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是一則特殊案例,寫出來與大眾分享,希望世人能警惕,不要因為一時的欲望造下無邊的罪業,該還的債不管輪迴幾世都得自己還完,千萬不要作惡,否則最後受報的還是自己。

 

精舍上星期來了一位請示者,是一位加入修行社團的師兄。他一到精舍就跪在外面用力的叩頭向佛菩薩懺悔,他的頭叩在地板上是有聲音的,咚!咚!咚!一直叩、一直叩,聲音讓人聽了不免驚心。我問現場的志工師兄姐,他這樣用力的叩,頭不要緊嗎?師兄姐回答:「那是他對佛菩薩懺悔的心意,不要緊的。」

 

這位師兄加入社團修行也有兩、三年了,每次看見他的臉色總是非常、非常慘白,毫無血色,身體會不由自主地抖動,唸經時嘴巴抖得更厲害。聽他說本來全家共五人要一起來精舍,但媽媽下捷運時就摔倒,頭破血流送急診,爸爸和妹妹們陪著去醫院。他是一個很憨厚老實的人,全家人因為業障討報,所以身體都有問題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來源經濟狀況可想而知。這位師兄全家有過去世造下的滅門共業,經文開示達上千部,再加上自己和家人本身的業障,經文加起來的數量更是龐大,但這位師兄堅信佛法,滅門共業的上千部經文都是由他一個人唸完的,這需要多大的信心和毅力啊!相較之下,我真的不夠精進努力,實在慚愧。

 

若是一個人過去世為了私欲,利用本身的權勢傷害或殺害眾生來滿足自己的欲望,犯下了諸多罪業,怎能希冀在短時間內就能還清呢?就像有一個操場那麼大的坑洞,您挖幾畚箕的土就想填平,有可能嗎?人生酬業,人來到這個世間其實是來酬業還債、來修行的,既然是來酬業還債,人生怎麼可能會一輩子風平浪靜呢?若是過去世造太多惡業,本世因緣成熟時,一定會因為業障的討報而苦到出汁啊!要錢沒錢,要健康沒健康,要什麼都沒有。只有佛經可以唸、只有佛法是救命稻草、只有精進修持才能扭轉命運。

 

我很佩服這位師兄對佛法的強大信心,但世間有多少眾生看到開示上千部的經文能跟他一樣堅持不輟?雖然過去造下了恆河沙業,導致受報時的人生非常辛苦,但這就是因果。因果是真實不虛的,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就淡化消失,該還的業債纖毫都不能賒欠和賴帳,機緣到了就要償還。

 

慶幸的是,佛菩薩不捨眾生,這輩子師兄全家還能遇見佛法,還能用唸經償還罪業,這真的是天大的福報。有些人生活陷入絕境還不一定得遇佛法,只能一直在痛苦中輾轉折磨,相較之下,能誦經唸佛的我們真的是無比的幸福呀!好好把握能誦經銷業的機緣吧!沒有苦過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看到別人悲慘的人生故事,就要拿來當成自己的借鏡,用力的刻畫在心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為了滿足一時的私欲去傷害別人,因為「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因果報應是如影隨形的,慎之!慎之!

 

   分享二

 

萬曆四十年,憨山大師在長春庵結夏,對弟子請解《圓覺經》。經文剛講至一半,突然發了嚴重的背疽,請來醫生也治不癒,生命極其危險,五羊大將軍準備為大師安排後事,正在這時,來了一位本地土醫,一見大師的背疽便說:「很危險了,再過一會兒就沒救了!」他立刻到山上採了草藥,搗碎敷上,隨即奏效,到了冬天就完全恢復了。背疽好後,大師寫了一篇文章感謝他。大師這時發背疽和四十八年前初坐禪一樣,同是宿業怨債,雖然在這四十八年中常有發生,但都隨禱而止,而這一次卻算是最後償還怨債了。

 

在這段文章中不難看見,憨山大師承受四十八年的宿業冤債之苦,要用肉身去承受。相比之下我們現在很幸福,我們出生在有牟尼精舍的時代,當人生中發生無法解決的難題時能用「問事」來解決,以誦經「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法門來了結宿怨業債,無需受四十八年的折磨,何其有幸呀!接觸精舍將近四年多,從一開始沒讀過《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部經書,到現在不能一天不讀這三部經,從好幾天讀一部,到現在一天讀好幾部,這樣的改變是因為我在誦經的過程中看見生命的奇蹟:

 

唸經消業迴向圓滿後,自己的病好了!

