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要與各位分享三個親身經歷的故事,都與業力討報有關。

 

一、 現場開示經華節錄:「地球上幾十億人,會碰在一起,是有因果業力牽引著才會相遇,故人要惜緣,導惡為善。」以下為兩位指導教授和我的故事:

 

十多年前考研究所的時候,在某國立大學筆試,準備時只是隨機猜考古題寫筆記,進考場前臨時閱讀筆記的內容,剛好就考到了,結果成績相當好。後來面試時被某教授問的問題剛好是我的強項,因為緊張的關係自認回答不好,但最後還是以第三名的成績錄取。

 

後來,我也找了當初面試我的教授當指導教授,原本剛開始跟教授關係都很好,她也很喜歡我,覺得我很認真學習能力又好,所以希望我之後可以直升博班,或是畢業後留下來先當助理,我們共同打造了未來的夢想藍圖,一切看似都很完美。然而,就在碩二的時候,那個藍圖逐漸傾圮、毀壞、破落。

 

教授開始一直不停的找我麻煩、公開向學生嘲笑我、派任多種無理的工作、要我聽口委的建議修改論文,我聽口委的建議後,她又指責我不尊重她才是指導教授。後來,她也寫信羞辱我,像我這樣的人不配成為她的助理,她怎麼可能會錄用我。我學習一向認真,平均學業成績原本是前三名,後來畢業卻以倒數第二名畢業(倒數第一名是休學學生),因為她給我一個非常難看的碩論分數。過去,她會批改其他學生的碩論,一字一句的修改,但是對我,她卻只改了少部分的內容。那段時間每天以淚洗面,苦不堪言。於是,我以傷心狼狽的姿態離開了那個所。

 

 我到了碩班就讀的姐妹所中當某知名教授的專任助理,我對那位教授非常欽佩。經過一年,考上該所的博士班,那位教授成了我的指導教授,關於我與指導教授之間的因果,詳情請看〈我與教授的恩怨〉(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902530)。

 

 這位指導教授非常欣賞我碩班女指導教授的專業,從女教授年輕進入這所國立大學,就一直被這位教授帶去國外參觀各國,認識許多知名國際學者,也擔任我們研究室許多整合型計畫的協同主持人。由於博班指導教授很忙,經常仰賴其他老師幫忙照顧自己的學生,包含這位女教授。此外,有一些領域會議、新的研究方向或是申請大計畫時,也會找這位女教授一起討論、參考她的意見,所以,我還是一樣要跟這位女教授碰面,甚至,她又是我的博論計畫書的口試委員。結果,我自己的表現不是很好,想當然爾口試成績也很慘烈。

 

由於我的指導教授在某國小作大型實驗,所以引介女教授進去作其他研究。沒想到,後來在這所國小我接觸到的實驗班級女老師,又成了女教授的指導學生,她們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論文時,公開批評我的指導教授和整個實驗團隊,那老師連碩士論文都在指責我們團隊的研究,文中有許多非事實的指控。各種流言蜚語不停流傳,後來傳到我的指導教授耳中,他不解自己對那位女教授那麼好,從她年輕時一路提攜她,為何十多年過去了會獲得這樣的回報。但是他對所有的謾罵都選擇忽視、不回應,除非別人直接質疑團隊,他才會請相關人員準備證據澄清。

 

看到這裡,不知道您有何想法?我的直覺告訴我,這都是因果,我欠了碩班女指導教授,我的博班男指導教授欠了碩班女指導教授,也欠了我。只要因果沒有還清,這個故事就不會那麼快結束。

 

我的博士後研究員工作告一段落,我以為自己要離開這個團隊了,但是,後來的工作竟然沒有著落。我的指導教授引介我去寫了教育部的計畫,後來上了,他就要我留下來工作。他也一直以自己是掛名的身分看待這個計畫,我後來瞭解,這就是所謂不唸經還業力,只能在生活中慢慢還。

 

