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萬事起頭難,凡事都需要時間。」「心能造萬物,因果由心來。」「心動境就不安。」「修是修心,不是重視外在的表相,要智慧觀照,不要被迷惑。」看到這幾段心裡有些感觸,與各位分享體會到的心得。

 

    誦經唸佛已經三年了,還記得當初剛拿到《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這三部經書時,因為從未誦過經,看到一部《地藏經》這麼厚,心中馬上產生退縮的念頭,心裡想:「這麼厚的一部經要唸到什麼時候才能唸得完呢?」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反覆的持誦之後,現在一部《地藏經》一個鐘頭內就可以唸完了。本來三天唸一部《地藏經》,現在一天可以唸三部《地藏經》,真的是不可思議。「萬事起頭難,凡事都需要時間」,養成定時誦經的習慣,日積月累終有所成。

 

就像一開始精舍佛菩薩開示銷第一階段魔性需要《金剛經》750部,剛開始修行的我看到這樣的數字,其實挺緊張的,害怕唸不完,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現在已圓滿到第七階,誦經也成為每日的習慣,真的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現在要銷發願效忠外道的經文也是一樣,完全沒有問題,因為自己已經發願要誦經、修行、渡眾一輩子,跟三餐一樣每天都要吃,誦經就是每天一定要做的功課,沒有什麼難的。

 

曾有位師姐分享,不管她加班到多晚,一定會把晚餐吃完。再忙碌、時間再晚也一樣要吃飯,因為沒吃飯就會肚子餓,養成誦經的習慣也是如此。一天不誦經,就一天對不起自己,一天不消業,就一天不離苦,六道輪迴要何時才能了呢?

 

修行要從心開始修,善護念要從心開始轉。修行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別把世間的繁華假象看的太真,一切都是假的,唯有精進修行才是真的!例如,整日看電視追劇只是浪費時間且損耗福德、成天逛街遊玩只是花錢浪費生命、到處聊是非、講八卦更是造口業,還會惹來一身腥……等等,這些時間如果都能拿來誦經,非但不會耗損福報,還會增加自身的福德資糧,生活更加充實平靜,也會減少很多是非。

 

改變,從自己做起!開始每天早起一小時,就可以看牟尼精舍部落格分享的請示者親身經歷文章和高僧大德文鈔,也能多誦一部《金剛經》;徒步出門做生意就能順便發牟尼精舍濟世傳單,真是一舉數得耶!為何能有毅力改變習慣早起一個小時?我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想解脫,不想再生老病死苦中輪迴!」心能造萬物,一切隨心轉,心轉了,境就跟著轉了,一步一腳印老實去做,總有一天能夠業銷福生,「萬事起頭難,凡事需要時間」期盼大家都能一起努力!

 

分享完畢

 

每個人的來時路、歸去途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是眾生必經的過程,人們面對未知的事情總是覺得恐懼。隨著年歲越來越大,白髮長了、皺紋出現了、行動漸漸不便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世間,於是很多人拼了命想要延緩老化,不管是維持相貌的美麗或是身體上的抗老用品,隨著科技發達越來越多元化,這就是人類對老的恐懼。生病的時候,小病、小痛知道很快就好了,便不會放在心上;若是久病不癒,或者得了癌症,只要聽說能改善病症,就會想方設法嘗試改善,到處求神問卜、蒐集偏方草藥……,這就是人類對疾病的恐懼。

 

對於死亡的恐懼就是老與病的結合,因為人都會老、會病,不管科技如何發達、醫療如何進步,人類最終還是敵不過自然生滅的規律。就像一朵花,無論用什麼樣的科技,都不可能讓花永不凋謝。再厲害的科技都無法阻止花的開落,肉體和生命也是如此,時間到了、走到盡頭了就會毀壞。

 

面對無常,我們能夠做些什麼讓自己遠離恐懼呢?答案是「誦經唸佛、精進修行。」人之所以會恐懼是因為欲望沒被滿足、執著尚未破除、煩惱不甘放下,這些三毒八苦、五蘊六塵讓我們在輪迴之中徘徊輪轉、無有出期。若有幸能得遇佛法、精進修持,方能破迷開悟,明白人世間不過就是一合相,因為過去的因緣果報結合,讓我們能從中修正自己、提升心性。

 

人要經過不斷的磨練才會越來越堅強,大部份的人喜歡安穩順心的生活,也一直追求這樣的生活,但是順心的生活過得越久,人越容易墮落。欲望越來越多,人們變得不容易知足,只想要得到更多。貪欲是造業的根源,會讓人不自覺離清淨心越來越遠,導致造下無邊的罪業。修行,就是剪除這些欲望的雜亂枝椏,留下自性清淨的本來面目。人必須跨過這樣的人間歷練,才能更上一層樓,幫助更多眾生。

 

修行要有成就,得靠自己努力。我們有佛菩薩留下的正法經典、有明師指點、有同修善友,還有很好的修行環境,所有一切修行的因緣都俱足了,為何還是沒感應?因為自己不夠精進。唸佛如同打電話,如果您自己不打電話,佛菩薩如何接您電話呢?要和佛菩薩連上線,自己就得精進修持,天天唸佛、誦經、持咒。不但要唸,而且要專心致志、誠心誠意地唸,吸收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並在生活中落實,才能徹底獲得修行的成效。

 

在這紛亂的世界裡,把心定下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大多數人平常很穩重,但事情一來就慌亂無章,平時若能訓練定力,日子一久,定功就會顯現,屆時,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能如如不動,冷靜思索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超越之道,這才是人生需要經歷磨練與考驗背後的意義。

 

隨著我們誦愈多佛經,愈能認識到自身的不足與需要改進的地方。一部經典文字有限,但裡頭深藏的涵義卻是無限浩瀚,每誦一遍就是一遍的體會,誦經千遍就有千遍的智慧。若能把經典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修正,日日夜夜改進,終有一天,一定能夠洗盡塵垢,煥然一新!祝福各位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65614.jpg

713265617.jpg

713265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