唸經消業迴向圓滿後,兒子病危卻活回來了!

       唸經消業迴向圓滿後,兒子工作有了、老婆有了、孩子也有了!

 

    唸經消業迴向圓滿後,改變身邊很多人的命運和生活,這些事實就在我身邊確實發生,這不就是《金剛經》裡說的「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嗎?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已經是我每日的功課,就像每天都要吃三餐一樣,不唸就像沒有呼吸、沒吃三餐一樣難過!

 

唸經這麼好,能改變生活、能解決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還能救人,為何不唸呢?所以不管有業力來討,還是沒業力來討,唸經就是每天固定功課,自己常覺得能唸經真的很幸福,因為我的眼睛還看得見呀!等到哪天眼睛看不見了,還怎麼唸經呀!

 

最近銷「魔性」的功課暫停,改為優先銷「發願效忠外道」的經文,我抱著一步一腳印的心態努力誦經,相信堅持不輟總有完全銷除的一天,所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難得這一世能讓自己修正習氣,漂白自己不再受輪迴轉世之苦,大家真的要把握呀!現在不就是因為人生諸多磨難才有緣來精舍修行嗎?我們不必像憨山受背疽病痛折磨四十八年,只要精進持誦經文和誠心懺悔就可以解冤釋結,怎能放任自己繼續怠惰呢?心在哪裡,圓滿的結果就在哪裡。

 

真的真的非常感恩今生能聽聞佛法,更感恩有牟尼精舍的蔡師兄指點迷津,還有一同修行的師兄姐們幫助,才能走到今天,當自己有一絲一毫的收穫,就是自己可以分享救度眾生的時候了!今天往北發經書到宜蘭礁溪,順便找廠商批貨,老闆娘說有看了我給她的《因果濟世集》,今天又要了一本《三合經》(此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合輯)要唸,世間萬物都是一體的,人救我、我救人,讓善延續下去,延續精舍佛菩薩和師兄姐們度眾的慈悲,自己也會更努力流通佛法,讓更多人能早日接觸正法!

 

(分享完畢)

 

        以上兩位有緣人親身經歷的分享,讓我們從他們的故事裡見證佛法的奇蹟。精舍辦事多年來數不清有多少請示者因為佛法扭轉原本悲慘的命運,讓人生迎向光明的未來,這些都是佛菩薩慈悲,亦是請示者們日日堅持不輟誦經、銷業所得到的圓滿結果。或許我們已經記不得過去世造過什麼業、種下什麼惡因,導致現在要承受這樣的苦果,但「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凡事皆有因果,而且因果真實不虛,不管時間過了多久、輪迴了多少世紀,因緣成熟時,該討的、該受的一絲一毫都躲不過。

 

    第一則的分享比較特殊,一筆滅門共業討報要上千部經文才能解冤釋結,因為共業討報導致全家身體出問題都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經濟就不好,想當然爾生活品質和其他各方面也不會很好,人生已經苦到不能再苦了,這時候告訴您誦經銷業可能改變這一切,換作是您會如何選擇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知道解決的方法還是得要您身體力行去做,命運才會真正的改變。

 

「病後始知身是苦,死後方知錯用心。」人在經歷過種種病痛之後,才知道是這個身體讓我們苦的,是苦難的根源;在世時不約束自己的行為、任意造業,等到死後見閻羅王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生前因為私欲造下無邊罪業。但後悔也已經晚了,上刀山下油鍋的苦都是自己招來的,誰叫自己生前心術不正?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只要我們願意誠心懺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積極誦經銷業,您的一舉一動,業主菩薩都看在眼裡,人的心是肉做的,業主菩薩也曾經是人、也有悲憫的心,您的誠心悔過會感動業主菩薩,讓您有機會彌補前業。

 

    不要怕開示的經文多,只要願意開始誦經,一步一腳印的堅持不輟,再高的山總有一天也能剷成平地,再多的經文總有一天也能唸完的。不怕唸不完,就怕您不唸。想要成就,只要一個發心並且堅持下去,再苦的人生都有可能翻轉!別再等了,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命運,勇敢的請示吧!祝福您的人生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甜美圓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65251.jpg

713265257.jpg

713265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