因為目前的工作,我自己找了校內某個行政單位合作,這是另一個故事,應該也有業力在其中,暫且跳過,容後再述。該行政單位主管是校內某所的教授,她覺得我的指導教授非常有名,為了讓他出現在研討會中增添光彩,於是邀我去投稿某政府機關舉辦之研討會,加掛我指導教授的名字。該研討會有論文的與談人(評論者),當她告知我她選擇的與談人時,我瞬間傻在那裡,下一秒,她問我:「這人適合嗎?」我馬上回答:「不適合!因為她和我的指導教授之間有過一些事。」相信聰明人已經知道誰是與談人了。天啊!就是她!她的研究領域明明跟這個研討會的性質差異極大,怎麼可能會是她來當與談人呢?況且這協同主持人與該教授完全不熟。但是,在因果的牽引下,業力討報就是這樣巧妙,什麼場合都必須跟對方說:「哈囉,我們又見面了!」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要與人為善,結善緣,不結惡緣,否則,未來就有得還了。不想見面的會更常見面,怎麼樣都逃不掉的。人生的最佳保險就是當一個好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候一到,我跑不掉,我博班的指導教授也跑不掉,大家都跑不掉。等我把手上魔性經文迴向告一個段落,就要請示與該女指導教授的因果,因為我知道,該還的還是早點還吧!

 

二、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靈會相應,故有懺悔心時,業主菩薩會感應到;若遇業力干擾,可多懺悔讓業主菩薩感應到誠心的懺悔,以減緩干擾。」

 

以下是社團師姐與我的故事:

 

有一天中午,唸經唸到一半時,我突然間沒來由的極度悲傷,晚間社團內某師姐告訴我,因為業務上的磨擦,她向佛菩薩請示我們之間的因果,結果發現有相欠。可能因為她有懺悔,所以我的靈感受到了,就一直想哭。那天晚上外出時,開車回家的路上,又是沒來由的莫明悲傷哭泣,那是一種被人冤枉對方向自己致歉的感覺。雖然我至今未知相關因果,但是我從此事學到,連人與人之間對靈識的懺悔,本身都會有感應,我們更應該對有相欠的業主菩薩積極懺悔才是,只要誠心懺悔,對方是真的會感受得到,切莫忽視懺悔的重要性。

 

三、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以前接觸過外道,現導入正法修行,外道就會來干擾,因為祂不想讓你走,要控制你讓你永遠都當祂的徒眾,為祂弘揚祂的法門。」

 

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

 

一開始我是主動唸誦「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之《金剛經》。雖然佛菩薩開示,未請示者以600部《金剛經》為目標,但根據以往經驗,我選擇以850部為目標。唸的過程中有許多干擾,包含無法抗拒地想睡覺、一唸經就被灌黑氣到嘴巴、癢得不得了只能一直抓、走在路上被攻擊腦部、耳朵突然間痛起來、睡覺作惡夢……等等。

 

最近一次作了一個惡夢,內容還記得很清楚。第一個夢是:「我所住的屋子是危樓,大家幾乎都搬家了,只剩下二戶,我是其中的一戶。就在出外要找房子租賃時,遇到了一位看似慈祥的老伯伯,他說他家有房子要出租。

 

他帶我去參觀他要出租的房子,一樓是開放式的環境,放了許多椅子。走樓梯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一尊佛像,我看了十分歡喜,可是,再進去一間房間,裡面拜的是其他宗教的像,我眉頭皺了起來。那個房子內部好黑暗,一點都沒有光亮的感覺。我和那位伯伯坐在沙發上談論佛法,談論的內容已經忘了,只知道一個理念不合,對方馬上變臉生氣。」

 

早上五點手機鬧鐘響起,我全身極度疲憊、動彈不得,黑氣似乎充滿我的全身,可是怎麼排琉璃體好像都沒有明顯的效果。我硬扯著身體起床,非常非常想睡,可是仍然在半夢半醒之間唸了五部《金剛經》,我感覺到自己在唸經過程中愈來愈清醒,精神愈來愈好。佛法真是不可思議,每次唸佛經,似乎都能把附在我身上的穢物排出,所以我唸經時總會不停的打嗝,也在打嗝時心輪才轉得動,加速排出黑氣與穢氣。感謝有佛經的幫忙與加持,不然那種身體的疲倦真的令人難受且痛苦。

 

