔡師兄囑咐我:「除了獨自在家,儘量別單獨一人;最好別出門以避免招來更多外靈;菩薩賜金剛鈴一個,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就搖幾下;養成唸經的習慣。」

 

           從那時起至今,歷經三年餘的時間,我的狀況時好時壞,在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下逐漸穩定下來。由於《金剛經》能提升心性,在干擾來時,我從一開始容易受驚嚇到後來的「老神在在」,由此可見唸佛經的功效不可言喻。這星期唸《地藏經》時突然心生慚愧,好好的反省檢討了一下,發現自己對親人的態度不太好,進而深層反思,理解自己被習氣所障礙。此外,再次由心靈深處感受到懺悔、感恩與惜福。別把他人對我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不用因為他人與我們想法不同就起煩惱或嗔恨,也無需過於堅持己見,各自理解彼此的想法就好。執著易招來干擾,與其花時間爭執,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放下成見,提升自己的心性,才是修行之道。

 

     分享二

 

              剛開始唸經還真不容易,先從簡單的《藥師經》唸起,可能自己業障重,沒唸完一部就睡著了,經書還掉到地上。如此唸了一個月後,開始加入唸《金剛經》,第三個月進入狀況後,才開始唸《地藏經》。剛開始看到《地藏經》時心想:「這本要唸多久呀?那麼厚!」但要消業、改變命運就得堅持。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也不會退縮,因為堅持不怠惰,身邊竟然常有濃濃的檀香味出現,那種香是人間沒有的清香,無法形容。

 

              後來整整唸了一年經,消了很多開示的業力。有次神奇的事發生了,在醫院開刀房外等候室,竟然檀香四溢,非常香。我好奇的問家人:「有聞到檀香味嗎?」家人連聲說:「有!有!有!」我當時真的很感動,真的有菩薩在呀!人在做天在看,真的有因果輪迴,種善得善,種惡得惡,唸經消業,生活自然改變,因果真實不虛。所以唸經迴向救渡業主菩薩,也給自己生活減少痛苦,還讓自己在經文中了解到「我」本來的樣貌。

 

               唸經會漸漸了解經文的意義,自己也會漸漸放下對人事物的執著,對孩子、親人會關心但減少罣礙。我總覺得自己很笨、智慧沒開,但相信跟隨經典就是最好的學習。現在最好的娛樂就是唸經,一天不唸經總感覺像沒吃飯一樣。真的不要讓自己找理由不唸經,那可能生活還不夠苦,如果跟我一樣,婚姻破裂、孩子叛逆、全家人叛離如仇人、面臨破產負債沒有錢可借,身上連一百元都沒有時再來修,可能就會認真的修吧!這是我的真實寫照。唸經後生活更圓融,遇事會容易放下不執著。如阿伯說:「心外求佛不可通,修行先修正心性起。」

 

(分享結束)

 

               看了兩位有緣人的分享,您是不是也有股衝動想拿起佛經研究研究,它到底神奇在哪兒?精舍佛菩薩藉由開示因果,讓芸芸眾生有因緣能接觸到大乘經典,進而誦經開啟自身的法身慧命,佛菩薩真是用心良苦!精舍所提倡的三經指的《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大乘經典何其多,精舍為何卻以這三部經典為主?

 

《金剛經》係用來心性提升、明心見性。《藥師經》係懺悔、消業障,增加福德資糧。《地藏經》係教孝道、渡眾生。眾生本具如來佛性,只因累世輪迴被習性和業力所障礙,所以需藉由讀誦《金剛經》開啟被遮蔽的智慧,再依循《藥師經》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且勤消業障,業消後再補福德,生活自然較平順。最後,《地藏經》教導眾生孝順父母,找回失落的倫理道德後,對萬物才會有更深的同理心,自利而後才能利他。所以這三部經典各有其妙用,確實因應當今眾生所需。如果您已有開示的經文,在明白這三部經典的功用後,相信在唸經時更能「唸入心」,也更能感受到佛菩薩對眾生的用心。

 

             凡人肉體生病了要看醫生,這是無庸置疑,但更重要的是在平常提升自己的免疫系統。自己抵抗力變好了,人家流行感冒時,您才不會一起跟著大流行。如分享一中蔡師兄對有緣人說:「妳必須先自救-唸經、吃素,妳願不願意試試看?」唸經的功德不可思議,唸經就像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每天唸經的人身上會有功德護體,磁場較好,外靈也比較不會來干擾。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求佛菩薩不如自己回家唸經最實在。尤其現在整個大環境磁場很亂,整個人心已不如往昔淳樸善良,奉勸諸位沒事還是少往外跑,乖乖按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在家努力誦經最好。

 

               很多人都曾經分享唸經時會不自主睡著,除了心不定外,大部分來自業主菩薩的干擾。建議您如果遇此狀況,當下馬上用意念跟業主菩薩懺悔,請祂不要干擾,讓您能趕快把經文完成,祂才能早點拿到功德往生善道啊!相信小編,記得要常常向業主菩薩懺悔,此外,每日唸經不中斷,業主菩薩感受到您的誠心,干擾頻率也會降低很多。總之,要像有緣人說的:「真的不要讓自己找理由不唸經。」

 

也許有人會誤會,以為等到業障討報時才需要唸經,但事實並非如此。舉例來說,如果您等到要用錢時才想到要找工作賺錢、您等到人生出現大狀況時才想到要懺悔業障,那真是有點慢了。唸經就跟儲蓄一樣,平時就應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如果您目前無業力現前,那麼請自行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108部,迴向累世業障或者補自身的福德資糧。累世業障多消、福德資糧多補,人生道路必然平坦順暢無阻礙。

 

             另外分享二中有緣人說:「現在最好的娛樂是唸經,一天不唸經總感覺像沒吃飯一樣。真的不要讓自己找理由不唸經,那可能生活還不夠苦。」為何有緣人會有這層體悟?因位有緣人已經從經典中找到自己的心靈依止。有句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經典中沒有黃金和美人,經典中卻有著佛陀無上的智慧寶藏,這份寶藏無關身份和年齡,每個人都能入寶山。已經把唸經養成習慣的人,能從經典中感受到法喜充滿,且每一次唸經過程中,經文會深入阿賴耶識洗滌過往髒污,所以蔡師兄說:「多唸《金剛經》,智竅會慢慢打開;開智竅並非是會讓你賺很多錢,而是讓你處事較為圓融,較不執著,容易放得下。」唸經的好,需要您自己來體會。

 

                每篇感應文都是有緣人的人生經歷,文字中可能輕描淡寫,您幾分鐘就看完了,但當事人卻是走了好多年才看到陽光。我們珍惜每篇文章,因為我們明白眾生需要這些文章來加強對精舍、對佛法的信心!身在網路發達中的我們,是幸也是不幸。幸的是,善根深厚者不必經歷有緣人所受的痛苦,就能與佛法相應契合。不幸的是,網路中確實有很多錯誤訊息謬傳,包含了不要隨便唸經、唸經會招陰、不要在家裡唸經……等等,什麼奇怪的言論都有。如果您不小心看到這些言論,還請您以智慧判斷,莫讓別人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斷了您與佛法的因緣。

 

               以下取自牟尼精舍現場志工師姐分享:「跟大家分享一件從阿伯身上學到的事情,有陣子精舍官網和外面的網路,將精舍和阿伯批評得體無完膚。我就問阿伯:我該怎麼處理這些事情呢?阿伯訊息上回答我:『遇到事情要冷靜處理,要如如不動,不要緊張,先冷靜思考過後再去處理事情。』訊息上阿伯只請我回覆對方:『感恩您的指教,我會改進。    蔡師兄』。從阿伯身上我學習到對所有事物相的包容,請示者丟出來的各種狀況百出的問題,以及面對任何事情衝突發生的當下,他都可以如如不動的將事情處理妥當。認識阿伯那麼久,我從來沒聽他喊苦,我也該好好檢討自己才是。教育人員方面,什麼屬性的成員,該用什麼樣的教法,是我該學習和改進的地方,尚有很多空間需要改進,請大家多多指教。未來現場,我也期許大家能學習阿伯這位明師的作風,相信未來會有不同的局面,擴展大局,傳法更遠,方向更正確。」 (分享結束)

 

                所有幕前和幕後的志工師兄姐原來皆是請示者,每位志工也都有自己的業障經文、魔性經文和化解對外道發願經文要唸。曾有人問志工師兄姐:「到精舍服務,有業力時,經文數量會減半嗎?」這位請示者如此問真的很可愛!答案是:「佛菩薩對眾生一律平等,該唸多少就是多少。」所有志工師兄姐的發心,不是希望經文數量能減少多少,不是希望業障永遠別來找,更不是希望佛菩薩多關注自己,而是希望佛法種子能深入社會各個角落,讓誤入岐途的人能有回頭的一天,因為--佛菩薩不捨眾生啊!

 

大家都在學習佛菩薩的發心,願佛法深入世界每個角落,拔濟正處困頓的人們。廣傳佛法,希望您也盡一份心力,將精舍濟世文章分享出去,您也能成為眾生的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1191417.jpg

711191420.jpg

711191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