後來,我向牟尼精舍請示為何會作這個如此印象深刻的夢,結果開示要唸《金剛經》580部「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對方是用此夢來警告我不准變心向佛道。但是,光是衪給我的警告,就加深了我要化解這個業力的信念。我不想要跟衪們一樣作惡,不趁此生有機會脫離,還等何時?等來世孽緣再相聚,讓自己生生世世永遠沉淪,持續累積魔性嗎?這輩子被魔靈干擾、被外道干擾還不夠嗎?造的業力還不夠多嗎?夠了,真的夠了,太多了!因為魔性我已傷害太多無辜的善良老百姓了,我真的誠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此生要盡其所能消除魔性,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努力渡化世人遠離外道,跟隨佛菩薩的腳步修正心性,相信只要有信願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唸誦《金剛經》「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銷除魔性,讓我們一起變成佛經上說的善男子、善女人。加油!

(分享完畢)

 

          師姐的分享真的是引領正在學佛修行的我們,走上正確道路的標竿。修行有很多面向,最基本的就是要將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從生活中去發現自己該摒棄的沉痾舊習和該修正的不良行為。身心要清淨自在,首先要努的銷除業障,欠債還債天經地義,牟尼精舍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釋迦牟尼佛過去世敲魚的頭,成佛後,機緣到了就頭痛三天,這叫做因果;因果是至公至正的,不論身份地位,每個人都一樣,無一可逃脫因果定律。」該還的還是要早點還,因果報應,如影隨形,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時機成熟了,人生中每個面向都可能被業障影響,精舍部落格也收錄了很多關於業障討報的感應文章,各位可以多加參閱,就能明白業障討報無所不在。

 

         如上述師姐分享,職場的上司就是自己的業主菩薩時,在工作上就處處被刁難、處處碰壁。設身處地的想想,若是當初被傷害的是您,今天讓您變成對方的上司主管、權勢比當初的加害者大、更有影響力,您會不會想報當初的仇恨?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討回公道。所以遇上業障討報,要歡喜的承受,畢竟是當初自己欠人家的,不能怨天尤人。

 

          師姐很有智慧,明白「因果債,功德還」的好處,所以請示了與教授的因果,用佛法來化解仇恨,就能終止仇恨不再永無止境的輪迴。

 

          想要和業障解冤釋結,誠心的懺悔是首要的基本條件。若沒有真心誠意的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做再多的功德、誦再多的經文,業主菩薩也沒辦法感受到您的真心,自然就不會輕易的原諒您。文中師姐提到,人的靈識很敏感,當傷害自己的人真心懺悔時,就算當事人不知道,靈識也能感覺的到,真誠的懺悔不管是對陽世的業主菩薩或是靈界的業主菩薩,都會有所感應,「人貴在真,心貴在誠」只要真誠的懺悔,再大的仇恨都能消融,化干戈為玉帛。真誠懺悔的感應分享文請參閱: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5665021

 

          人很容易受外境影響,故要培養定性,面對任何事情才能如如不動。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外道為了吸引眾生,總是用了很多眾生喜愛的誘因來引眾生上鉤依附外道,一旦入了外道,想要脫離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是您在過去世或本世曾發願要效忠外道,那就等於被外道鎖定目標、做印記,依附外道造下的業障或魔性就會生生世世跟著您,若是您幡然悔悟想走正道,對方也會毫不留情的干擾您,不讓您離開他們,上述師姐就是如此。魔性對人生的干擾很嚴重,精舍部落格也有許多分享文,請參閱: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126313

 

   所幸,我們有大福報遇見牟尼精舍,承蒙佛菩薩慈悲,讓我們在本世能夠銷除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以及魔性,這是難得的福報,千萬別再錯過了!各位應當像上述師姐所說:「我真的誠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此生要盡其所能消除魔性,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努力渡化世人遠離外道,跟隨佛菩薩的腳步修正心性,相信只要有信願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不管被外道干擾的再辛苦,師姐從來沒忘記初衷,努力誦經銷除外道誓願,這就是真正的「信願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想做,就不怕做不到!

 

 再一次引用師姐的話:「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唸誦《金剛經》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銷除魔性,讓我們一起變成佛經上說的善男子、善女人。」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70969.jpg

713270957.jpg

713270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